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都很愛吃海鮮,尤其我對海鮮更是「愛不釋口」,即使上館子也都盡量挑有提供海鮮的餐廳,其中「易鼎活蝦」也算是我口袋名單中的好去處,今天的蒜頭蝦就是我仿作他們店裡的再稍作變化,味道雖然不及店裡的濃厚,但滋味還是很讚喔!

◎蒜頭蝦
一、材料:
1、大草蝦十四尾
2、大蒜頭兩顆(約二十多顆蒜仁)
3、青蔥一根
4、米酒適量
5、鹽適量

二、作法:
1、蒜頭去皮剝成蒜仁,備用。青蔥切成蔥花,備用。
2、大草蝦剪去頭上尖刺與長鬚後,開背,再淋上約一瓶蓋的米酒醃三十分鐘,備用。
3、準備一湯鍋(可容納所有蝦子的大小),放入蒜仁、米酒和適量的溫開水悶煮約三十分鐘,等蒜頭都已軟化後用湯匙輕輕壓碎蒜仁(不用壓太碎),再放入大草蝦悶煮,都蝦子差不多熟的時候,加入適量的鹽攪拌均勻後再悶煮個三、五分鐘就完成了!
4、將煮好的蒜頭蝦盛盤,灑上蔥花就可以上桌囉!

      因為小朋友也要吃,所以我的米酒在一開始煮蒜頭的時候就先下了,這樣酒味會淡非常多,如果沒有要給小孩吃,可以在下蝦子時再加入米酒,這樣會更夠味喔!還有水的量不用太多,不用淹過蝦子,不然太多水稀釋了蝦子的甜就可惜了!
IMG_6130
下面的湯汁配上蒜頭和蔥花一起淋在飯上真是有夠鮮的呢!

IMG_6131
煮稻甜軟的蒜頭完全沒有辣味,非常好入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