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時期,我有幾個交情還不錯的朋友,也跟一位大學時期的學長C(後來當了我的研究所同學)頗有交情。碩二那年,某天C學長要去資訊展買東西,我就託他幫我買電腦零件。學長很順利的採買完成,我也付了錢、道了謝,我以為這件事就這樣結束,殊不知好戲才要登場呢!

      某天,所辦的助理一看到我就神色慌張地把我拉到一邊咬耳朵,她跟我交情不錯,也知道我家境困難,助理低聲地說:「你是不是請C學長幫你去買東西?怎麼沒給人家錢?如果有困難可以跟我說,我來幫你出!」我一臉疑惑地回說:「我是有請C學長幫忙買東西沒錯,但我當下就已經給他錢,沒有欠他啊!」助理說:「會不會是還有買什麼其他的你忘了,然後就沒給錢?」我說:「沒有啊!我就只有請他幫我買一個東西,沒有其他的啦!」助理繼續說:「可是那天他們一群人在所辦講你欠錢的事時,C學長也在旁邊,大家問他是不是這樣時?他還笑笑默認!我想,當事人都這樣說了,這事情就一定是真的,所以才趕緊來問你啊!」我當下除了跟助理澄清外,也立刻聯絡C學長,要當面向他問個清楚,若是我真的有請他幫忙買而我卻忘了的東西,不管多少錢我一定會買下來,不能讓幫忙我的人吃這樣的虧啊!

      可是當我跟C學長碰面後,我問他是否有這樣的事情?他卻回答我「沒有!」所以我們兩個算是銀貨兩訖,當初一手交錢、一手交貨,這筆交易已經完成啦!那怎麼會有這樣的流言呢?我質問C學長那天的情況,他人明明在現場,為何不跳出來澄清呢?C學長只淡淡地說:「他們那群人就硬要這樣講,我也只能傻笑,不然能怎樣?」我那時真是氣壞了!你明知道那群人是在造謠生事卻還成為幫凶,只因為你不想替自己惹麻煩就可以這樣污衊我的名聲嗎?我對C學長的人品極度不屑,從此就再也沒跟這個人說過話、給過他好臉色看,說實話我也不知道他現在在哪裡任教,但我真心對那個學校感到悲哀!

      至於那群人,明明都是跟我交情不錯的人,為何要故意放話損害我的名譽?他們不只用C學長的那件事,還把我之前說過的一些私人事情加油添醋後到處放送,擺明就是抹黑啊!後來我從助理那邊得知他們這群人這樣做的理由,心中不免冷笑三聲:只有能力差的弱者才需要用如此卑劣的手段啊!起因是這群人他們都想要考博士班,但在跟教授談話的過程中發現有若干教授很希望我繼續攻讀博士,也似乎幫我留好一個位子(但教授們不知,我因為經濟壓力,早已決定碩士班畢業後就要進入職場,不會繼續念博士啦),心生嫉妒的他們深知實力不如我,無法光明正大地與我較勁,於是乎便用這樣卑劣的手段想破壞我的聲名,也讓我在政大待不下去,如此他們便有機可乘啦!

      碩士班畢業後我就再也沒回去政大,他們那群人也都繼續留在所裡深造,我想他們一定覺得自己的計畫得逞、非常得意吧?可是他們不知道我的離開是我原本的計畫,我本來就打算到國中教書,不打算在高等教育逗留,他們實在沒必要這樣大費周章啊!我不知道這群人現在都在哪些單位服務,但我為他們的學生感到悲哀,這些在他們面前滿嘴仁義道德的老師,實際上卻是如此猥瑣的小人啊!教育圈的黑暗是不輸給演藝圈或政治界的,踩著別人的屍體往上爬是這些位高權重者最擅長的伎倆啊!

     說了這麼多,其實是因為今晚煮了新菜色:糯米椒肉卷。想當初我第一次看到糯米椒還以為它是嚇人的青辣椒,不吃辣的我完全不敢靠近,直到同事拍胸脯保證它絕對不會辣時才咬了一小口,嗯!果然不會辣又很美味啊!上週在大潤發看到有賣糯米椒,嘴裡立刻浮現當初品嚐到的滋味,但那青綠又細長的身軀還是讓我好生畏懼:這真的不會辣吧?這應該跟我之前吃的是同一個品種吧?雖然心裡滿滿憂慮,但我還是決定嘗試看看。今晚我用肉片卷住糯米椒再放入烤箱烘烤,成品的滋味令兩犬一口接一口、吃個不停。淵說:「我原本以為糯米椒只是媽媽覺得不太辣但其實應該還是會辣的辣椒,沒想到味道就跟青椒一樣,好好吃喔!」是啊!我們都誤會糯米椒了,雖然它外表跟青辣椒一樣,但它真的一點都不辣喔!

      我覺得自己就像這些糯米椒,外表給人嗆辣的印象,許多人都把我當目標、當壓力,但實際上我是非常溫和的糯米椒,無毒無辣不刺激,沒有真正放入嘴裡咀嚼是品嚐不到它的甘美,就像沒有真心和我互動的人是不會真正認識我的!在你沒有真正吃過前,你沒有資格說辣!況且,每個人的口味不同,若你不喜歡糯米椒的滋味就別吃、別買、別料理,視而不見就好,別一直說糯米椒的壞話,它是無辜的!就讓喜歡這味道的人多多品嚐,而你就敬而遠之吧!
IMG_2699.JPG
今日晚餐:干貝醬炒皇宮菜、蒸蛋、糯米椒肉卷跟竹筍魚乾湯。飯後水果:蘋果、水梨跟橘子。

IMG_2706.JPG
糯米椒真的好好吃,看來以後它會常常出現在我家餐桌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