costco賣的花枝真的是又肥美又彈牙,有夠好吃的呢!不過個頭都很大,一隻花枝我就可以做兩道菜了啊!這次我只用了身體的部份,而且故意切比較大塊一點做成花枝排,味道實在好極了啊!

◎氣炸花枝
一、材料:
1、花枝身體一副
2、米酒適量
3、蠔油適量
4、芝麻醬適量
5、玉米粉適量

二、作法:
1、花枝洗淨後切大塊,加入適量的米酒、蠔油和芝麻醬(比例為1:1:1)醃一小時,備用。
2、將醃好的花枝兩面均勻裹上玉米粉,靜置一小時使之反潮。
3、將花枝放入氣炸鍋中,淋上適量的油,用180度氣炸8分鐘,再用200度氣炸8分鐘即可(中間要記得翻鍋)。如果是用油炸,則毋須等玉米粉反潮,裹好後靜置一會就可以下180度油鍋,炸十分鐘左右就可以起鍋瀝油了。
4、將氣炸好的花枝盛盤就可以上桌享用囉!

      小彧非常愛吃這道菜,鹹甜的醬汁配上軟嫩的花枝,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外皮酥脆卻不會太厚,少了油膩感卻多了爽脆的口感,實在是很讚呢!
IMG_5744
因為我氣炸到一半才想起忘記放油,趕緊補淋上,所以有些地方還白白的,不夠漂亮啊!

IMG_5746
雖然因為我的疏忽讓外觀不夠美麗,但味道還是很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