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從一出生開始,他的食量就很驚人,尚未滿月,他就要喝將近一百二十西西的牛奶。一開始對這樣的奶量沒有概念,只覺得錢花得很兇,畢竟一個禮拜就喝完一罐奶粉可是非常傷資本的啊!後來跟其他媽媽聊天才知道,原來這樣的奶量是非常多的,不過,反正兒子只要長得頭好壯壯、健健康康就好,錢再賺就有了啊!

      越來越大後,有一陣子兒子睡前的牛奶要喝到三百西西,保母和我都非常訝異這個數字,看他那個小小的身體,怎麼有辦法裝這麼多牛奶呢?等到兒子開始可以跟大人一起用餐後,兒子幾乎都是吃掉一大碗飯的,雖然剛開始時他有些排斥,總要我們威逼利誘才能將飯吃完,但當兒子漸漸習慣固體食物也漸漸減少牛奶後,吃東西似乎成了兒子的最愛啊!

      每次只要用吃東西來誘惑兒子,幾乎沒有做不到的事。例如之前兒子生病,以前餵他吃藥比打仗還可怕,通常都是兒子哭到聲嘶力竭後才能勉強將要灌進一點,不僅不能達到吃藥的目的,親子關係也弄得不愉快。但現在我只要用仙楂餅就可以解決這個麻煩問題了。首先我會跟兒子說「來,喝甜甜!」(因為藥粉內有加了些糖粉),然後如果兒子不願意的話,我就會說「喝完甜甜就可以吃餅乾喔!」這時兒子就會非常開心地乖乖坐在椅子上把「甜甜」給喝完,然後再開心地吃著他的仙楂餅。真是有用啊!

      此外,兒子最近的食量也是大的驚人。因為保母家吃素,所以雖然兒子晚上六點就會在保母家吃晚餐,但七點接兒子回來後,我還是會準備一些葷食幫兒子補充蛋白質。一開始很怕兒子因為已經吃飽就不想吃,沒想到兒子幾乎每次都把我準備的晚餐吃光光,吃完後甚至還要吃水果,所以我便開始慢慢增加家中晚餐的量,演變到最後,兒子六點在保母家吃一大碗飯,七點半在家裡又吃一碗飯還有水果,不禁讓我佩服他的大食量啊!

      這一週開始更誇張了!兒子一回家總會喊著要吃蛋糕(起司蛋糕是他的最愛)或餅乾,但我總會要求他吃完晚餐才能吃,兒子也會乖乖配合。前天,兒子吃完一大碗飯後,我依約拿出他做愛的起司蛋糕,本以為他應該已經吃不下,沒想到兒子竟開心地吃完一整個蛋糕。後來我切了西洋梨,猜想兒子應該已經吃不下了吧!沒想到他又吃了半顆,要不是我阻止他繼續吃,兒子應該會把整顆西洋梨吃光吧!今天晚上也是,兒子在吃完一碗飯後,我看他意猶未盡的樣子,就拿出餅乾來犒賞他的好表現,兒子依舊不疾不徐地把五大片餅乾吃光光,真是太讓我佩服了啊!

      其實不只晚餐,兒子幾乎隨時隨地都想吃,他現在早餐已經可以吃掉三分之二個拉亞漢堡的鮪魚蛋餅,約莫一個小時後又要吃點心,再一個小時後又要吃午餐,午睡起來後又是點心時間,接著就是晚餐,幾乎他一整天的時間除了玩就是吃,不過哪個小朋友不是如此的呢?只是兒子的食量也未免太大了吧!真不知道該開心還是擔心呢?

      或許再過一陣子,家裡的所有食物都該準備三人份了,而兒子應該會吃得比我還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