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送兒子去保母家時,兒子是不會有太多奇怪的反應,有時看到保母的先生還會非常開心,讓老公挺吃醋的呢!但約莫一週前,當我把兒子交給保母時,兒子卻會有些排斥的推開保母,甚至會耍賴似地叫個幾聲,但這樣的情形都只有一下子而已,大概三、五分鐘後,兒子又會恢復正常,開始開心地啊啊叫。一開始擔心是不是保母對兒子做了什麼事讓兒子討厭那個環境,但觀察下來好像也沒有啊!每天去接他時,他都玩得很開心呢!也就不以為意。
        但這幾天回到家後,兒子卻變得十分黏人,一直要爬到人家身上磨蹭。前幾天狀況還好一點,還能自己一個人玩一下子,雖然也會吵著要人陪,但只要看到我在旁邊就會穩定多了。直到昨天晚上,兒子在吃飯時就顯得很不安,好不容易他吃完晚餐,該我去準備我的晚餐時,我就把他放在遊戲房,讓他先自己玩一下,沒想到,我人一轉身兒子就開始大哭起來。看來,我只能等老公回來才能下廚了。

        可是,奇怪的是,以往如果兒子往我這邊爬過來,我立刻站起來躲到他後方的話,他會開心地和我玩遊戲,但昨天他卻開始嚎啕大哭,一副我失蹤的樣子,等我叫他的名字,讓他知道我在他身後時,他會立刻轉身朝我爬來,如果我再躲到另一邊,兒子會哭得更慘烈,好像被拋棄似地,那哭聲令人心疼。後來,我只好用背巾背著他到廚房煮菜了,唉!

        我只到小朋友都喜歡人家抱,但兒子這樣的狀況卻是第一次,著實令人煩惱。於是立刻翻書尋找協助,看到書上寫著七到九個月的孩子開始學會認人,也會產生「分離焦慮」,但卻沒有提及該如何減緩症狀。好險,網路是搜尋資料的最佳幫手,看了專家及其他媽媽的分享,我想,今晚我知道該怎麼做了!分享萬芳醫院小兒科主任的建議,希望對其他的新手媽媽有幫助。
http://www.babyhome.com.tw/note.php?mid=109716&op=dt&lno=82422633&no=48160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