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老公一直跟我喊手酸,說他的肩膀酸痛到有些舉不起來,讓他在工作及生活上都產生許多不便,我笑說他不會是得了「五十肩」吧?結果上網查了一下,老公的症狀真的跟五十肩很像呢!不會真的得了吧?

      正當我們兩個又擔心又煩惱的時候,老公突然說了一句:「會不會是『爸爸手』啊?」我說:「從來就只有聽過『媽媽手』,哪有『爸爸手』這個詞的啊!」但仔細一想,因為我的手臂較無力,所以兒子的確多數是由老公抱,但兒子現在已經行動自如,也較少要我們一直抱著,所以應該不至於到「爸爸手」吧?

      但老公提醒我,過年期間因為幾乎都在家,和兒子除了玩玩具之外,也會有些較大動作的遊戲,例如:飛高高、抱兒子轉圈等需要動到手臂力量的活動,而且兒子只要玩一次就會欲罷不能,非得玩到我們手酸、頭暈,甚至生氣了,他才肯善罷干休。這樣仔細一想,老公的手真的有可能是在過年期間因為和兒子玩、抱而拉傷的囉?

      今天早上,我們一家行程滿檔,先去燦坤買行動硬碟,同時看了一些要採買的家電後,就準備前往B&Q看廚房。在燦坤的停車場,我把抱在手上的兒子準備交給老公放他到安全座椅上(往常都是如此)時,老公突然對我說:「老婆,你抱好不好?我的手真的很痛!」當下我就覺得情況不對,老公是一個很能撐的人,很少會說出他不行,可見他真的很不舒服啊!

      所以,接下來的行程,抱兒子的工作就落到我身上,畢竟是個十四公斤的小子,再加上他很難安分地讓你抱著,一下要抱,一下子又掙扎地要下來,有時候還不顧危險地四處亂跑,我只好使出我的「彈指神功」來制服他,不然,光憑我一個弱女子,怎麼有辦法像老公那樣抱住在身上奮力掙扎的兒子呢?

      看來今晚要先用酸痛貼布幫老公止痛一下,下個禮拜一定要逼他去看醫生,不然小毛病變大傷害就糟囉!不過也真是辛苦老公了,能和我家兒子的蠻力奮戰的人真的不多,他大概是少數得到「爸爸手」的可憐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