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心情,除了矛盾、悲喜交集外,我找不到其他形容詞了!
週四的混亂在放學前的勉勵後,我以為有了改善,
今天的班務推行雖然仍有卡卡不順之處,
但我覺得都是習慣與適應問題,
相信假以時日後,孩子熟悉了便會無礙,
可是放學時發生的事卻讓我耿耿於懷!
本想放在心裡讓時間慢慢消化的,
但如鯁在喉的情緒讓我無法安睡,
還是來寫寫紀錄,當做情緒的出口吧!
因為教室明天要打蠟(剛完工的教室真可怕),
早上我就提醒學生放學要把教室內的所有東西搬出去,
「所有東西」包含你的課桌椅及講桌等公物。
放學時,因為多了許多中午無法完成的臨時事務,
等交代完,在講離校時間前我還特別提醒大家要搬公物,
但只見學生一個個把自己的課桌椅搬出去後就離開,
沒人留下來幫忙,
只剩下我一人跟厚重的講桌、櫃子及沉重的紙箱!
當我正在煩惱要怎麼自己處理這些重物時,
一回頭就看見三個從竹中散步回來看我的男孩,
如獲甘霖的我立刻請他們幫忙,
他們當然也毫不猶豫地幫我把東西搬出去,
心中的感動實在無法形容!

但其實當下的我是非常難過的!
是因為後母難為嗎?還是我真的不夠努力?
我已經連續兩天忙到沒空吃午餐,
午休時也一直在整理東西、安排工作,
今天下午還自己搬了兩大箱包裹到班上,
就是不想耽誤孩子上課,也不想耽誤放學時間,
可是我的付出他們有誰在乎?
沒有一聲主動的謝謝就算了,
連請他們做事都推三阻四、充耳不聞!
這週一的返校日結束,我問班上有沒有人可以留下來幫忙?
大家面面相覷沒人舉手,
最後勉強留下四個,但不到半小時就離開,
連再見都沒說就走了,瀟灑得很呢!
我以為他們都有事,所以無法留下協助,
但今早改聯絡本時才知道,
那天他們一群人離開學校就去麥當勞打發時間,
因為離下午的補習還早,所以他們還去逛了一下街呢!
真是諷刺!
寧願在麥當勞聊天、發呆,也不願留在自己的教室整理,
難道你們不想有個乾淨舒服的學習空間?
難道這間教室是我的,不是你們大家的嗎?
想到就有些難過、沮喪,甚至是悲傷!
我想,我還有很多努力空間去改變這個班級,
也還有很多時間去建立彼此的感情,
努力安慰自己:畢竟他們跟我還不熟,
畢竟他們還不懂我,畢竟我們還沒有默契,
畢竟……啊!畢竟他們不是我的11!
想到這,我的眼淚忍不住盈眶,
好想我的孩子,那群讓我感動、讓我流淚的你!

謝謝悶騷志忠、爆料益先跟嘴炮宜憲!XD
離開教室後,明明應該趕緊回家的,
但我卻捨不得和孩子閒談的放鬆熟悉感,
聽著你們說著才兩天的高中生活,實在開心!
和你們在一起就是這麼自在啊!
對了,怡瑄今天下午也有回來找我,
看著妳跟以前一樣靦腆的笑容,
彷彿回到從前的午餐時光,
妳總圍著我天南地北地說著,笑聲不絕於耳啊!
你們的出現給了我好多好多能量,
謝謝有你們的出現,
我今天才得以修補脆弱的心靈、撫平龜裂的傷口!
謝謝!

p.s.下次不管誰回來,都記得要提醒我拍照,
       這對我是很重要的安慰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