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開始上新生的輔導課,原本悠哉的暑假生活突然忙碌了起來,但還不至於太累人,每天還可以跟同事吃吃飯、聊聊天,感覺挺不錯的呢!直到今天早上……。

        因為專任辦公室還沒有整理好,我們幾個要上輔導課的老師就借坐在訓導處旁的小辦公室。今天一早到校就聽到校長急著找訓導主任,反正跟我沒關係,我就繼續備我的客、吃我的早餐。就在我要上課前三分鐘,主任回來了,他不慌不忙地走到我面前說:「老師,你要去接一導。」我楞了一下,回說:「為什麼?」主任卻敷衍地說聲就是這樣,然後轉身離開。當我想追上去問個究竟時,無情的鐘聲就這樣響起,我只好拖著沮喪及疑惑的步伐往教室邁進。

       這兩節可我不知道是怎樣上的,總之,我只想趕快結束課程去找主任問個究竟。原來一個原本要接導師的中生代國文老師昨天才知道他要接導師,立刻去找主任、校長抱怨,甚至還哭了。談話中他提及,我才剛進學校一年而且還請了兩個月的產假,雖然是國三導師,但畢竟在校年資比較短,當然要我下去接導師才合理,他應該可以繼續當專任。

        就在他一哭、二鬧、三上吊的招數下,校長跟主任都屈服了,所以一大早就告訴我這個噩耗,也讓已經配好課的教務主任一個頭兩個大,只好重新配課。但是,可憐的我還不只這樣而已喔!我還必須跨年級,一個一年級、一個二年級,更慘的是,兩個年級不同版本(一是南一、二是翰林),這不是欺人太甚了嗎?還好新的教務主任是之前一起奮鬥的國三導師,在我千拜託、萬拜託及順便協助配課的狀況下,終於讓我可以兩個一年級,雖然必須超鐘點,但也比跨年級、跨版本好太多了!

        為什麼我就必須被犧牲?為什麼那個導師明明知道自己要當導師卻可以這樣鬧一鬧就不用當了?為什麼有吵的孩子就有糖吃?主任、校長是當假的嗎?難道你之前的通知、協調都是玩假的嗎?之前一再跟我說我可以安心當專任,學校一定會照顧剛帶完國三的畢業班導師,現在又跟我說年輕人要多磨練,那之前講的都是屁話嗎?難怪主任、校長會沒人緣,顧人怨是理所當然的吧!

       我不服!明天導師要抽籤了,今天才告訴我要當導師,一句安撫、鼓勵都沒有。我不是不願意當導師,只是不喜歡被出賣的感覺,更不喜歡我必須接受你們無理的要求,但我的情緒卻不被關心、照顧。我帶班帶得好是我的責任及義務,不是你們用來推卸你們該負的責任的藉口,我不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