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懷疑,我的標題沒有打錯,那個?是真的要打在那個位置的!這次出門走輕露營路線,雖然住在營地的民宿內,但還是要自備棉被、枕頭。此外。民宿沒有交誼廳這樣的空間,但營主有幫我們準備兩個車棚,就充當我們晚上避寒的炊事空間啦!而且因為大家一起分工準備晚餐的關係,需要帶出門的裝備跟廚具瞬間減少,感覺輕鬆很多,但這樣還是露營嗎?哈!我也不確定,所以就打了個問號啦!週六吃完午餐後,悠哉地整理行李後再出門,本來預計47分鐘可以到的營地,因為一高大塞車,導航改走平面,但其實也只要一個小時就到達,還好不會太遙遠啊!雖然我們三點多就到達營地,山上也不太冷,但整個山頭卻始終呈現霧濛濛的一片,營主說這不像霧氣,反倒是比較像霧霾,唉!空氣污染也太嚴重了吧!
IMG_3259.JPG
看起來很像山嵐,但應該是霧霾,可惜了,看不到好風景啊!聽說四、五月時,這裡的山頭會開滿油桐花,美不勝收呢!

      因為房間數量有限,所以我們還是有三帳是搭在民宿旁的棧板區,這裡的景致很不錯,只要搭個炊事帳就可以邊看風景邊聊天,非常愜意呢!重點是省去搭帳、整理裝備的時間,大家就可以有更多時間可以一起聊天、分享、吃零食啦!但說真的,我覺得營地的入口附近的營位很擠,帳帳相連,幾乎沒有什麼活動空間,反而是我們後面這區,因為故意把車停到旁邊集中,所以孩子們有廣闊的空間可以打球、跑跳,算是還不錯囉!至於民宿,空間很大,還有提供冷暖氣,不過床真的太硬,習慣側睡的我骨頭超痛,一整個晚上沒睡好,比睡帳棚的氣墊床還不舒服,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啊!此外,營地洗澡的水會有忽冷忽熱的情形,還好他的浴室是封閉空間,沒有冷空氣會竄入,不然真的會洗到一半就大叫喔!最讓我哀怨的是,衛浴外的燈光不足,地上的小植栽又不少,在我洗完澡準備走回房間時,一個不留意就被絆倒,整個人仆街,手掌跟膝蓋都破皮兼瘀青,超痛的!我想我以後絕對忘不了這個營地啊!嗚嗚!
IMG_3251.JPG
這就是我們這次住的民宿,因為我們的人數很多,所以營主把下面的車棚區給我們當炊事區,後來還多加一個才夠容納我們所有人呢!但也還好有這個車棚,才有辦法度過寒冷的夜晚啊!

IMG_3254.JPG
民宿的每一個房間都差不多,四人房就是兩張雙人床合在一起,沒有提供棉被跟枕頭,需自備,算是比較豪華的哈比屋概念。

IMG_3304.JPG
因為霧霾實在太嚴重,連夕陽都看不到,太可惜了!

IMG_3309.JPG
民宿的最上方有個露台,後面還有個空地,聽說以前還有咖啡廳,但現在已經沒有營業了!

IMG_3316.JPG
所以露台的空間也就成為大家自由散步、賞景的地方啦!不過昨天真的什麼景都看不到啊!

IMG_3283.JPG
從露台往下看,可以看到棧板。棧板的位置很不錯,如果有景的時候一定更讚!

IMG_3312.JPG
因為那個時候不冷,所以大家都待在帳棚區的炊事帳內聊天、吃零食,車棚裡面太暗了啦!

1645867935968.jpg
沒想到我跟施先生在露台聊天的畫面竟然被雅之偷拍,還說我們在約會,哈!我們是在溝通啦!

IMG_3284.JPG
來幫在下面奔跑的孩子們拍一張吧!

IMG_3322.JPG
有一瞬間,霧霾散去,天空終於露出真面目,但也就只有短短十幾分鐘吧?接著霧霾又來,然後就天黑啦!

      扣除營地的硬體設施跟洗澡意外,這兩天我真的很放鬆、很舒服呢!週六下午的溫度不冷不熱,大夥兒在炊事帳下吃點心聊天,好開心!偶爾再到民宿的頂樓看看風景、吹吹風,放空一下,超級悠哉!孩子們一下打球、一下玩牌、一下追逐、一下玩彈跳床,反正,總是有東西可以讓他們停不下來。即使夜晚的溫度驟降,大人們紛紛厚外套、毛帽上身,他們依舊衣著單薄還出了滿身汗!這,明明我們都躲在車棚裡吃東西、喝酒,比較溫暖的應該是我們,怎麼一身熱氣的卻是在戶外奔馳的孩子們呢?說實話,真的要好好把握孩子們還小,沒有課業壓力可以這樣盡情玩樂的時候,不必邊玩邊擔心功課、考試,只要煩惱還有什麼可以玩就好的階段,真的非常幸福啊!
IMG_3263.JPG
每次出門露營一定要帶的東西都是羽球拍啊!

IMG_3269.JPG
而且這次帶了兩組共四支球拍,所以可以跟更多朋友一起打雙打啦!

IMG_3276.JPG
雙打結束再分區單打,跟不同人打球會有不同樂趣跟挑戰呢!

IMG_3280.JPG
愈來愈多人到,那就可以來玩鬼抓人啦!

IMG_3289.JPG
我們家的棒球機一登場,立刻吸引孩子們的目光啦!不過,沒玩幾輪,機器突然壞掉,唉!太可惜啦!

IMG_3303.JPG
好吧!那就改來玩牌吧!

IMG_3317.JPG
遊戲王卡一直是我家兩犬的最愛,雖然我始終不懂它的有趣點在哪裡!

IMG_3329.JPG
有新夥伴加入,三國戰就可以登場啦!邊吃點心邊玩牌,也太愜意!

IMG_3340.JPG
我們要準備晚餐時,兩犬就改到旁邊繼續玩遊戲王卡啦!其實之前淵也有去彈跳床玩,但我沒有過去拍照就是了!

  
不知道孩子們在玩什麼球?看起來不像躲避球,但無所謂,他們玩得開心就好啦!

IMG_3359.JPG
大人吃飽後的狀態就是這樣:聊天&聊天,哈!最喜歡這個時間啦!

IMG_3364.JPG
就在我聊天到一半時,淵突然叫我出去,原來是要幫他們跟石頭山拍照啊!

IMG_3369.JPG
這兩個人真的很愛遊戲王卡,玩了一整個晚上都不膩啊!

IMG_3405.JPG
今天早上起床後,孩子們又在玩桌遊,這次是小two帶來的「演化論」桌遊,兩犬很喜歡,回家後還想玩,讓我很想買一組回家呢!

IMG_3410.JPG
天氣好,就該跑跑跳跳,那就來玩飛盤吧!

IMG_3413.JPG
廷,飛盤不是往你那邊射,你怎麼跳這麼高啊?

IMG_3418.JPG
沒多久,兩犬又拿出羽球拍來對打啦!

IMG_3432.JPG
其他孩子看到後也想加入,所以就把另一組球拍也拿出來一起玩囉!

  
兩犬平常沒有在打羽球,只有出門露營才有機會打,所以球技很糟,但沒關係,我們是來運動練身體的,哈!

IMG_3443.JPG
沒想到王校長竟然來找小彧對打,這不是擺明要給小彧難看嗎?

  
不知道小彧是太緊張還是眼睛真的看不清楚,好幾球揮空,我們家果然還是不適合走體育的料啊!

IMG_3448.JPG
因為恩來找我說他也想打羽球,所以就換淵跟她對打啦!不管什麼球,只有人多一起玩,就是好玩!

IMG_3452.JPG
其他人累了,改去玩其他的,剩下他們三個就來一打二對抗賽吧!

IMG_3455.JPG
打球打累了,繼續來玩演化論的桌遊,小彧說這個對學七年級的生物很有幫助呢!

      昨天晚上,我們的晚餐是老四川的麻辣火鍋跟養生鍋,外加一鍋壽喜燒。大家準備了許多蔬菜、餃類、丸子、肉片、跟王子麵,真的超級爆炸無敵飽。看起來簡單吃,卻吃得很滿足,我想這就是我們這一團露營的最大特色,永遠都怕大家吃不飽,食物總是源源不絕地出現啊!哈!今天早餐因為我沒有帶爐具跟鍋子,所以準備了亞尼克的紫薯芋泥厥餅生乳卷配佳樂氏玉米片,一樣很滿足喔!因為營地規定十二點一定要準時離開,畢竟我們只露兩天,下午場的客人馬上要過來,所以午餐就在附近找餐廳吃桌菜囉!這次的「鳥地方快炒」跟傳統的客家料理不太一樣,味道沒有那麼重鹹,我覺得還不錯呢!尤其是蒸魚跟滷五花肉,非常深得我心啊!
IMG_3337.JPG
我第一次吃老四川的火鍋,覺得味道還不錯,以後可以考慮喔!

IMG_3353.JPG
孩子們還在外面奔跑,媽媽們先煮、先吃,確認他們累了、餓了,再叫進來吃飯比較快啦!

IMG_3356.JPG
淵這表情真的太好笑,哈哈!

IMG_3382.JPG
晚上的霧霾終於消散,夜景還不錯呢!喬跟小彧還有看到獵戶座呢!

IMG_3388.JPG
邊聊天邊吃吃喝喝的我們,開心極啦!

IMG_3397.JPG
媽媽我在準備早餐,兩犬在旁邊研究新桌遊。

IMG_3403.JPG
生乳卷已經成為我們家露營的早餐首選啦!哈!

IMG_3404.JPG
今天的天空好漂亮,比起昨天,這個藍讓人開心啊!

IMG_3416.JPG
雖然天氣熱到有點晒,有點昏,但我還是好喜歡這樣的藍天白雲好天氣喔!

      十一點多離開營地前,照慣例還是要拍大合照啊!拍完照也差不多整理完東西後,終於有空可以來玩本來昨晚要進行的猜燈謎遊戲啦!其實這次出門本來是沒有安排活動的,但因為前幾天的臉書回顧跳出我們去起初露營的紀錄,那時剛好碰到元宵,所以我就設計了猜燈謎的活動。雖然今年元宵已經過了,但燈謎還是可以猜,所以我週五利用一點時間又整理了些題目,心穎還準備了白板跟玩具,準備來復刻一下回憶啦!因為孩子們的年齡落差有點大,我本來想讓他們依照實力混合分組的,但孩子都想跟自己的朋友一組,所以只好隨便分,再請大人協助,我也會盡量給提示囉!過程中笑點不斷,孩子們的能力比我想像的厲害很多,我覺得以後可能要改成大人跟小孩的PK戰,那激盪出的火花(樂趣)應該會更精采喔!下山路上,小彧說活動進行時,整個營區都聽得到我的聲音,好尷尬!我笑說:「我又不尷尬!當台上的我不尷尬時,尷尬的就是別人了!」哈!小彧對媽媽的厚臉皮也很無奈啊!
IMG_3460.JPG
為了找適合拍團照的地點,我們兩個人就先來試拍一張啦!

IMG_3465.JPG
每次出門都是這樣浩浩蕩蕩一群人,真開心有這樣一群好朋友一起瘋、一起玩啊!

IMG_3466.JPG
下次再跟大家一起出門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唉!

IMG_3470.JPG
我很喜歡後面那棵樹,所以除了拍團照,也拍了全家福喔!

IMG_3473.JPG
換個角度再拍一張,可以拍到更多我喜歡的樹喔!

IMG_3480.JPG
兩犬急著下去玩,好吧!那就我們兩個人自己來拍照囉!

IMG_3488.JPG
離開營地前,猜燈謎遊戲終於登場啦!講完規則、分好組,比賽即將開始!

  
第一題來個簡單一點的猜物品,適合低年級的幼幼組喔!

IMG_3497.JPG
這組本來只有兩個小二生,這樣實在有點危險,所以就把淵拉過來協助啦!不過,後面的那位媽媽一直很積極協助,超好笑的!

IMG_3502.JPG
我印了應該有幾百題吧?但最後登場的只有十三題,太可惜了!

  
考英文單字也是沒問題的,孩子們的能力真的很不錯呢!但我也是很認真在提示啦!

IMG_3512.JPG
每個孩子都很認真在思考,那表情都好可愛喔!

  
我真的沒有想到,現在的孩子竟然不知道吳宗憲是誰?猜謎是的難點竟然是「誰是吳宗憲」?我真的快笑翻啦!

IMG_3514.JPG
國中以上的孩子自己一個人一組,這是為了避免實力落差太大啊!但其實小彧對於家長們不斷洩露答案很不滿,哈!沒辦法,誰叫他最在意公平與輸贏呢?

IMG_3521.JPG
13題全對的這組,可以優先選獎品哦!

IMG_3522.JPG
把獎品灑一地讓孩子自己選,這也太豪邁了吧!

IMG_3532.JPG
小彧答對12題,略為可惜啊!

IMG_3539.JPG
兩兄弟來跟自己的禮物拍張照吧!

IMG_3545.JPG
這麼好的天氣,真想繼續待下去,可惜我們要回家啦!

     一點半多吃完午餐後,本來是要在餐廳附近吃冰的(今天白天真的好熱),但冰店沒開,大家決定改去走山塘背步道。但因為昨晚我們家都沒睡好,施爸爸說他開車快要開到睡著,所以我們決定直接回新竹去吃田庄桑椹冰,就沒有跟大家一起去走步道了,有點可惜,但人生總是有些取捨,這也是沒辦法的呀!田庄桑椹冰雖然不是我原本想吃的雪花冰,但他的桑椹滋味超好,我們全家都很喜歡,感覺夏天時一定要來買他的桑椹汁回家才可以喝個過癮啊!吃完冰,在煙波附近隨意走走逛逛後回家,整理好東西也快要四點了,呼!好充實又滿足的一天啊!今年暑假後,小彧就是準會考生了,屆時,不知道還會有多少時間可以出遊、露營?但我想我會努力記錄每一次可以出門的機會的!
IMG_3557.JPG
田庄桑椹冰還真好吃,但我最想吃的還是雪花冰,有人有推薦新竹好吃的雪花冰嗎?但請不要在學校附近,我不想一邊吃冰還要一邊接受眼神的洗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