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知道今天又放颱風假時,
心情沒有太多起伏,
畢竟根據氣象預報,
週四本來就是颱風影響最大,最可能放假的一天,
所以,放假就放假,
我只希望風雨不要太大,
不要造成太多傷害及災損就好。
只是,今天一早起床,看著窗外的寧靜,
突然有股怨氣:這種天氣放什麼假啦!
於是立刻拿起手機開始訂位,
既然天意如此,我只好出門慶生去!
早上依舊上滿超過兩小時的線上課,
中午就往森森燒肉清大店出發囉!

明天是小彧生日,
因為是在平日,兩兄弟也都要準備段考,
所以上週就和他商量好,
等之後有空再幫他補慶生。
沒想到昨天放了一個無風無雨的颱風假,
昨晚睡前我們還聊到:早知道應該出門去慶生的!
今天一早的寧靜讓我決定實現小彧的心願,
所以我們中午就出現在森森燒肉啦!
沒想到裡面的客人還不少呢!
我現在只希望明天可以正常上班上課,
在家陪讀、上線上課的日子,
比實體上班辛苦太多倍啦!

我的大寶貝,彧,生日快樂!
滿17歲的你已經是個大人了,
媽媽希望你能好好學習控制自己的情緒,
也更懂得如何面對挫折與挑戰。
我知道,在學習這條路上看起來比別人順遂的你,
其實也是花了許多心力在準備,
你的努力我們都給予很大的肯定喔!
但人生除了知識學習外,還有很多課題要面對,
或許你不擅長、或許你覺得挫敗,
但那不表示你不好,
只是老天爺比較公平,
幫你開了一扇門,同時也替你關了一扇窗而已。
今天的你在面對媽媽和淵的不愉快時,
扮演了很好的溝通協調角色,
也更知道該如何調整自己的情緒狀態,
讓我非常感動!
期待你可以記住這樣的感覺,
在未來面對不安、衝突和沮喪時,
讓自己冷靜下來,並穩定地走出陰霾!
重點是,當你回頭,媽媽永遠都在,
家,是你永遠的避風港。

#我腦海不斷響起十七歲那年的雨季
#高二生的忙碌已經塞滿十月的所有週末
#如果不是這個颱風假_應該要等到11月才能幫他慶生

是說,明天到底會不會繼續放假?
如果再放,
小彧下週一返校就要直接段考,
淵也只剩三天的上課日就要段考,
好刺激啊!
這兩天被許多線上作業壓得喘不過氣來的淵,
剛剛寫數學寫到臉色慘白、兩眼上翻,
嘴裡碎念著:為什麼要放什麼颱風假啦!
唉!我也想知道啊!
與其抱怨,還不如趕快寫你的數學作業吧!

#我不擔心彧的段考_他自己處理得很好
#但我真的很擔心淵的第一次定期評量
#雖然已經做好最壞打算_但還是挫咧等

1727870833595.jpg
連看兩天這張圖,真的很膩!希望今天晚上不要再看到啦!

20241003_175004.jpg
今天早上上課時進行的是小考,大概是因為孩子們也走過疫情階段,所以很清楚知道要開鏡頭,讓鏡頭對著作答本,這也算是他們這個世代的另類學習技能吧?

img1727938421252.jpg
森森的肉份量不算多,對我們家來說很容易解決。海鮮品質很不錯,比肉類更吸引人呢!

img1727943812804.jpg
看到我在幫他們父子仨拍照,店員就主動過來要幫我們全家拍,只是這位子的燈光實在不太夠,拍出來都暗暗的。至於開始烤肉前,一定要吃的就是生菜沙拉啊!我今天吃了三大盤,覺得還是凱薩醬最好吃,黃金杏鮑菇也很不錯,醋漬蘿蔔配肉一起吃,很解膩呦~

img1727938982012.jpg
來森森就是要吃甜點的啊!今天的檸檬塔讓我很失望,明明以前那麼好吃的!最好吃的還是可可達克瓦茲,草莓閃電泡芙不錯,巧克力塔也好吃,其他的就普通,感覺甜點退步許多啊!

img1727939091010.jpg
壽星當然要跟送的豬肉花來張獨照啊!因為剩下的就是媽媽的獨照啦!哈!

20241003_143521.jpg
謝謝店員幫忙拍的全家福,現在店裡還有這個可愛公仔可以合影,感覺挺不錯的呢!

  
現在壽星提供的拍照服務不是用拍立得,而是拍貼機,我覺得很不錯呢!只是因為我們家對拍貼機實在不熟,所以還沒準備好就開始,顯得一整個慌亂啊!重點是,沒想到拍貼機竟然還有提供縮時錄影,把拍照過程錄下來,真是太有趣啦!

1727937160036.jpg
拍出來的效果還不錯,而且還有提供檔案下載,真好!只是,我好像不太清楚要看哪裡,感覺跟他們父子看的是不同地方啊!哈!另一個重點是,我發現我是我們家眼睛最大的那個,施爸爸的基因真的太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reetylin 的頭像
    treetylin

    大女人‧小媽媽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