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課不停學第24天】

淵終於上了第一堂的線上課程啦!
停課至今,淵的導師都只有派作業讓他們自學,
但導師只負責國語、數學跟社會,
所以淵的作業也只有這三科而已。
對了,他們英文老師很認真,
在導師還沒有開始派功課之前,
英文老師就有一連串的課程規劃與作業回傳,
算是所有科目裡面最認真的一位了!
其中,淵的自然老師應該是最不聞不問的那個。
從停課到現在已經一個月,
他沒有給過任何作業、也沒有派過任何影片,
完全的放生學生,超佛系!
上週五,他們導師突然傳訊息來,
說這週二早上11:00,自然老師要遠距教學,
要孩子們週末兩天把自然的兩個單元自己讀完、寫完,
今天的meet,他要花半小時的時間檢討習作跟練習本,
重點是,還是兩個班的學生同時進行課程喔!
但,孩子們什麼都沒學、沒上課,
怎麼會寫習作跟練習本呢?
當然就是我們做家長的自己教啊!
淵邊寫邊問邊翻課本,
寫完再自己用電子書對答案,
完全就是標準的「在家自學」啊!
難怪網路上會有這麼多仇視老師的家長,
因為真的有很多人是非常輕鬆在過這段日子的。
跟我們這種天天忙到只能放生自己小孩的老師比起來,
他們真是有智慧啊!

今天開始,是一連串的考前複習,
除了線上測驗卷外,我照常考手寫題,
把國字注音的題目上傳後,
學生再用手寫的方式把答案寫下來,
批改完後再拍照上傳,由我確認訂正及最後成績。
這過程,除了避免學生作弊外,
我也希望看到學生作答的情況,
所以會要求孩子們開鏡頭。
我的班級學生已經很習慣這樣的模式,
所以沒有太多開鏡頭的問題,
但在看他們寫考卷時就忍不住想念一念!
明明現在是進行手寫測驗,
怎麼會有人手上沒拿筆,一直拿著滑鼠呢?
題目檔案只要點一次就可以看到全部,
根本不需要一直使用滑鼠啊!
然後我一說,學生就立刻拿起筆來「假裝寫」,
這樣考出來的是你的真實力嗎?
其實這些測驗成績真的不是最重要的,
這段時間你學到的應該是自律的態度與自學的能力,
其他身外之物不過過眼雲煙罷了!
若真的在意,那就要付出努力,
而不是用這樣的方法呀!

是說,本來預計七月要更換的淨水器,
今天好像突然就壞了!
難道它也知道自己即將被換掉,
所以選擇讓自己壽終正寢嗎?
大家有推薦的品牌、型號或店家嗎?
不過,這時間點讓外面的人進到家裡還是有點不放心,
啊!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啊!
Inked0622點名722-4_LI.jpg
自從早修開始放音樂的習慣後,我每天都會找一些不錯的音樂來跟孩子分享,之前分享過迪士尼動畫跟宮崎駿動畫的主題曲,也分享過許多藝人的作品,但今天我卻找到這個歌單,裡面都是我年輕時金庸影視作品的歌曲,聽到就是一整個懷念,瞬間掉到回憶裡去呢!只是不知道學生聽過幾首就是了,哈!(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IYI_difm-A)

IMG_9826.JPG
這傢伙對於今天的線上課很期待,畢竟很久沒有見到同學了啊!而且他還堅持今天要穿校服(平常他們就是週二穿校服),上課時還嫌我跟哥哥講話聲音太大,真的是很誇張!也不想想他平常是怎麼吵我跟哥哥上課的,哼!倒是小學生上課實況跟國中生也差太多,幾乎每個孩子都很樂意開麥克風回答問題,在鏡頭前也很大方,我想這就是有沒有進入青春期的差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