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課不停學第五天】
雖然心裡隱隱約約就有這種預感,
但我一直告訴自己不去想應該就不會成真,
沒想到,唉!今天還是公布了啊!
兩點記者會,教育部長一說完延長停課,
我就立刻請施爸爸帶我回學校拿東西,
接下來還有一段時間要遠距教學,
家私不準備好是沒辦法面對的啊!

今天我的課程依舊順順利利地結束了,
不知道是我的學生很乖,還是我適應力好,
總之,線上教學目前是沒有太大問題的啦!
所以今天的工作分享要把重點放在小彧身上。
從早上八點開始,他的每一堂課都很精實,
每科老師都上滿滿45分鐘,甚至超過,
我真心覺得他們都好認真啊!
因為我今天課比較少而且較從容,
所以沒課時,偶爾會坐在他旁邊聽他上課。
這傢伙上課不能說不專心,
但很喜歡跟同學打屁、跟老師聊天,
我深深懷疑他們班會上這麼久的課都是因為他,
因為他問題很多又很喜歡一直碎念啊!
不過這樣連上七堂的網課也真的讓我很擔心他的眼睛,
不只上課時間要用到電腦,
許多線上作業也要用到電腦,
一天待在電腦前的時間絕對超過八小時,
偶爾甚至會到十小時左右,真的很可怕!
難怪這幾天他看我吃葉黃素也跟著要一顆去吃,
我實在擔心這幾週的停課結束後,
全國孩子的視力狀況會大幅下滑啊!
此外,小彧說他的肩頸非常痠痛,
因為一直低頭打字、看螢幕,整個人都快石化啦!
拜託大家這幾週一定要乖乖待在家裡,
不要再到處亂跑、增加感染機會,
我真的好想回學校上課啊!

是說,今天下午我做了件蠢事。
因為我家沒有室內網路,都是用我的手機分享,
但我家是長方形的格局,有些死角不容易收到網路,
所以我的手機都要放在餐廳的位置,
這樣小彧在房間上課,或我在客廳上課都會沒問題。
可是如果我把手機拿到客廳去,
因為距離小彧房間有段距離,這時網路就會很弱,
甚至有可能就會斷線、無法上網。
但我今天下午兩點多去客廳看記者會的時候,
一時忘記,就把手機帶到客廳去,
正當我在煩惱停課延長要怎麼辦的時候,
小彧突然從房間衝出來,大喊:
「媽媽,我的網路斷線了,我現在沒辦法上課!」
這一叫,比延長上課還讓我吃驚!
我立刻把手機放回餐廳,再協助小彧恢復網路,
嗯!果然遲到進教室被同學登記了,
對不起,是媽媽我兩光啦!
平常都不會準時收看記者會的我,
今天突然很有預感,記者會有大事要宣布,
然後就急匆匆地拿起手機、打開電視,
完全忘記家裡還有個中學生正在上課,
唉!看來除了葉黃素之外,銀杏也要多補充才行了!

祈禱這兩週的停課可以讓疫情平穩下來,
也祈禱老天爺可以眷顧已經缺水缺電的我們,
趕緊下大雨讓天氣舒爽一些,
也拜託雨一定要下在集水區,讓水庫喝飽飽。
祈禱最艱苦的日子即將過去,
守得雲開見月明!
s0525記者會手板_工作區域 1.jpg
所有的課程都延長停課,雖然很無奈,但為了大家的健康,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啊!重點是,那些人不要再趴趴走了,好好待在家,可以嗎?

DSC_5069.JPG
小彧的喜好分明,他喜歡的課程就會非常投入,例如生物課。這時他正在報告,有條有理,而且很開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