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今年接了後母班,面對全新的班級就跟新生導師沒兩樣,再加上使用的是全新(尚未落成)的教室,太多不確定的因素實在讓人焦慮,而在班務上仍百廢待舉外也有許多事情放不下心,所以這週一到三我天天待在教室整理啊!但即便如此,我還是在開學日的今天早上請了兩個小時的假到小學去陪淵開學,別人的孩子的確需要我照顧,但我不想因此犧牲自己的兒子,況且也只有兩小時而已,不是嗎?
IMG_9608.JPG
今天早上終於可以跟哥哥一起上學囉!希望淵以後可以不要賴床,努力跟上哥哥的腳步啊!

      今天的開學活動,淵的老師依舊讓我搖頭,但我選擇相信學校、相信孩子,只希望他能在這位老師身上學到他該學到的能力啊!小一開學第一天通常都沒有安排課程,只有開學的迎新活動,老師會趁機教孩子一些排隊、整隊的規矩,也會讓孩子知道何時需要安靜呢!淵算是乖巧又認份的孩子,所以他今天的表現很不錯,自我介紹時的聲音大又洪亮,坐在狹窄的活動中心時不會一直晃腳或說話,放學時聽說還被導師稱讚了呢!不過爸爸媽媽只陪他到迎新活動結束,他回教室後我們就各自上班去,雖然那時的他眼眶有些泛紅,一直牽著媽媽的手很不捨的樣子,但中午接到安親班老師的電話,知道他後來很開心也平安抵達安親班就放心啦!
IMG_9610.JPG
自己拿著袋子、一步步往上走的背影讓媽媽忍不住紅了眼眶,我的小寶貝也長大了啊!

IMG_9611.JPG
黑板上寫著今天的行程,雖然導師希望我們能陪到中午,但實在分身乏術啊!

IMG_9614_副本.jpg
新竹市政府送給每位小一新生的書已經放在桌上,這裡就是淵以後上課的位子囉!

IMG_9618_副本.jpg
因為我們到的時間比較早(其實就是未來正常上班上課的時間),趁著沒什麼人,就來拍拍照吧!

IMG_9619_副本.jpg
感覺淵跟媽媽之間的身高距離已經不遠,應該很快被他超越吧?

IMG_9629.JPG
接下來就回教室看書囉!淵已經認得一些注音,所以可以慢慢看得懂啦!

IMG_9624_副本.jpg
幫新生跟家長拍照好像是他們小學的習慣,但老師的技術頗差,拍了兩張都很糊,手抖得嚴重啊!

IMG_9626_副本.jpg
接下來就是拍淵的獨照,每個孩子都有喔!

IMG_9634.JPG
練習整隊,這也是非常需要耐心跟技巧的,有很多孩子講不停也講不聽,真想巴下去啊!哈!

IMG_9639.JPG
向前看齊的時候還有舉全手跟半手?年代果然不一樣了,以前好像沒有這樣吧?

  
他們學校每年都是用彩虹來代表各班,也希望孩子的童年生活像彩虹一樣繽紛多彩囉!

IMG_9655.JPG
淵是他們班最高的,而且高很多,這張照片就可以看出差距有多大啦!

IMG_9660.JPG
常常跟我們到戶外奔跑的淵,對蚯蚓一點都不陌生,但有些孩子一看到就哇哇叫,還抱著阿嬤不敢靠近呢!

IMG_9664_副本.jpg
終於要進入會場,但要先接受學長姐獻上的花圈喔!這時的向前看齊就是舉全手啦!

  
獻上花圈的姐姐動作太快,一下子就把花圈給淵套上啦!

IMG_9671_副本.jpg
不過淵好像不太喜歡戴這個花圈,一直問可不可以拿下來啊?

  
或許我們不是最聰明的那個,但媽媽希望你是最勤勞的那位喔!

IMG_9684.JPG
迎新活動結束,爸爸媽媽也要去上班囉!我相信我的小寶貝一定可以很順利的,加油!

      十點多回到學校,發現班上孩子完全沒有進入狀況,立刻讓我轉移情緒,進入河東獅吼模式。雖然又是一個忙到沒空吃午餐的日子,但還好下午有自習跟班會課可以利用,我終於把雜事處理得差不多啦!呼!期待淵的小一生活跟我的後母人生都可以順利,如倒吃甘蔗般、漸入佳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