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中秋連假沒有出遠門計劃,因為開學迄今,生心理都呈現極高壓狀態,所以這三天只約了老妹來家裡烤肉,就沒有安排其他行程啦!昨天先去大潤發採買今天烤肉的食材,大潤發的人潮也是多到舉步維艱啊!回家後先處理食材、醃肉、做涼拌菜,做好兩種肉、三種口味的肉捲,再醃了兩個口味的肉,剩下的就等今天早上再處理。今天一早,兩犬去上游泳課,媽媽則在家處理雞心、白蝦、透抽、青椒、香菇、杏鮑菇、水果跟調醬料(中間還得抽空去曬衣服、整理家裡),實在很忙碌啊!
DSC_1321.JPG
昨天去大潤發採買的人潮多到舉步維艱,我好不容易才搶到這些合適的食材,但這車就要價三千多,也太會吃啦!

IMG_9887.JPG
一回到家,兩犬就跟施爸爸在客廳看電視,勞碌命的媽媽繼續在廚房奮鬥啊!

IMG_9889.JPG
除了吃肉,也要多些蔬菜才能營養均衡喔!

DSC_1325.JPG
肉卷完成啦!左邊是牛肉、右邊是豬肉,每種肉都有洋蔥、青蔥跟玉米筍三種口味喔!

DSC_1327.JPG
左邊是豆瓣醬口味的醃肉,右邊是日式鹽麴醃肉。

IMG_9901.JPG
今天早上完成的醬料,最上面是現成的韓式烤肉醬,下面右邊是蒜味烤肉醬,左邊是以蘋果泥為基底的烤肉醬,適合不喜歡吃蒜的人喔!

      老妹一家十一點多到,幾乎是跟兩犬一起回來的,真巧!孩子們先在和室玩,差不多十二點多我把一切就續後就準備開烤啦!選在中午烤肉是因為我們打算從中午烤到晚上,下午的中場休息還要去香山的賞蟹步道散步呢!許久沒在家烤肉,兩犬超興奮,但我想讓他們興奮的應該還有那些飲料吧!小聿仔看到這麼多肉也很興奮,一直吵著要吃,明明才九個月、一顆牙也沒有,還是吃肉吃得嚇嚇叫,不愧是肉食主義的男孩啊!吃飽喝足後,孩子們去和室玩積木、玩樂高,爸媽們休息、閒聊,大概三點多出發,我們要去香山的賞蟹步道看招潮蟹、賞夕陽囉!
IMG_9903.JPG
YA!阿姨一家到了,我們也剛好上完游泳課回來囉!小彧今天通過考試,順利升白帽,所以他很累,但淵依舊留級,這已經是第四個月了......

20180923中秋烤肉趣_180923_0024.jpg
媽媽在廚房忙的時候,兩犬就開始在和室玩遊戲啦!希希很喜歡看書,超棒的呢!

20180923中秋烤肉趣_180923_0022.jpg
接著玩起戰鬥陀螺,聿弟弟似乎對哥哥們的遊戲非常感興趣,一直想過來參與呢!

20180923中秋烤肉趣_180923_0019.jpg
然後再換玩樂高陀螺,男孩們的遊戲就是不斷地戰鬥、戰鬥再戰鬥啊!

IMG_9907.JPG
今天的午餐準備好囉!種類繁多,我就不一一介紹,總之,每樣都很好吃就對啦!

IMG_9910.JPG
梅子甜椒跟鳳梨蘿蔔是解膩的絕佳良伴(涼拌),另一桌的飲料也是讓兩犬覬覦的目標啊!

IMG_9921.JPG
今天中午的水果:蘋果、水梨跟葡萄,媽媽我實在很喜歡這樣擺盤的工作,賞心悅目的成品會讓自己心情很好呢!

IMG_9915.JPG
一切就緒,馬上就要開始烤肉啦!

IMG_9918.JPG
一開始小彧吵著要吃,就被叫來幫忙烤,只見他歪嘴斜眼地緊張兮兮,果然是只會出一張嘴的好命傢伙啊!

20180923中秋烤肉趣_180923_0017.jpg
最後還不是媽媽我跟兩位爸爸來幫大家服務,不知道哪一天才會等到我兒子烤給我吃呢?

IMG_9923.JPG
老妹也很辛苦,雖然不用幫忙烤,但卻要忙著餵食這個一直吵著要吃肉的小朋友啊!

IMG_9926.JPG
食量相當驚人、胃口也很好的聿哥,聽說他每到吃飯時間就會一直哀哀叫,等著媽媽送上美味的食物讓他大口吃肉啊!

IMG_9929.JPG
為了讓聿哥及我家兩犬早點安靜閉上嘴巴,兩位爸爸很認真地一直在烤、一直在烤啊!

IMG_9931.JPG
聿哥眼睛超大,你看他的眼神中看出他對食物的渴望了嗎?

  
終於拍到聿哥有食物跟沒食物時的落差反應,吃飯跟吃肉時的反應也截然不同,明明才九個月,就已經表現出男孩的無肉不歡啊!

IMG_9933.JPG
雖然我沒有牙齒,但只要是好吃的東西我都來者不拒喔!這蝦子真是美味啊!

      不過因為我們第一次來,不太清楚附近的路況與停車問題,所以繞了好遠、花了許多時間,大概四點二十分才真正進入賞蟹步道啊!這裡的感覺跟台中的高美濕地很像,不過這裡的步道比較高,孩子趴在地上看招潮蟹跟彈塗魚時,我都很怕他們會摔下去啊!我們今天算幸運,雖然來的時候遊客如織,無法清楚拍下步道景觀,但孩子們看到了台灣招潮蟹、弧邊招潮蟹、清白招潮蟹、和尚蟹跟萬歲大眼蟹哦!而且也欣賞到美麗的夕陽(今天日落早、雲厚,許多五點出頭才來的人就只能餘暉了),拍下許多動人的照片呢!離開前,再去入口的生態館看介紹,剛好遇到志工在解說,我們就享受了貼身的解說服務啦!你說,這一連串的巧合是不是很幸運呢?
IMG_9940.JPG
賞蟹步道這裡也算是香山溼地的一部分喔!

IMG_9941.JPG
這裡是有開放時間限制的,每天早上九點到下午六點才能進入步道區,其他時間是不行的喔!

IMG_9942.JPG
沒想到今天來這裡觀蟹、賞夕陽的人這麼多,果然是中秋連假啊!

IMG_9948.JPG
這裡下面的溼地是不能下去走的,但我們到的時候很多爸爸直接帶著孩子下去捉招潮蟹或拍照,小彧非常生氣,一直大聲說要去舉發這些人,施爸爸超害怕,一直叫他小聲點啊!

IMG_9951.JPG
一走進步道就看到許久未見的清白招潮蟹啦!

IMG_9953.JPG
沒看清楚他的蟹螯,不確定是台灣招潮蟹還是弧邊招潮蟹啊?

IMG_9955.JPG
有賞蟹步道後,真的比較可以輕鬆地觀賞溼地生態又不會干擾牠們呢!

IMG_9963.JPG
一路上,兩犬興奮地找著哪裡有招潮蟹在打架、開戰,男孩天生的戰鬥因子真的好可怕!

IMG_9960.JPG
這些就應該是弧邊招潮蟹沒錯啦!

  
萬歲大眼蟹認真吃東西的模樣真可愛,溼地裡的彈塗魚也非常多呢!

IMG_9975.JPG
今天忘記帶墨鏡,都只能挑背光的角度拍照,實在很可惜啊!

IMG_9969.JPG
我家兩犬最近諧星的味道愈發濃厚,真不知道是喜是憂啊?

IMG_9976.JPG
施爸爸牽著希希的樣子超自然,好像是他的前世情人一樣啊!哈!

IMG_9977.JPG
這時的太陽還非常刺眼,往前看根本睜不開眼啊!但這畫面還真不錯呢!

IMG_9984.JPG
孩子們不在意這裡的景美不美、太陽刺不刺眼,只要有招潮蟹可以看就夠啦!

IMG_9985.JPG
玩了一下午的聿哥終於睡了,爸媽也終於可以輕鬆地逛逛步道、賞賞景啦!

IMG_9991.JPG
練習拍照的媽媽也被太陽刺得睜不開眼,只好往下拍另一個角度囉!

IMG_9994.JPG
希希大概是覺得太陽太刺眼,所以有些生氣吧?

IMG_9998.JPG
今天拍到許多這樣倒映的風景畫面,我覺得都很好看呢!

IMG_0004.JPG
拍這張照片真的是超痛苦的!因為眼睛真的快瞎啦!建議去賞蟹步道的朋友一定要戴墨鏡,不然真的很難拍照啊!

  
小彧的嗓門真的爆炸無敵誇張大,我在攝影,他就一直在旁邊鬼吼鬼叫,淵還一直撞我的手,真的是很興奮的兩個人啊!

IMG_0011.JPG
今天的全家福都是五人入鏡,多了希希的畫面有沒有感覺比較柔和些呢?

IMG_0013.JPG
是說,這兩個人一點都不願意安份入鏡,這些動作、表情到底是從哪學來的啊?

IMG_0015.JPG
終於有一張比較正常、像樣的全家福啦!

IMG_0019.JPG
施爸爸今天一直在跟孩子們玩這個跳高高的遊戲。

IMG_0020.JPG
連這麼大的小彧都來湊一腳,所以剛剛施爸爸握著他自己的手說:「我好像扭到了,手好痛!」唉!人真的要服老啊!

IMG_0021.JPG
希希最愛玩,今天玩了十幾次吧?還好你很輕,不然姨丈就會昏倒啦!

IMG_0029.JPG
我第一次看到和尚蟹,超開心的!

  
走到另一區又發現許多和尚蟹,今天一次就彌補我之前沒看到的數量啦!

IMG_0033.JPG
終於有比較近距離的和尚蟹可以讓我拍,牠們的表情實在很可愛呢!

IMG_0036.JPG
才沒過多久,剛剛刺眼的太陽卻突然變得柔和起來,果然是秋天,太陽下山的速度變快了呢!

IMG_0041.JPG
孩子們認真地觀察招潮蟹去,爸媽就來認真地拍照吧!瞧瞧施爸爸這動作,一整個有特異功能啊!

IMG_0045.JPG
媽媽則是走文青風,望向遠方、思考未來啊!

IMG_0049.JPG
孩子們此時正專心地在附近某個地方賞蟹呢!

IMG_0052.JPG
還好有老妹在旁邊陪著,我們就可以稍微偷閒一下囉!

  
萬歲大眼蟹正在攻擊敵人呢!牠舉起雙螯的樣子真的很像在說「萬歲」,果真是名副其實的萬歲大眼蟹啊!

IMG_0055.JPG
今天希希一直黏著施爸爸,也算是滿足他沒有女兒的遺憾啦!

IMG_0057.JPG
大家都說我跟老妹長得像,希希又跟老妹長得一模一樣,所以我跟希希應該也很像囉?哈!

IMG_0059.JPG
今天的雲頗厚,感覺夕陽很快就會被雲層給蓋過,趕緊把握機會拍照吧!是說,有人知道地上為什麼有這麼多樹枝呢?

IMG_0062.JPG
賞蟹的孩子與夕陽,多麼美好的畫面啊!但說真的,我好怕他們會摔下去啊!

IMG_0067.JPG
希希非常專注地跟著哥哥們賞蟹,那就只能拍這樣一家三口的全家福囉!

IMG_0071.JPG
其實這樣畫面的全家福還真不錯,只是我封肚了,沒有任何可能會再出現啦!

IMG_0075.JPG
一轉眼,雲層就把夕陽遮住,藍天依舊、白雲仍在,僅剩餘暉佐畫,也是另一種味道的美!

IMG_0080.JPG
離開步道前來拍張大合照吧!好開心今天可以一起出來玩喔!

IMG_0084.JPG
這個生態館我一開始以為是家咖啡廳,所以沒有過來,後來才知道兩者是合一的,沒有消費也能進去喔!

IMG_0086.JPG
生態館裡有哪些有趣的介紹在等著我們呢?趕緊進去瞧瞧吧!

IMG_0081.JPG
打開板子就會看見溼地裡會出現的螃蟹種類喔!

IMG_0082.JPG
這區還有許多牡蠣跟貝殼的介紹呢!

IMG_0083.JPG
巧遇志工,志工也很熱情地幫兩犬做介紹,還回答我許多問題,真是太幸運啦!

      六點多離開賞蟹步道後就直接回家,稍作休息後就繼續晚餐的烤肉活動啦!晚上多了生魚片、帶殼蚵仔跟柚子,其他都是中午剩下的食材,份量不多,所以兩三下就清盤囉!孩子們開心地吃完玩餐後就到和室繼續玩樂,不知道能夠這樣心無旁騖地只要玩的年紀能持續到什麼時候?兩年後小彧上國中,那時應該就無法這麼隨心所欲了吧?但媽媽還是會努力讓每個節日都充滿歡樂,應景的活動與樂趣是一項也不會少的喔!也感謝老妹一家今天來陪我們,年紀愈大,愈清楚知道能陪在身邊的知心人也只有自己的家人啦!祝所有愛我、疼我、關心我們一家的朋友們,中秋佳節愉快喔!
IMG_0088.JPG
回家後繼續玩,等休息夠就可以吃晚餐囉!

IMG_0095.JPG
中秋節就是要戴柚子帽子才有過中秋的味道啊!這應該是聿哥第一次戴柚子帽吧?真是可愛!

IMG_0097.JPG
希希戴起來也很可愛呢!

IMG_0099.JPG
中秋烤肉round2,開始!

IMG_0103.JPG
晚上的新菜色:老妹學生家長早上現抓現殺的生魚片、帶殼牡蠣跟柚子!

IMG_0104.JPG
又是兩位辛苦的爸爸負責烤給大家吃啦!

IMG_0106.JPG
聿哥似乎很喜歡看小彧跳來跳去,小彧一跳,聿哥就呵呵大笑呢!

20180923中秋烤肉趣_180923_0005.jpg
小彧今晚一直彩衣娛弟,是個非常棒的哥哥呢!

IMG_0111.JPG
淵跟聿哥一起來個柚子帽照!淵真的好喜歡小baby,對聿哥也非常照顧呢!

IMG_0114.JPG
這就是男女孩的不同世界:女孩文靜地看書,男孩吵鬧地玩積木啊!

IMG_0117.JPG
一直想搶奪哥哥的積木來品嚐的聿哥,完全沒在看鏡頭啊!

IMG_0121.JPG
哥哥們又在玩手足球了,聿哥本來也在旁邊觀賽的,但一看到阿姨的相機就立刻衝過來,所以就消失在畫面中啦!

IMG_0122.JPG
阿姨,你是來拍我的嗎?那我靠近一點給你拍!

IMG_0125.JPG
其實我很寂寞,哥哥都不讓我吃足球、也不讓我吃手足球的人,我好孤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