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的陰雨天空終於在今日放晴,
一早起床看到太陽公公露臉就想著要出門蹓躂,
先把晚餐食材拿到冷藏退冰,
再吃完媽媽牌蘿蔔糕早餐後就出門,
我們要去青草湖散步啦!
上次來,淵還在媽媽肚子裡,
沒想到一晃眼,九年就這樣過去了。
青草湖跟之前不太一樣,
感覺那個天鵝船很好玩呢!
比較可惜的是很多地方都在整修、沒有開放,
天鵝船也沒有營業,讓淵頗失望,
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來玩囉!
IMG_2755.JPG
以前這裡有這個大石頭路標嗎?我們真的很久沒來了呢!

IMG_2764.JPG
拱橋封閉,沒辦法走到湖中小島,煞是可惜!不然那裡的景致一定可以拍出更多漂亮的照片啊!

接著我們到寶二水庫走走,
沒有人潮的空曠處是現在出遊的最佳選擇,
我們在這裡瘋狂拍照,
因為媽媽的頭髮很不聽話,
風兒又很喜歡跟我們開玩笑,
所以拍出許多媽媽的搞笑照,兩犬笑翻了!
不過,他們都很耐心地陪媽媽一直拍,
直到媽媽滿意為止,哈!真是感動!
IMG_2765.JPG
今天天氣真的很不錯,即使在寶二水庫附近也不覺得冷呢!

IMG_2788.JPG
因為他們父子仨去上廁所,所以媽媽就來玩自拍吧!

IMG_2789.JPG
全家福也一定要的呀!不過後面的藍天被雲遮住了,有些可惜啊!

IMG_2795.JPG
小彧說要坐著拍,所以我們就再來一張啦!

IMG_2798.JPG
這個角度可以拍到水庫跟藍天,當然也要來拍個幾張!

IMG_2807.JPG
不過風真的很大,我的頭髮又很不聽話,幾乎拍出來的照片都是這樣,我都覺得自己快變牛魔王啦!

IMG_2815.JPG
難得這張頭髮比較安份,但陽光剛好不見,整個畫面就黯淡了些啊!

IMG_2820.JPG
等太陽出現,風又來了,唉!淵一聽到媽媽說「我的頭髮又亂飛了」,他就開心地扮鬼臉,真是搞笑!

IMG_2826.JPG
那再換個角度,看頭髮會不會安份一些?結果一樣亂飛,但因為後面有樹枝,所以有很好的遮瑕效果,看不太出來頭髮亂飛啊!哈!

IMG_2831.JPG
因為寶二水庫沒有其他遊客,只有我們一家,所以才可以這樣肆無忌憚地一直拍、一直拍啊!哈!

中午簡單吃個甘泉魚麵就回家休息,
下午兩犬貼春聯、做家事、收洗衣服……
媽媽在廚房備料、準備晚餐,好不愜!。
今年除夕本來是要回彰化婆家的,
結果因為一些說來話長的故事,
所以我們又可以留在新竹過年啦!
這次的團圓飯菜色跟往年差不多,
很不傳統,但都是我們愛的料理,
重點是我不再拘泥一定要有完整的魚跟雞,
改用黃金鯧魚排跟手作雞腿卷,
這樣更有家常的幸福味呢!
晚餐後的發紅包時間雖然簡單,
但能一家人團聚說笑是最重要的,
畢竟在這個疫情緊張的口罩世代,
除了平安健康,我想不到更適合的新年願望了!
也祝願身邊的所有好友、愛我的與我愛的人,
平安如意、健康順心,
福虎生豐、虎哩好運氣!
IMG_2838.JPG
今年的虎年春聯上面還有立體的毛,摸起來超舒服呢!

IMG_2845.JPG
每年貼春聯的時間都是除夕當天,除非那年除夕不在家,才會提早貼春聯喔!

IMG_2849.JPG
淵真的很可愛,細皮嫩肉的,好想咬一口啊!哈!

IMG_2865.JPG
今年的冷盤有鮭魚卵、生干貝即黑鮪魚生魚片,每樣都是兩犬愛的呢!

IMG_2868.JPG
黃金鯧魚排跟干貝醬炒菠菜,簡單又好吃喔!

IMG_2871.JPG
澎湖大明蝦跟雞腿卷佐青花菜,大明蝦真的好好吃,雞腿卷也很讚喔!

IMG_2854.JPG
飯後水果:草莓、蘋果、棗子跟蓮霧。這次買的水果都很好吃,尤其是棗子,香甜脆口,超讚!

IMG_2880.JPG
其實還有一道蘿蔔杏鮑菇貢丸湯,但菜實在太多,就沒讓它單獨亮相啦!

IMG_2889.JPG
每年都要跟年夜飯拍張全家福啊!

IMG_2894.JPG
鏡頭拉近再來一張,哈!媽媽真的很不放過他們,好啦!拍完這張就可以吃飯啦!

  
淵根本就是強盜,還沒說吉祥話就直接搶紅包,太惡劣啦!

IMG_2900.JPG
讓人又好氣又好笑的小可愛淵,還好家裡有你,總是帶給我們溫暖呢!

IMG_2903.JPG
希望小彧可以好好控制自己的情緒,不要再當一個討厭的傢伙了!

IMG_2911.JPG
媽媽我竟然也有紅包!但這金額實在讓人不滿意,施董,這樣不行喔!

FB_IMG_1643342581734.jpg
這是今年我最喜歡的一張虎春聯,根本就是我個人的寫真照啊!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