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知道兒子的狀況後,我們就非常積極地安排看診,當診斷結果大致底定後,我們也毫不遲疑地幫兒子安排復健課程,雖然要花錢花時間,但只要是對兒子有幫助,我們都會願意試一試。

      這一兩個月下來,兒子真的明顯進步不少,不僅是情緒管理有改善,更重要的是可以溝通了!兒子漸漸聽得懂我們說的話,也可以透過簡單的詞彙進行表達,因此,現在的他除了大笑到尖叫外,幾乎很少會需要用到尖叫來表達情緒或想法,真是太棒了!

      而且,兒子的仿說能力真的很強(醫生以前就說「模仿」是他的強項,要善加利用),基本上現在只要我發的音不要太複雜,兒子都可以依樣畫葫蘆地說一次,也許不懂意思,但透過不斷仿說及解釋,兒子瞭解的詞彙就會慢慢變多,再加上適時地「增強」,保母說現在幾乎已經可以跟兒子聊天囉!真是令人感動啊!

      這一陣子,不管老公晚上是不是要加班或是幾點回來,兒子都可以非常開心且配合地吃完晚餐、收拾玩具、刷牙然後上床睡覺,這一切美好地像是一場夢,我終於可以感受到其他人母看待自己孩子時的那份喜悅了!孩子真的是可愛的天使啊!他的一顰一笑都讓我覺得自己的每一分努力有了意義,即使工作再疲累,看到兒子的笑、聽到兒子的一聲「媽媽」,都讓我的不愉快立刻煙消雲散,真的感謝上帝給我這個孩子啊!

      我很慶幸自己早早就發現兒子的不對勁,讓兒子可以及早接受早療,也很感謝上帝讓我有這樣的敏銳度去看見兒子的不足,更感謝地是那些給我無盡支持與協助的朋友及家人,是你們讓我可以勇敢並堅持地走下去,也才可以看到今天的成果,不放棄才真正看得到希望啊!我真的相信研究說三歲前的早療效果是之後的十倍,從兒子的改變就可以知道。

      衷心祈禱兒子的發展可以越來越好,媽媽不奢望你可以立即趕上其他人,但只要一點一滴持續進步,我們終究可以和大家一樣的!一起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