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點不多,一早先去東京地標:晴空塔啦!晴空塔十點才開門,但我們9:30就到,9:45才開放團體電梯使用,10:00安檢準時開放入場,想提早一點時間都沒得商量啊!因為時間有限,我們只到345公尺高的平台看風景,沒有上到最高的450平台,那就下次有機會再來囉!今天的天氣還不錯,從晴空塔上可以清楚看見整座東京城,不過空氣品質似乎不太好,天空灰茫茫的,所以看不到富士山,有點可惜啊!而且因為反光嚴重,在晴空塔內根本沒辦法同時拍人跟外面的風景,只好花錢買他們拍的,真的是很厲害的行銷啊!
IMG_0606.JPG
這家飯店的早餐普普,我甚至拿不滿九格啊!

IMG_0614.JPG
施爸爸說這就是東京有名的江戶川,我說我會立刻想到的是柯南,哈!

IMG_0629(1).JPG
等待的時間一樣是來拍照啊!沒辦法跟真正的晴空塔拍,跟裡面的照片拍也是不錯的啦!

IMG_0640.JPG
晴空塔內的代表人物,中間就是晴空小姐喔!

IMG_0641.JPG
一上晴空塔就看到兩犬知道的原神,兩個人興奮得很呢!

IMG_0649.JPG
今天的東京天空有點灰,所以看不清楚遠方,只能拍晴空塔的影子啊!

115-240131S-101231-01-0007mvig-001.jpeg
這是塔內專門的拍照空間,拍完後可以選擇不買照片,他還是會送你一張小張的當紀念喔!重點是他們還會指導動作,有很多pose可以選擇呢!

IMG_0655.JPG
我們買了最大張的,除了有封套,裡面還有小張跟中張的照片,重點是檔案可以下載,太開心啦!

IMG_0652.JPG
如果是夜晚,我想晴空塔上的夜景一定很漂亮!

IMG_0658(1).JPG
這些設計雖然都是讓人拍照的,但實在很難拍清楚啦!

IMG_0664.JPG
晴空塔上也有扭蛋機,猜猜看裡面是什麼?

IMG_0666.JPG
有個徽章跟許願緞帶,可以寫上自己的心願喔!

IMG_0672.JPG
一條緞帶寫上四個人的願望,應該不會太貪心吧?哈!

IMG_0675.JPG
寫好後再綁上去,希望我們都可以如願囉!

115-240131S-103949-02-0017mkze-001.jpeg
往下來到下面一點的地方,這裡有個透明玻璃可以往下看,一樣有工作人員幫你拍照,但這裡若不買大照片,是不會送小照片的喔!

DSC_4098.JPG
這裡的工作人員還會幫你用自己的相機或手機拍,人真的很好呢!

DSC_4100.JPG
一開始相機怎麼拍都不成功,後來改用手機就沒問題,而且他拍超多張的,真是個好人!

IMG_0681.JPG
重點是這照片放在立體相框中,也太棒了吧!

IMG_0687.JPG
這裡就是讓自己拍照的透明玻璃區,人很多,也不容易拍出他們的角度,但一樣要拍照留念啦!

IMG_0689.JPG
下次有機會再來晴空塔的最高處看東京夜景吧!

      離開晴空塔後,我們來到淺草的「やきとりさくら一串入魂」吃雞肉料理。它的口味就是我們比較喜歡的,而且份量十足,可以吃得非常飽足啊!吃飽後再散步到附近的淺草寺參拜、採買,因為這是此行的最後一站啦!我上次來淺草寺是高三畢業的暑假,代表中華民國女童軍到日本參加亞太區大露營,啊!將近三十年前了呢!淺草寺依舊熱鬧,街上穿和服的女生愈來愈多,我也好想穿著和盒悠閒地逛街、拍照,但跟團沒有這樣的時間,好遺憾!施先生說:「下次我們自由行時再來!」嗯!在兩個兒子上大學前,我絕對不會再帶他們出國啦!除非我們拋下未成年的兒子自己出門玩,不然自由行的承諾都是空談啊!
DSC_4106.JPG
這家やきとりさくら一串入魂還蠻好吃的,那個唐揚雞總算比較接近我們喜歡的味道啦!

IMG_0701.JPG
這家店就在淺草寺旁邊,吃完就可以散步走過去啦!

DSC_4108.JPG
來淺草寺必拍的就是這個雷門燈籠,有好多台灣人,也有好多穿和服的人呢!

IMG_0711.JPG
走過這條商店街,最後面就是淺草寺本堂啦!

IMG_0715.JPG
換個角度再來一張全家福吧!要把握機會留下痕跡啊!

IMG_0720.JPG
從淺草寺可以清楚看見晴空塔,我想一定有其他更適合拍照的街道,只是我們沒時間去找啊!

IMG_0724.JPG
終於來到本堂前的最後一個門啦!

IMG_0731.JPG
因為要找人拍全家福實在很麻煩(腳架已經收到行李箱,沒辦法帶上飛機),所以只好我跟他們父子仨分開照啦!

IMG_0738.JPG
就在我猶豫要不要找人幫我們跟本堂拍全家福時,一個穿著日本和服的爸爸看到我的眼神,立刻說:「要拍照嗎?我來!」真是太感謝啦!

      聽說淺草寺的觀音菩薩非常靈驗,所以我們依舊許了願,祈求一家平安健康,也抽了籤看看運勢。結果施先生抽到大吉、淵小吉、小彧末吉,但我卻抽到凶!籤詩上寫著剛好就是我的身體狀況,似乎這一年我還是病痛纏身,而且始終好不了,唉!真是令人傷心!施先生趕緊安慰我,要我把凶籤綁在架子上,晚上寺廟把噩運燒掉後就沒事啦!嗚嗚……這一年不會還有動不完的刀吧?希望淺草寺的菩薩保佑,讓我這一年可以健康平安、順利渡過啊!
IMG_0742.JPG
進神社前一樣要洗手喔!

IMG_0745.JPG
淵又來抽籤啦!真的是很愛抽籤呢!

IMG_0754.JPG
沒想到我竟然是凶,太令人傷心啦!

IMG_0762.JPG
趕緊綁上去,希望淺草寺的觀音菩薩可以協助我消災解厄啊!

IMG_0770.JPG
可以帶回籤詩的父子仨來拍一張吧!希望施爸爸可以如籤詩所說,財源滾滾囉!

IMG_0772.JPG
集合時間差不多到了,我們真的要離開日本啦!

IMG_0775.JPG
在二天門這裡也可以看到晴空塔,那就再幫兩犬跟晴空塔拍張照吧!

IMG_0782.JPG
二天門旁邊還有個淺草神社,裡面好像正在舉辦什麼祭祀活動,但我們沒辦法進去細究,因為大家已經往停車場前進啦!好可惜啊!

IMG_0786.JPG
二天門外面就是消防局,我們還剛好看到消防車回來呢!重點是,淺草寺裡面還有個幼稚園,我們離開時剛好是他們放學時間,所以看到很多媽媽騎腳踏車來接小孩,太可愛啦!

IMG_0789.JPG
本來昨天在北海道神宮,領隊要買給我們一人一個六花亭判官餅的,但因為他忘了,所以改成買淺草寺的人形燒來彌補囉!

      兩點多離開最後一站淺草寺,我們直接往成田機場出發,準備回家囉!導遊說,雖然他們的工作人員已經幫我們玩成線上報到與劃位,但現在日本機場掛行李都要自己來,不是在櫃臺有地勤服務,所以要花比較多時間,因此即使是六點的飛機,我們還是三點多就到機場準備啦!其實機場的自助報到並不困難(因為有中文界面),但他們的機器常常缺紙,所以施先生的登機證跟我的行李條都印不出來,最後還是需要地勤來協助。那為何不一開始就讓櫃臺地勤辦理呢?幸好,最後我們還是順利完成手續,進入候機室啦!是說,沒想到成田機場內有個這麼大的紀念品店,裡面什麼都有,光排隊結帳就繞了好長一圈,淵看到什麼都想買,其實我也是,所以施爸爸迅速去排隊就迅速離開,很怕他老婆花光他的錢啊!哈!
IMG_0792.JPG
帶了四個大行李箱、一個小行李箱出門,回國時再多了一個紙箱跟一個提袋,行李箱內也塞滿,真的很會買啊!

IMG_0802(1).JPG
成田機場裡到處都是寶可夢跟皮卡丘,好可愛!

IMG_0807.JPG
這就是機場內最大的免稅店,什麼東西都有,什麼東西都買得到,真的很厲害!

IMG_0809.JPG
運動用品、電子用品也都有,根本就是百貨公司的概念。

      原本預計18:05出發的飛機,因為有乘客的登機證出了問題,我們延遲到快七點才順利起飛,呼!也太久了吧!但最討厭的是,旅行社竟然把我跟施先生的座位劃在不同區塊,旁邊的旅客又不願意換座位,唉(幸好兩犬坐在一起有個照應)!要是可以現場劃位就不會出現這種不舒服的情況啦!總之,最後還是順利起飛,而且機師大概是怕delay太久,飛很快,我們只比預期降落的時間誤點20分鐘呢(21:34降落)!下機後,拿到行李已經22:13,還好我有預約司機接送,回到家已經十一點多,趕緊讓兩犬洗澡睡覺去,我跟施爸爸則整理行李。接近凌晨一點才可以終於躺平休息(行李還沒整理完,明天繼續),呼!好累啊!
DSC_4113.JPG
拿著我的登機證及買的LeTao起司蛋糕(買三盒會送一個保冷袋)跟今晚的飛機拍一張吧!我們真的要離開日本啦!

IMG_0841.JPG
Welcome home!雖然晚了快一小時起飛,但只誤點20分鐘降落,JAL的機師真的很厲害啊!

     八天旅程平安順利結束,感謝老天爺的疼愛,給了我們好天氣,雖然充滿著遺憾,但我想那就是為了下次旅行儲備的能量吧!

#一下飛機就看見霧茫茫的臺灣
#聽說還有其他班機因為臺灣大霧而取消航班
#日本天空真的乾淨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