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彧手部的肌肉發展比同年齡的孩子慢,尤其是手指頭。此外,他的平衡也不好,所以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幫他上這類的復健課,但效果似乎都有限。我想可能是因為不夠有趣,所以在家要求小彧做練習時,他都會很不願意呢!

      後來,我從朋友那裏得知朱宗慶打擊教室有提供試上,而打擊樂幾乎都需要用到手部,小彧又很喜歡敲敲打打的,最重要是可以訓練小彧全身的平衡。試上過後,小彧非常喜歡,所以三月多就報名啦!

      新竹的朱宗慶打擊教室在北門街,卡爾登飯店旁邊,離我們家不算太遠(我今天早上就是騎腳踏車載小彧過去的)。上課費用也不算貴,一期十一堂課4800,只有書包比較貴要4500,但還是可以接受啦!他們算是很有規劃的音樂教室,小彧年齡上的是幼幼班,總共要上八期才會進階到下一階段,雖然比國小生的那班要花比較多時間和金錢,但小彧得到的訓練也會比較紮實囉!

      今天是小彧幼幼班第一期的第十一堂課,也就是幼一的成果發表會,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小彧班上的同學(之前都是爸爸載他過來),有很多年紀看起來都很小呢!小彧算是比較年長的一個啊!不過這樣也好,這樣就比較不會給他太多挫折,他的成就感多一點也就更有意願繼續上課囉!

      因為是幼一,所以他們的表演還是屬於個人演奏,沒有團體合奏的部份,但老師說,接下來就會慢慢增加合奏的課程,這就更需要專注與合作的能力,不是只管好自己就好,還要懂得看指揮、與其他樂器相配合,這也是小彧非常需要學習的部份呢!

      好啦!說了一大堆,來看看小彧的表現吧!
  
他們班只有他說的比較清楚,有些孩子很害羞,有些口齒不清,老師很讚美小彧喔!

2013-06-22-10-39-05_photo
小彧正在敲響版,這是第一首表演喔!

2013-06-22-10-40-44_photo
因為第一首表演時全班太混亂(小朋友都很緊張呢),所以再來一次囉!

2013-06-22-10-39-52_photo
認真地敲著三角鐵,也認真地看著老師喔!

2013-06-22-10-46-58_photo
放好練習板,稍息準備等音樂來囉!

2013-06-22-10-54-18_photo    
最後一首的Happy Cha Cha要用水果沙鈴玩接龍,小彧還是很難好好看鏡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