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四月底就要來拜訪的牧羊小豆子,當初因為颱風跟地震的關係而延期,在大家協商好久後,終於找到這週是全部人都可以的時段,所以我們就來啦!雖說昨天才開學,今天仍有疲累感,但我們還是很開心可以出門,畢竟休了近兩個月沒露營,心還是有些癢癢的啊!哈!週六早上跟以往一樣的行程:買菜、備料、整理行李,11:40出門去大潤發附近新開的御八吃午餐,約莫12:40就往營地出發啦!牧羊小豆子在我們很熟悉的五峰鄉,不過因為它的海拔有1150,所以一路上山花了不少時間,大概14:15才終於抵達目的地啊!
IMG_8721.JPG
因為知道星期五開學會很忙碌,所以星期三下班我就先去買菜,做好肉卷後再放入冷凍,這樣星期六就可以比較從容啦!

IMG_8722.JPG
大潤發附近新開的御八,目前有丼飯買一送一的活動,對於食量大的家庭來說還挺划算的喔!

InkedIMG_8727_LI.jpg
從入口開進營地後,第一個看見的就是我們這次搭帳的B區,其實空間還算大喔!

IMG_8724.JPG
夏天出門露營的優點就是衣服帶得少,再加上這次沒有帶行動廚房改帶和室桌,所以車上的空間很足夠喔!

      牧羊小豆子的海拔雖高,但畢竟現在是溽暑的八月底,所以兩點多還是頗熱,趕緊分工搭好營帳跟炊事帳後就可以開玩啦!營本部附近提供許多遊樂設施,一樓有戲水區,兩犬在這裡玩了有一個半小時吧?要不是四點多時天氣變涼,媽媽擔心他們感冒,強迫他們起來沖洗,不然這兩個人應該會一直玩到天色變暗吧?營本部二樓也有些小玩具,不過兩犬光玩水就夠了,根本沒有上二樓來,只有媽媽過來假裝優雅地坐在吊椅上拍拍照而已,嗯!沒有女兒陪我,只能自己啦!玩完水,改完躲避球,雖然被我們家的軟球打到真的不太痛,但可能是大人的手勁太強,恩跟叡都因為被打到而哭了幾次,還好安撫一下就沒事啦!其他孩子也被球打到不少次,不過,大家都很勇敢,只是無奈不能繼續待在場上,沒有太多抱怨哦!
IMG_8731.JPG
研究了一陣子,終於決定好搭帳位子,他們父子仨搭睡帳,我一個人搭炊事帳,果然,一個人的效率比較高,沒有兩犬,作事順多啦!

IMG_8736.JPG
帳才剛搭好,其他朋友也到了,兩犬立刻被叡跟宥澄的寶卡夢卡匣吸引,即使地上還有許多東西未整理也完全無視啊!

IMG_8734.JPG
這次認識的新朋友:Hero,超溫馴的一隻黃金獵犬,這兩天我從沒聽牠叫過一聲,總是很乖地待在旁邊,好可愛呢!

IMG_8733.JPG
營本部一樓有個水池,水池後面就是公用冰箱,上面冷凍、下面冷藏,很夠用喔!

IMG_8738.JPG
非常寬敞的營本部,二樓有遊戲區,如果真的遇到下雨,其實孩子們是可以在這邊玩樂的喔!

IMG_8749.JPG
營本部旁邊就是廁所跟衛浴,前面還有分類回收的垃圾區喔!說真的,牧羊小豆子的環境真的很不錯,營主很認真在維持,浴室也很乾淨,讓我很滿意喔!

IMG_8740.JPG
換上泳褲的兩犬立刻帶著水槍到戲水區報到啦!謝謝綺霞的提醒,不然我還真忘了可以戲水這件事,到時候沒帶泳褲,兩犬一定要又抱怨了!

  
人家是仇人見面分外眼紅,這兩兄弟是把彼此當仇人一樣互相攻擊嗎?

IMG_8756.JPG
只要有水槍或任何長條型的東西在手,這兩個人一定是這樣的射擊動作啊!唉!

IMG_8758.JPG
營本部二樓的遊戲區,雖然比較適合年紀小一點的小小孩,但是個舒適的室內空間,適合夜晚跟雨備喔!

IMG_8761.JPG
兩犬開心戲水,媽媽就來拍照打發時間囉!不過施爸爸技術太差,我實在很難拍出網美照啊!

IMG_8768.JPG
我在二樓呼叫兩犬,結果這兩個人就這樣看我,嗯!難道沒有別的pose嗎?

  
嗯!看來不是兩犬的問題,男孩都要這樣暴力嗎?不能溫柔一點玩水嗎?

IMG_8770.JPG
這一區也是我們此行的營地A區,那時只有大汝一家,本來珮英一家也要下去的,但因為昨天營地沒有滿,所以晚到的珮英就搭在C區,大汝一家就包區啦!

IMG_8772.JPG
兩位美女當然要來張放大的合照,嘖嘖!都是九頭身美少女啊!

IMG_8775.JPG
昨天下午山上的天空雲很多,但藍天也是看得見的喔!

IMG_8780.JPG
除了兩犬外,淵旁邊那位是其他營位不認識的孩子,紅色泳帽是今乘五家的小兒子,我叫他小公子。他們準備要開始憋氣比賽囉!

  
憋氣比賽是不能偷換氣的,但小公子你抬頭偷換兩次囉!呵呵!

IMG_8788.JPG
嗯!這張是在拍佛山無影腳嗎?但不變的是手上的水槍維持一樣動作啊!

IMG_8791.JPG
另一邊的孩子們很認真地在找蟲,牧羊小豆子裡的生態照顧得不錯,孩子們有許多新發現呢!

IMG_8793.JPG
兩犬始終不肯離開戲水區,那我只好來幫辛苦整理完行李的施爸爸極我們這兩天的家拍照囉!

IMG_8795.JPG
這群找蟲的孩子只有宥澄聽到我的聲音,所以只有他擺出拍照動作,其他人都很自然地繼續討論啊!哈!

IMG_8797.JPG
每次看到這個大天幕都會想起青杉嶴那場大雨以及雨中搭天幕的狼狽啊!

IMG_8799.JPG
施爸爸上演餵食秀,帶著葡萄來給孩子補充能量啦!

IMG_8800.JPG
小公子演得最到位,他說自己是海豚,表演完畢就可以吃魚,哈哈!

IMG_8802.JPG
乘五家的大公子終於忍受不了這三個人戲水的笑鬧聲,也換上泳褲加入啦!

  
孩子們說這是「溺水」遊戲,要假裝溺水。這是什麼怪玩法啊?

IMG_8806.JPG
雖然這個時候才四點出頭,但畢竟是海拔1150的高山,已經漸有涼意,所以戲水池就只剩下他們四個人啦!但剩多少人或是溫度都不重要,可以鬼吼鬼叫玩水就好啦!

  
玩完溺水,接下來改玩「浮在水面」,嗯!果然有半什麼無聊的東西都能玩啊!

  
原本的遊戲規則是要比誰可以最快來回游十趟的,兩犬超認真在游,大公子卻說他要當烏龜漂過去再退後,真的超好笑啦!

IMG_8819.JPG
超可愛的權哥,他找到一隻超迷你的蚱蜢就開心地來與我分享呢!

  
本來是要踢球的,但後來改成躲避球,然後又變成大人在外圈、小孩在內圈的躲避飛盤版躲避球,總之,不管怎麼玩,大家一起玩就是好玩啊!

IMG_8848.JPG
這個遊戲規則跟躲避飛盤一樣,被打到的人要到外場戰俘區等待,直到有人接住求才可以一次救全部人喔!是說,小彧就這樣接住了,所以遊戲就繼續啦!

IMG_8854.JPG
孩子們的眼睛都盯著球,不知道大人要往哪裡丟,他們又該往哪裡躲啊?

  
因為這是碎石子地,不是穿運動鞋的孩子就很容易跌倒,還好我們的孩子都很勇敢,安撫一下就繼續上場玩遊戲啦!

IMG_8861.JPG
唉呀!宥澄被球打中啦!這表情也太可愛、生動了吧!

IMG_8863.JPG
這一場玩到最後只剩這四個孩子,其他年紀比較大的孩子都已經出局,大家把希望都寄託在他們身上啊!

IMG_8873.JPG
沒想到淵跟喬也相繼出局,只剩下宥蓁跟叡在場上,啊!你們要加油啊!

IMG_8875.JPG
在宥蓁出局後,善良的大人們順利讓叡接到這一球,孩子們又興高采烈地進入場中奔跑啦!雖然這張照片拍糊了,但我覺得很有價值,所以還是放上來囉!

      玩到快六點,也差不多該開始準備晚餐啦!這次的晚餐是中秋烤肉趴,一方面是因為中秋節將至,另一方面則是烤肉比較簡單,而且我只要準備食材,「烤」這件事就交給施爸爸,所以我非常開心大家的這個提案啊!因為星期三大家才決定要烤肉,備料的時間有限,所以週三備課研習結束後,我就帶著兩犬先去大潤發採買,再利用準備晚餐的時間把肉捲跟大腸捲做好,週六早上再去採買新鮮的青椒、香菇、杏鮑菇、甜不辣跟鱈魚條等等食物。在家先做好切塊、去籽的動作後,上山來我就只要張口吃東西即可,不必再忙著張羅,這感覺真是太好啦!不過,施爸爸好像不太習慣卡式爐的火力,也不太適應新烤盤,很多都烤焦了,跟平常的表現差很多,看來要讓他多練習幾次用卡式爐烤肉,這樣他才會掌握技巧,下次就能恢復原來水準啦!哈!此外,這次烤肉最大的敗筆就是週六早上多買的那盒肉,我一直在猶豫原先規劃的分量,但有覺得應該差不多了,可是還是擔心,所以多準備了一盒烤肉片,結果就剩下啦!看來以後還是要相信自己的直覺跟專業啊!哈!
IMG_8883.JPG
昨晚的烤肉分兩區,上面的餐桌放著蔬毛豆、小黃瓜、芝麻醬、雪碧、花生粉跟水梨,下方的烤肉區則是生食,是施爸爸的工作區啊!而花生粉是晚上點心烤麻糬時才會用到的喔!

IMG_8886.JPG
為了方便烤肉,所以特地帶和室桌出門,這樣施爸爸就可以坐著烤肉、不必一直站著囉!這次我準備了香腸、甜不辣、鱈魚條、青蔥白肉卷、洋蔥梅花豬肉卷、大腸蔥卷、香菇、杏鮑菇、青椒、豬五花烤肉片、牛小排跟洋蔥醬醃梅花豬,份量非常足夠。但應該不要買那盒豬五花烤肉片,這樣會吃得更剛好啊!

IMG_8888.JPG
爸媽準備食材跟烤肉場地時,孩子們竟然在旁邊玩戰鬥陀螺!真的是無時無刻不玩啊!

IMG_8890.JPG
施爸爸已經準備就緒,開始烤肉啦!呼~難得我可以坐在旁邊等著吃,真是不錯啊!哈!

IMG_8891.JPG
另一桌的綺霞跟怡倫也開烤囉!這豬肉片看起來很吸引人呢!

IMG_8893.JPG
食物烤熟前,孩子們繼續沉浸在戰鬥陀螺的世界中,每個人的眼神都超專注啊!

IMG_8897.JPG
有肉烤好了,可以開始享用美食啦!

IMG_8901.JPG
烤肉雖然對我來說比較輕鬆,但一直吃肉實在不是我的路線,我還是喜歡海鮮跟蔬菜多一點的料理啊!

IMG_8910.JPG
孩子們除了顧自己的肚子外,也很關心Hero的晚餐,連牠吃飼料時都要來圍觀,真是可愛啊!

IMG_8918.JPG
邊吃還要邊討論寶可夢卡匣,是有沒有這麼誇張啦!

IMG_8930.JPG
金乘五家準備的烤肉食材超豐盛,而且用焚火台烤更有中秋烤肉的感覺啊!

IMG_8932.JPG
雖然我們這區都是用卡式爐加烤盤,但烤出來的東西一樣很美味喔!大家都吃超飽、超滿足呢!

IMG_8936.JPG
另一位寶可夢卡匣愛好者也加入討論,嗯!我實在很難懂男孩的奇妙世界啊!

IMG_8937.JPG
不知不覺,準備的食材已經只剩下這些,辛苦的施爸爸完全沒有離開崗位,一直烤到所有東西烤完呢!

IMG_8940.JPG
奇怪,孩子們怎麼都不見了?原來是跑到這裡看大公子打電動啦!

      晚餐後,孩子們開始到處奔跑、玩樂,一下子跑到營本部二樓,一下子又跑到森林步道的吊床區,一下玩警察抓小偷,一下玩扮家家,一下又玩起大老二、狼人殺,總之就是玩得很開心啦!總覺得整個營地都可以聽到我們孩子的聲音啊!過程中,在天幕下的大人們除了聊天、洗餐具、整理環境外,也很認真地準備點心給孩子,又是烤麻糬、又是爆米花的,孩子們只怕吃太飽,根本沒有吃不飽的問題,真的是非常好命又幸福的一群啊!更讓我驚喜的是,本來以為雲霧深重的、看不到星星的這晚,沒想到就在我們閒聊之際,雲散了,天空露出熠熠星光,實在太讓人感動啦!可惜我的傻瓜相機拍不出這樣的美景,只能用眼睛保存在記憶裡囉!牧羊小豆子的衛浴設備都在營本部旁邊,而且數量充足、環境舒適,我們洗了非常舒服的澡後就趕緊回帳篷休息啦!開學第一天的殺傷力太大,疲累程度超過其他活動啊!
IMG_8944.JPG
昨晚營地有段時間突然跳電,孩子們趁機拿出手電筒開始他們的夜遊啦!

IMG_8952.JPG
營本部二樓的燈光頗為明亮,其實很適合一群人聚在這裡聊天、玩鬧呢!

IMG_8962.JPG
晚上其實還蠻冷的,我穿了兩件外套,但一直奔跑的孩子只要一件薄外套就夠啦!是說小彧當第一個品嚐烤麻糬加煉乳、花生粉的人,對烤麻糬非常滿意喔!

IMG_8970.JPG
然後一群孩子就衝過來搶食烤麻糬啦!

IMG_8964.JPG
已經吃飽的小彧開始玩起第五人格的牌卡,真不知道這到底哪裡好玩啊?

IMG_8976.JPG
另一邊也開始烤起爆米花,虎視眈眈的孩子已經在旁邊就位啦!

IMG_8978.JPG
好漂亮的一隻蛾!

IMG_8980.JPG
翠綠至晶瑩的螽斯,非常美麗!

IMG_8982.JPG
孩子們開始玩起簡易版的狼人殺,但畢竟角色多、遊戲者年紀又偏小,所以狀況百出啊!

  
小彧的情緒管理能力時好時壞,昨晚面對這麼一群失控的孩子,他只有表情猙獰,沒有真正發脾氣著實不容易啊!

      昨晚因為小彧睡相不好,一直干擾我睡覺,再加上六點多就聽到外面孩子玩鬧的聲音,所以七點準時起床、整理行李、做早餐,不過米漢堡蒸熟需要將近四十分鐘,所以將近八點半才開始吃早餐,看來以後不適合帶米漢堡出門啦!等早餐蒸熟前,孩子們繼續分享他們的寶可夢卡匣、玩三國戰、撲克牌,金乘五家的兩位公子跟我家兩犬很合拍,玩得超開心呢!吃完早餐,我們先到營地裡的「竹林喜翁步道」走走,只有剛開始的那個上坡稍微吃力,後面都是輕鬆好走的散步路線啦!幾個男孩一路往前衝,根本沒有停下來好好欣賞沿路風景,五指山、二葉松……好多美景就在眼前,他們卻只想趕快回營地戲水啊!步道的最後會走回營地入口,往下走時可以從左邊的一條岔路走進森林步道,裡面有營主準備的兩個吊床,躺在上面看風景真的很舒服,而且樹林裡非常涼爽,讓人實在捨不得離開啊!
IMG_8994.JPG
今早起床後,孩子們開始玩起三國戰,這遊戲竟然如此不分年紀、團體,真是太厲害了!

IMG_8995.JPG
忘記跟大汝借電鍋,不然我們米漢堡應該可以更快蒸熟、蒸透啊!不過,下次不會再帶你出門,還是在家吃方便些啊!

IMG_8997.JPG
一直等不到早餐的兩犬只能繼續玩牌,但我想其實他們也不見得多想吃,只想一直玩吧?

IMG_9001.JPG
早上的天氣真的超好,一望無際的藍天點綴幾朵白雲,真是舒服極啦!

IMG_9006.JPG
很喜歡塗烤肉醬的小公子,你真的是個好相處又好脾氣的孩子,我很喜歡你呢!

IMG_9007.JPG
珮英家帶來的新玩意兒:空拍機,不知道今天拍到哪些有趣的畫面呢?

IMG_9015.JPG
好囉!我們要來走步道囉!

IMG_9013.JPG
出發前來幫這六個孩子拍張合照吧!不過要大家都看鏡頭實在很困難,我拍了三張,沒有一張成功啊!

IMG_9021.JPG
一開始上坡的階梯其實不難走,但孩子們衝太快,我根本追不上,好不容易叫住他們讓我拍照,結果因為宥澄站太靠近我而讓其他孩子成為模糊的背景啦!哈!

IMG_9024.JPG
從步道裡看到的山景更漂亮啦!

IMG_9027.JPG
這就是我們常常經過,還去過那裡追雪的五指山喔!

IMG_9030.JPG
孩子們愈大離我們愈遠,但說真的我還挺想讓兩犬出去闖一闖的,這樣他們才會知道有父母的庇蔭是多幸福的一件事啊!

IMG_9037.JPG
叡也找到一隻迷你蚱蜢,開心地來找我分享呢!

DSC_0488.JPG
回去營地前的一座涼亭可以看到這樣的美景,利用手機的全景模式來記錄實在很讚啊!

IMG_9044.JPG
終於有全家福的照片啦!昨天忘記拍,今天趕緊找時間,還好有跟美景拍到,不然就可惜了!

IMG_9045.JPG
孩子們當然也要來一張啊!這張已經比出發前那張多些人看鏡頭了,有進步喔!哈!

IMG_9051.JPG
一走進這個森林步道就可以感受到涼意,很舒服喔!至於小彧的表情,是因為前一張他的手擋到後面的小公子,我請他手放下,然後他就故意這樣啦!

IMG_9061.JPG
大家都想躺吊床,但叡會怕,他怕掉下去,所以就讓淵跟他一起坐囉!

IMG_9067.JPG
兩犬躺得很自在,完全沒問媽媽要不要躺躺看,只顧著自己舒服啊!

IMG_9071.JPG
森林步道真的很舒服,有來牧羊小豆子露營的人一定要過來躺躺喔!

      不過,兩犬在森林步道沒待多久就從A區跑回營地,因為他們急著去玩水啦!今天早上營地的天氣爆炸無敵好,沒有太陽的地方雖然也算涼爽,但整體還是熱,也難怪孩子們迫不及待地想泡進水裡清涼一下啦!趁著孩子們在戲水區瘋狂時,我跟施爸爸就趕緊收拾家當,把營帳、衣服收進車裡,只留炊事帳啦!雖然那時的天氣很好,但山上的天氣瞬息萬變,還是不能太晚收拾啊!孩子們玩水玩到十一點多(整整玩了一個半小時多),換裝完畢後繼續打棒球、抓蟲、去營本部二樓玩、玩桌遊……,根本超級忙碌,是令人羨慕的幸福啊!午餐就簡單煮個水餃,兩犬邊吃邊玩,施爸爸則是把握時間把炊事帳跟其他雜物收好、放車上,因為那時蜻蜓已經開始低飛,天空中的雲霧也增多,感覺應該會像昨天下午一樣下個毛毛雨,所以我們也沒太緊張,繼續悠哉吃飯、聊天囉!
IMG_9074.JPG
大公子這動作很有架勢,應該沒人敢違抗他的旨意吧?哈!

IMG_9084.JPG
繼續拿水槍攻擊,難道就不能有斯文一點的玩法嗎?

IMG_9100.JPG
這表情是在盯著什麼獵物嗎?其實就是我家那顆黃色軟球啦!哈哈!

  
昨天的躲避球,今天化身沙灘排球被帶入戲水池中,瞬間成為所有孩子用水槍攻擊的對象啦!

  
沒多久,孩子開始玩起水中躲避球,但小彧真的很狠,我覺得他一定是故意這樣砸淵的,惡劣至極!

IMG_9108.JPG
淵玩了一個小時後就開始覺得冷,我中途帶他回去擦身體、曬太陽,問他要不要換衣服了,他還是堅持要回去繼續玩,真的是很捨不得啊!

  
對別人很好,對自己家人很糟的小彧,看他跟其他人玩的時候多開心又多有節制啊!哼!

IMG_9125.JPG
回到「岸上」後,為了讓身體暖起來,孩子們開始打棒球啦!現在淵是捕手,宥澄是打擊手喔!

  
我們家的棒球已經弄丟N百顆,這顆軟球是目前唯一能拿來當棒球打的傢伙啊!不過因為它目標夠大,所以淵打中的機率還頗高喔!

IMG_9136.JPG
打完棒球,在營地繞一圈後,孩子們又回到桌上開始玩三國戰啦!

IMG_9140.JPG
小倢有點害怕又謹慎地摸著Hero,Hero也乖乖地讓她摸,真的是超乖巧的啦!

IMG_9149.JPG
每次都要拍的團體照,這次差點忘了,還好珮英有提醒我。不過這時蜻蜓已經到處飛,天空中的雲也變厚,光線不太好,所以第一次拍出來的照片有些暗呢!

IMG_9151.JPG
第二次拍的就亮多了,不過芊芊的臉被擋住了,好可惜喔!

IMG_9154.JPG
我先煮兩犬的水餃,再配昨晚剩下的小黃瓜跟毛豆,午餐就這樣打發啦!這時施爸爸正辛苦地在收炊事帳,這次露營兩犬幾乎沒幫到什麼忙,都在玩,真的太幸福啦!

IMG_9161.JPG
為了彌補剛剛團體照的遺憾,阿姨特別幫芊芊拍獨照,這是可愛的女孩兒才有的福利喔!

IMG_9164.JPG
兩犬很認真地想去抓蝴蝶、抓蜻蜓,但我覺得這些蟲兒實在可憐啊!

      沒想到,快要一點的時候,天空忽然下起傾盆大雨,但當時我們沒多想,只覺得應該一會兒就停了,依舊按著原本計畫吃飯、整理,果然沒多久雨就停了,孩子們立刻衝出去找蟲、抓蜻蜓啦!但這場雨可沒像昨天那麼客氣,接下來就斷斷續續地下著,而且雨勢還不小,所以大家趁著雨勢稍緩的空檔趕緊將家當上車。兩點多的時候確認這場雨應該不會停,所以就在細雨紛飛中將保護、照顧我們兩天的大天幕給拆下,辛苦主人家回去要晒帳啦!更誇張的是,下山的路上雨勢更大,好長一段路能見度極低,快到竹東市區時還出現打雷閃電,偏偏小彧這時候說他想上廁所,所以我們只好轉進資源莊解放兼買冰啦!
IMG_9172.JPG
第一次下的大雨時間不算長,但還是很快就累積雨水,孩子們超興奮地玩天幕上的這些積水呢!

IMG_9179.JPG
沒多久雨就停了、太陽又露臉,孩子們就出來繼續抓蟲的遊戲啦!

  
突然來的另一場雨實在太滂沱,大人們實在很擔心雨勢會影響整理與歸程,但孩子們似乎很開心,只要有水可以玩就好呢!這樣的心情對比跟紙船印象還真有些相似啊!

IMG_9187.JPG
趁著雨勢稍緩,我們來到營本部二樓走走,盪鞦韆是孩子們永遠的最愛啊!

IMG_9189.JPG
既然沒辦法跟藍天白雲綠地的美景拍到全家福,那就來張女王般的全家福吧!哈!

IMG_9199.JPG
換個角度,坐在搖椅上的全家福也不錯喔!

IMG_9202.JPG
這次我竟然都沒有幫可愛恩拍到照片,真是太讓我意外啦!這也就可以知道我這兩天有多放空啦!哈!

IMG_9204.JPG
短暫的雨停時分,本以為雨勢會就此停歇,但沒多久又開始有毛毛細雨,看來這場雨是不會停的啦!

IMG_9211.JPG
天幕下的東西都已收拾妥當,讓孩子們把昆蟲箱裡的生命放生前,先來一張紀念照吧!接下來就要放生囉!

IMG_9215.JPG
趁著雨還小,大家趕緊分工合作,把天幕的支柱、營繩拆掉。

DSC_2590.JPG
其實雨雖然一直下著,但太陽也從來沒有離開過,山上這場太陽雨持續好久,不知道是因為地形、高度還是剛好呢?

  
謝謝元亨跟綺霞家的大天幕,照顧我們兩天,結果今天還要收濕帳,實在很抱歉啊!

  
下山時的雨勢更可怕,真慶幸我們已經下山,不然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走那段蜿蜒的山路啊!

IMG_9220.JPG
資源莊的烏梅冰好吃又便宜,但說真的,這可是我第一次來資源莊呢!不過,只有施爸爸跟小彧下車,我跟淵則是在車上等待,畢竟外面的雨勢實在太大,少一個人淋濕是一個啊!

      不過說真的,我覺得我們很幸運,昨天跟今早都有很棒的好天氣,該玩的、該吃的、該聊的一樣也沒少,孩子們放電放得很澈底,大人們放空也放得很澈底啊!哈!而且此行還認識了金乘五與全智賢一家,真是最棒的收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