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四月終於結束,進入五月的第一個週末就趕緊帶兩犬回彰化看奶奶,提前幫婆婆過母親節外,也去靈骨塔祭拜公公,讓老人家看看孫子。不過今天南下的一高車況不太好,多處壅塞,我們花了超過一個半小時才終於到達和美的靈安堂。是說今天不愧是立夏,在艷陽高照下焚香真的很有中暑的感覺呢!完成祭祀後就回彰化阿媽家吃午餐,吃施爸爸很懷念但兩犬很苦手的肉圓啊!午餐後休息一下,因為大姑他們要去鹿港參加搬搬樂的活動,所以我們就分道揚鑣,往社頭出發囉!
DSC_0913.JPG
靈安堂附近的稻田一片翠綠,令人心曠神怡啊!我想公公待在這裡一定也會很喜歡這樣的美景吧!

IMG_0815.JPG
以前的畫板變成表弟的玩具,但淵一看到還是忍不住畫了起來呢!此時的哥哥還在樓下跟他的肉圓奮戰啊!

IMG_0817.JPG
這是小暴龍對戰三角龍,我覺得他畫得很不錯呢!

     「台灣手套博物館」位在彰化社頭,是今年三月才開始營業的觀光工廠,免門票,已經試營運兩個月,目前採平日預約制、週一休館、週六、日全天開放,他們也是全台灣唯一一家還在用人工縫製手套的工廠哦!這裡的logo人物:手套人,名字叫小強,聽說是老闆自己創作的藝術品,但我覺得造型跟m&m巧克力的人偶很像,最大的差別大概就是頭上的手指吧!展館分成三樓,一樓除了賣場外,還有手套的沿革發展、實際的生產區及許多特別手套的介紹,裡面的工作人員也很熱情,雖然沒有固定的導覽,但不管走到哪裡都會有人過來做說明,不會給人壓迫感的親切度非常剛好,讓我很喜歡呢!
IMG_0821.JPG
跟附近的建築有明顯的不同,所以淵遠遠就發現「台灣手套博物館」的位置啦!

IMG_0822.JPG
所有造型都是手套變化來的,連門口的時鐘都是手套呢!

IMG_0823.JPG
好可愛的手套寶寶,那時我們還沒注意到他有名字呢!

IMG_0826.JPG
遠遠看時,我以為牆上的裝飾適於,仔細一看才發現,竟然是手套魚!也太有創意啦!聽說因為老闆是宜蘭人,對海洋元素特別喜愛,所以才把手套跟魚結合喔!

IMG_0830.JPG
這兩個手套寶寶就很有M&M人偶的感覺呢!

IMG_0832.JPG
除了手套寶寶,建築物的周圍也有許多手套造型的裝飾,很有童趣呢!

IMG_0834.JPG
我很喜歡這張父子仨跟手套娃娃一起等搭公車的畫面,好可愛喔!

IMG_0835.JPG
就在我們拍完外面準備走進博物館時赫然發現:原來這個手套娃娃叫小強!兩犬對這名字反應超大,笑個不停,怎麼會叫他小強呢?哈!

IMG_0838.JPG
這個超大手套是普通成年男子所用手套的256倍大呢!呼!實在太驚人啦!

IMG_0839.JPG
手套包跟鑰匙圈的DIY感覺都很有趣,等一下再來決定要做哪個好囉!

IMG_0843.JPG
台灣手套的發展沿革,若是能有專人導覽說明會更清楚啊!

IMG_0844.JPG
這裡都是以前使用的機器,古味十足呢!

IMG_0845.JPG
展示櫃裡的手套都有三十年以上的歷史,而且都是有特殊功能的手套喔!

IMG_0847.JPG
這區裡有許多關於製作手套的詳細資訊喔!

IMG_0849.JPG
連構圖都詳細地展開給大家看,回家後如果想自己做一雙手套也是可以參考這些資料的喔!

IMG_0850.JPG
這裡是真實的生產區,所以可以一直聽到縫紉機躂躂的聲音呢!

IMG_0853.JPG
牆上所展示的應該都是他們自家的產品,工作人員跟我們分享了許多有趣的設計,我覺得都好讚喔!

IMG_0851.JPG
這個「後視鏡手套」感覺很好用,對於喜歡騎腳踏車的人而言一定是很棒的設計!

IMG_0855.JPG
這裡也有提供拍照寄送檔案的機器(最近許多觀光工廠都有),因為來訪的人不多,所以我們就四種框都拍啦!

855142615.jpg
我覺得今天拍的照片感覺都還蠻不錯的呢!

855142727.jpg
但淵不知道在憂鬱什麼,表情超僵硬啊!

8551422557.jpg
即使小彧一直鬧他,淵還是一臉酷樣!

8551424545.jpg
結果後來小彧就生氣了,還把淵臭罵一頓!是說,兩兄弟的情緒都管理得不太好,媽媽很頭痛啊!

IMG_0860.JPG
不同手套的生產流程,但自己看其實有些不理解,要是有人可以在旁解說就更好了!

IMG_0862.JPG
市面上的手套好像沒有分這麼細的尺碼,大多都是用S、M、L來區分吧?

IMG_0864.JPG
這是綠巨人浩克的手套,跟小彧的手一比真的大很多啊!

IMG_0866.JPG
販賣部裡竟然還有頒獎台!小彧立刻衝到第二名的位置,淵就只好哀怨地站到第三名去啦!

IMG_0867.JPG
但讓淵到第二名後,他也沒有比較開心啊!真的不知道他在憂鬱什麼?

IMG_0869.JPG
園區裡處處都有這樣的巧思與裝飾,讓人對小強印象非常深刻啊!

IMG_0892.JPG
打卡還可以換到一個手套人的杯墊喔!

      二樓有老闆的收藏品區及DIY教室,雖然跟手套好像沒什麼關係,但這些收藏品還真的很特別,其中也會適時加入手套元素呢!至於DIY,目前提供鑰匙圈跟側背包兩種,兩犬都選了背包,真的很有默契呢!小姐說他們背包使用的是跟潛水衣一樣的材質,所以可以防潑水,非常適合拿來裝手機、相機這些怕弄濕的物品喔!DIY的過程很簡單,先選布的顏色,然後彩繪出你喜歡的圖案並用吹風機吹乾後就完成,剩下的就會請工作人員利用縫紉機組裝完成啦!媽媽我上次踩縫紉機是國中的時候,那時的機器更陽春,聽到熟悉的噠噠聲還真感動,只是現在會使用這種傳統縫紉機的人不知道還有多少啊?雖然不能自己車縫有些可惜,但想到技藝生疏的自己萬一破壞了兒子的作品一定會更遺憾,心情就很舒坦啦!哈!
IMG_0840.JPG
二、三樓的主角與手套比較無關,似乎是老闆的收藏品與額外提供的服務啊!

IMG_0989.JPG
這兩個人一定要這樣搞笑嗎?淵終於恢復正常,回到之前那個耍寶的傢伙啦!

IMG_0872.JPG
這些石頭都是本來就長那樣子,老闆只是加上幾筆劃讓石頭增加些趣味囉!

IMG_0873.JPG
那個石頭上的頭髮不是老闆加上去的,而是一種頭盤蟲,真的太酷啦!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呢!

IMG_0876.JPG
老闆也蒐集了許多珍奇的貝殼,好漂亮喔!

IMG_0877.JPG
接著來認識手套的布料有哪些吧!

IMG_0878.JPG
展區裡到處可見巨大手套,不知道這又是要給誰戴的呢?

IMG_0987.JPG
吸引我目光的是那個馴鷹手套,我立刻聯想到「鳥」那一課中所提到的啊!

IMG_0890.JPG
沒想到手套的種類竟然有這麼多,我真的是孤陋寡聞呢!

IMG_0919.JPG
兩兄弟決定都要做手套包後,我們就走進DIY教室準備開始課程啦!

IMG_0893.JPG
除了底布都是黑色外,還要選一大一小兩種顏色的布喔!

IMG_0901.JPG
右邊是淵,左邊是小彧,兩個人的顏色搭配都挺好看的呢!

IMG_0898.JPG
先來把布上面的線頭剪掉吧!

IMG_0908.JPG
接下來就可以進行彩繪囉!不過淵沒有認真聽講解,所以他的手套放反,想當然耳,圖就畫反了!後來我發現立刻告訴他,他的眼淚幾乎就要掉下來,工作人員不忍心,本想換一塊布給他,但我覺得這樣布就浪費了,是淵自己不專心聽,所以他必須自己想辦法去彌補,而不是用換一塊布的方法。

IMG_0912.JPG
收起淚水的淵立刻調整他的畫作,我們在旁邊也給予鼓勵,終於順利完成啦!

IMG_0922.JPG
小彧畫的是寶可夢裡的「夢幻」(我根本不知道他是誰),淵的作品一樣有寶可夢的元素,兩兄弟超愛寶可夢的啊!

IMG_0927.JPG
畫完後要用吹風機把畫吹乾才能定型喔!

IMG_0932.JPG
接下來就要交給專業的工作人員進行車縫啦!

  
阿姨的技術真的很好,一直繞圈圈的手套也車得很漂亮呢!

IMG_0939.JPG
為了要讓手套包有厚度可以裝東西,所以阿姨還會加上一塊底喔!

IMG_0934.JPG
縫上背帶後就完成啦!這是小彧的手套包!

IMG_0942.JPG
這是淵的手套包,非常有個人特色,完全不怕跟別人撞包啊!

IMG_0949.JPG
剛好兩人今天穿的衣服跟他們選的包同色系呢!

IMG_0952.JPG
交換背背看,感覺包包的顏色更凸顯了呢!

IMG_0953.JPG
兩犬都很滿意自己的作品,愛不釋手,但其實是要感謝協助車縫的阿姨啦!

      至於三樓則有一個簡單的用餐區、老闆自己的藝術創作品室及觀景台,附近其實沒有太多可以賞的景,綠油油的稻田都被建築物擋住,唯一可以賞的就是高鐵吧!我們一開始有上來看一下,離開前又特別上來等高鐵,幸運地看到好多班,還看到南下北上的高鐵交會呢!兩犬在等待的時候還用欄杆玩起打擊樂,超可愛的!但殺風景的施爸爸卻嫌他們吵,不讓他們繼續,實在是很討厭呢!除了三層樓的展館外,戶外還有一個小砂坑,但說砂坑其實不太對,因為裡面是小石子,會把衣服弄得一身白的那種石頭哦!雖然無法像平常玩沙那樣做沙堡,但兩犬還是沉浸在他們的幻想世界裡玩得很開心啊!其實只要有伴,管他玩什麼都很好玩,我想這就是手足的另一個作用吧!
IMG_0879.JPG
一走上三樓就可以看到這面牆,裡面都是老闆自己畫的,感覺很適合拿來當貼圖呢!

IMG_0880.JPG
雖然太陽看起來不大,但真的好刺眼,很難睜眼拍照啊!

IMG_0886.JPG
這是附近我覺得比較好看的景,但不知道那團白煙釋發生什麼事啊?

IMG_0887.JPG
這是另一邊的景,要是沒有那個高壓電塔應該就會是很舒服的景致了!

IMG_0884.JPG
這裡是手套工藝館,展出的都是手套達人(也就是老闆)的創作喔!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頂樓比較空曠的關係,欄杆拍起來的聲音特別清脆響亮呢!

IMG_0978.JPG
等了好久,高鐵終於來啦!

IMG_0984.JPG
原以為那班高鐵過去後就沒了,當我們正準備轉身離開時,赫然發現另一邊的高鐵正緩緩前進呢!

IMG_0986.JPG
高鐵配上綠油油的稻田應該就是這裡最出名的景觀了吧?

IMG_0857.JPG
一樓外面有洗手間,連這裡都充滿手套元素呢!

IMG_0956.JPG
旁邊就是沙坑,只是這根本不是沙,是小石子喔!

IMG_0959.JPG
管他是沙還是石子,反正可以玩就好啦!

IMG_0969.JPG
這幾年這種石頭沙坑很流行,但我總覺得這樣就不像玩沙,不能塑型啦!

IMG_0964.JPG
瞧淵的手,像是裹了一層白粉一樣,好險不難清,不然就麻煩囉!

IMG_0992.JPG
沒想到竟然還有小強的撲克牌,只能說老闆真的太愛手套人啦!

IMG_0993.JPG
展館裡還有提供紀念章蓋印,只是我們都沒有帶本子出門,所以只能跟印章拍照啦!好可惜喔!

      快五點離開手套博物館(它們只營業到五點)就往台中前進,晚上要跟婆婆會合去吃大漁啦!到大漁差不多五點半,吃晚餐似乎有些早,所以就先到對面的文心兒童公園玩玩啦!兩犬一到就立刻去玩攀爬架,真的是很熱愛這項設施呢!晚餐的大漁依舊令人讚不絕口,不過因為我在努力減肥中,所以只能淺嚐,啊!當女人真的好辛苦啊!好想肆無忌憚地大啖美食又不會胖,但怎麼可能呢?還是乖乖忌口吧!畢業典禮後再來放肆好了,哈!
IMG_0996.JPG
離開社頭往台中的路上,瞥見路邊的釉綠稻田與紅磚古厝,覺得這畫面也太詩意、太美麗,立刻拿起相機捕捉啊!好險那時是紅燈,才能在安全的前提下清楚拍出稻田被風吹過的層次啊!

  
一開始兩犬爬得超順,一下子就到達終點,幾乎沒有停頓呢!

IMG_1000.JPG
淵也好喜歡玩吊單槓的遊戲,不過手臂的力量還是不夠,玩個幾次就起水泡囉!

  
第二次再爬,淵的手似乎因為剛剛玩單槓而比較沒力,爬到一半就掉下來啦!

IMG_1008.JPG
後來再試一次,淵就成功啦!不過媽媽只有拍照沒有攝影,淵還有些耿耿於懷呢!

IMG_1010.JPG
每次來吃大漁,桌面一定是呈現這樣杯盤狼藉的狀態啊!哈!真的太好吃囉!

IMG_1013.JPG
吃飽後就有力氣打鼓啦!兩個人咚咚咚地敲,打得很投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