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式奶油燉飯是道比較花時間、工夫的料理,平常要上班的我根本不可能做。某天,我突發奇想:如果利用康寶濃湯應該可以類似的感覺吧?第一次試做就獲得兩犬的一致好評,連我都忍不住多吃了好幾口呢!所以這次再做就加碼焗烤(這可是淵的最愛啊),果然更美味啦!

◎焗烤海鮮燉飯
一、材料:
1、康寶濃湯(海鮮總匯,其他口味也可以)一包
2、隔夜飯適量(約1.5杯米)
3、蘑菇一盒
4、玉米筍一盒
5、扇貝8顆
6、雞蛋兩顆
7、起司片一片(若不做焗烤,則需要兩片)
8、焗烤用起司適量

二、作法:
1、蘑菇對切,玉米筍斜切,備用。其實想吃什麼蔬菜都可以一起加進去,很隨興啊!
2、把切好的蘑菇、玉米筍跟康寶濃湯粉倒入鍋內,再加入適量的水,備用。
IMG_5346.JPG
有些蘑菇比較小我就沒對切,不然煮好後就會縮小到看不見蹤影啦!

3、煮滾後轉小火蓋鍋蓋悶煮蔬菜三分鐘,再加入隔夜飯、扇貝翻攪均勻。
IMG_5348.JPG
隔夜飯倒下去後記得要把飯弄鬆,煮出來的燉飯才不會結塊喔!

IMG_5350.JPG
除了扇貝,還可以加蝦子、魚片、干貝或培根......基本上想加什麼都可以,這也可以當清冰箱料理喔!

4、在飯上倒入打勻的蛋液,一樣翻攪均勻。過程中要不斷翻動,不然很容易黏鍋哦!
IMG_5352.JPG
煮的過程中要一直翻動,除了避免飯粒黏鍋外,這也是把飯煮入味的方法喔!

IMG_5354.JPG
蛋液翻攪煮熟後就會看不出有加蛋的痕跡,因為蛋汁只是要讓燉飯濃稠的一個媒介喔!

5、把起司片撕成小塊平均放在飯上,蓋鍋蓋悶15秒,再把飯攪拌均勻,美味的海鮮燉飯就完成囉!
p.s.過程中如果覺得飯太乾或快燒焦了,可以適時增加水分哦!
IMG_5355.JPG
如果不喜歡奶味太重或太濃稠的,這個加起司片的步驟可以省略喔!

IMG_5358.JPG
但加了起司片的燉飯真的好香好好吃喔!

6、將海鮮燉飯裝入焗烤碗中,鋪上起司絲,放入烤箱250度烤20分鐘(預熱5分鐘)就可以上桌啦!
p.s.用氣炸鍋焗烤的速度更快,不用預熱,200度10分鐘就完成囉!
IMG_5361.JPG
其實這樣就可以直接上桌享用啦!非常美味,完全吃不出康寶濃湯的味道喔!

IMG_5363.JPG
鋪上滿滿的焗烤起司絲就可以放進烤箱啦!

IMG_5364.JPG
因為我家烤箱放不下三份餐,所以我的就用氣炸鍋來焗烤,沒想到速度這麼快就完成啦!

IMG_5366.JPG
兩犬的焗烤海鮮燉飯也完成囉!那香味真是誘人,兩犬興奮地一直在我旁邊亂跳亂叫啊!

      加了焗烤的海鮮燉飯味道更香濃也更有飽足感,深受兩犬的喜愛呢!不過雖然主餐是焗烤海鮮燉飯,但其他的菜色卻很中式,媽媽我一整個很隨性地亂煮一通啊!哈!不過兩犬卻一點也不覺得有任何衝突,因為這些都是他們愛吃的菜色,管他中式還西式,只要是他們喜歡的菜色、可以通通吃光光就好囉!
IMG_5369.JPG
今天晚餐走中西合併亂亂搭配風:焗烤海鮮燉飯、煎虱目魚肚、蒜炒菠菜跟玉米大黃瓜湯。飯後水果:紅龍果、小番茄跟蘋果。

IMG_5372.JPG
兩犬今天拍照難得走優雅、正常路線啊!

IMG_5375.JPG
終於可以吃焗烤海鮮燉飯,淵還很專業地挖出一口飯讓我拍照,真是很厲害呢!

IMG_5376.JPG
吃焗烤最困擾的就是很燙口,小彧這個貓舌頭為了美食竟然一口咬下,真是太好笑啦!

IMG_5379.JPG
看到哥哥為了吃東西這麼拚命,淵也努力地嘗試,一邊喊好燙,一邊說好吃,真是太可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