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的怪習慣、怪行為真的很多,我總是不知道這是正常的行為還是獨特的癖好,常常讓我哭笑不得,不知該制止他還是放任他去探索呢?

      其中最讓我疑惑的就是兒子非常愛穿我的高跟鞋,對於他自己或他老爸的鞋則是興趣缺缺,偶爾會突然很開心地穿起自己的拖鞋,但多數是要我逼他才會把鞋子穿上,唯獨我的鞋例外!兒子常會把鞋架上我的高跟鞋拿下來穿,甚至還走得有模有樣,我實在擔心他會跌倒,但他卻非常樂在其中,真是詭異。

      上次回彰化時也是這樣,兒子非常興奮地穿著婆婆的鞋,穿完幾雙後不過癮,又拿起大姑的高跟鞋來穿,最後連我的鞋都淪陷了,卻唯獨沒碰他老爸的鞋,難道兒子特別喜歡女鞋嗎?這讓他老爸跟我都有點擔心呢!

      其實除了女鞋,兒子也很喜歡模仿我擦保養品。每天早上他到房間後都會看到我在臉上塗塗抹抹,然後他也會跟我做一樣的動作,甚至要求我將保養品塗在他臉上,他尤其喜歡擦護唇膏,可能覺得涼涼的很舒服或是很好吃吧!但我都認為那只是單純模仿而已,但兒子也會看到他老爸啊!怎麼都沒有模仿他老爸的行為呢?老公說:「難不成兒子……?」我回他「你想太多了!」但自己心裡也著實擔了一下心啊!

      這兩天我開始將夏天的涼鞋收起來拿出冬天的包鞋,沒想到兒子對這些包鞋更感興趣了。以往他在玩鞋子時,我都會要求他放回去,不可以玩,但今天早上看他研究地這麼認真,也玩得非常開心,尤其是穿上高跟鞋後小心翼翼走路的樣子真的很像陽婆婆,讓我不禁笑了,也就放手讓他玩吧!

      不過是玩個鞋子,應該不是什麼壞習慣吧!這應該不是太過寵溺吧!真是矛盾的媽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