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新竹大概三年多的時間了,對於新竹人愛放鞭炮這件事一直覺得無法理解,為什麼不管什麼節日都要這樣瘋狂的放炮呢?

      結婚後的第一個年在新竹過,當時我和老公就對響個不停的鞭炮聲感到十分疑惑,這些人都不睡覺的嗎?為什麼可以從早到晚一直放,即使是接近凌晨時分也依舊沒有減緩的趨勢,難道你們都不用睡覺的嗎?

      一開始以為是只有過年期間會這樣,但住越久越發現,不管是什麼節日,我知道或我不知道的,鞭炮聲都可以絡繹不絕地出現在我的耳邊。一開始,我們以為是我家附近的住戶特別愛放炮,後來才發現是整個新竹都在放鞭炮啊!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有一次(忘了是什麼日子了)我跟老公開車從中山路回家,沿路塞車情形嚴重,原以為是有迎神賽事,結果竟然是沿路一直有店家在放鞭炮,路過的車輛只好等待或繞道,因此造成嚴重塞車。

      真的是非常誇張吧!而那些停下來的車輛似乎也沒有任何不快,大家都很開心地看著這些煙火或鞭炮,因此,我不禁懷疑起整個新竹城,難不成新竹人都愛放炮嗎?

      今天是元宵節,可想而知,整個新竹應該都是鞭炮聲吧!從中午開始,鞭炮聲就陸陸續續出現,越晚,邊炮的量及聲音就成正比增加,家中的電視以往只要開到三就很大聲,開到五就會讓我覺得不舒服,今天竟然要開到七才勉強聽得到電視的聲音,你說是不是很誇張!而且也因為這些鞭炮聲讓原本早就該睡覺也想睡覺的兒子遲遲無法入睡,我和老公的耳膜都快要負荷不了,總覺得自己耳朵都有點痛痛的呢!

      今天,大概又會放通宵的鞭炮了吧?唉!我真的不懂,放鞭炮有那麼好玩嗎?為什麼新竹人這麼愛放炮呢?像台北市就有規定不可以放鞭炮,我終於瞭解台北市政府的用心了啊!我真想回到台北,過沒有鞭炮聲的日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