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到現在已經過了三週多,小彧大致上已經適應學校的作息和規定,也逐漸熟悉安親班及才藝課,面對新環境算是過得很從容自在了!唯獨讓他不喜歡也很難過的就是「星期二」,他已經連續三週星期二都是充滿淚水的,今天也是差一點就掉淚,但媽媽我也很無奈啊!

      小彧的小學星期二上整天,但是安親班的英文課也安排在星期二,所以他星期二到安親班後常常沒太多時間寫學校作業就要去上英文課了,而且上完課都已經六點,回到家都將近六點半了!立刻洗手吃晚餐,等晚餐結束又要馬上拿出學校作業跟英文作業來寫,但看著弟弟在玩的他也想玩,怎麼有辦法靜下心來好好寫呢?所以就會被媽媽檢查出錯誤要求重寫,然後滿腹委屈的他就哭了!唉!

      小彧的眼淚不是因為我有多兇狠、多要求,他因為達不到而哭泣。每次他泫然欲泣時我都會很溫柔地問他:「媽媽有罵人嗎?媽媽有很兇嗎?你為什麼要哭呢?」只見小彧哀怨地說:「不是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眼淚就一直掉,就是控制不了啊!」說完繼續哀怨地啜泣著,讓媽媽好難過啊!

      今天又到了blue Tuesday,媽媽本來已經想好一套方法要來化解小一生憂鬱的心靈,準備見招拆招了,結果今天的小彧還算鎮定,可能是因為今天比較早,6:15就到家,我還在準備晚餐,跟前三週不同(之前都是我已經吃完在等他們回來)。再加上今天作業量比較少,他已經在安親班完成了,回家只要寫英文作業就好,所以還算冷靜。但是吃晚餐時,小彧跟我說:「媽媽,今天我在車上時差一點就哭了!」我心想「果然還是憂鬱的星期二啊!」接著小彧繼續說「不過回到家看到你還在煮飯就好一點了!」嗯?這是什麼奇怪的連結啊?

      不過我沒多問,因為這孩子想講就會一直跟你講,根本不用你問啦!沒多久,小彧突然對我說:「媽媽,等我長大以後,我一定會常常想起你煮飯給我們吃的。」我問他:「為什麼這樣說呢?」小彧說:「因為我很喜歡媽媽幫我們煮飯,我覺得很幸福!」我內心好感動卻什麼話也說不出口,只能笑笑地看著他說:「謝謝!」大概是因為想到前幾天夢到的怪夢讓我一時悲從中來吧!

      今天,小彧沒掉一滴淚,即使作業寫不好被我要求重寫也能開心地立刻修正,我想,他已經漸漸習慣星期二忙碌的步調吧!想到孩子越來越大,生活也越來越忙碌,以後能在家跟媽媽一起吃飯的時間也越來越少就有無限的哀傷,但媽媽會一直認真準備晚餐,直到我無法下廚或是你們不再回家吃飯的那一天。
IMG_1092
開學第一天的小彧,看得出有些緊張。

IMG_1135 
陪他到十點多,我們要離開前拍的,雖然手上比著YA,但看得出他的不安!加油!我的大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