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露營的我們家,終於又要開始擁抱大自然啦!不過,兩天一夜的野外生活實在短暫,光搭帳、拆帳就太累人,所以這次一樣選擇輕露營,住小木屋啦!吾家農場的小木屋給的空間還算大,除了睡覺的小木屋,還有大天幕,有停車位跟桌椅,還有面湖的好景觀可以欣賞,其實挺不錯的。不過就是孩子們的活動空間太小,沒有讓他們打球、奔跑的空間,所以這兩天孩子們不是窩在房間打牌,就是玩桌遊,少了許多跟大自然的互動,我覺得非常可惜啊!此外,吾家農場就在峨嵋湖旁邊,海拔並不高,夏天來應該會熱到爆炸,但這兩天的天氣很陰涼,風大雨大的,所以不管是走在營地或是晚上睡覺都很舒服,比較可惜的就是少了太陽,拍起照來總是灰濛濛的一片,但世事難兩全,在這個季節想要舒服的溫度就只能面對這樣的陰天囉!
IMG_7655.JPG
小木屋提供的空間真的蠻大的,可惜的是營地也就只提供這樣的空間,其他的地方就是車道或其他營位,運動空間不足,讓人有點遺憾啊!

DSC_2910.JPG
每間小木屋都有一個陽台,從陽台就可以直接看到湖景,景致不錯,可惜沒有陽光啊!

IMG_7656.JPG
昨天我們找不到原本放在車上的腳架,拍不了全家福讓我有點生氣,只好先拍他們父子仨啦!

IMG_7679.JPG
在等大家到的時候,兩犬先玩桌遊(矮人礦坑),媽媽我就在旁邊剝柚子囉!

IMG_7685.JPG
然後媽媽們就到湖邊聊天、剝柚,孩子們自己玩樂去,好不愜意啊!

IMG_20231007_161909.jpg
因為那時小彧找不到可以一起的玩伴,所以就開始逛營區,認真拍起蝴蝶啦!

IMG_20231007_161944.jpg
沒想到他可以這麼近距離拍到這麼清楚的蝴蝶模樣,真的太厲害啦!

  
小彧說因為他在那裡蹲了非常久,蹲到後來蝴蝶都不怕他了,所以就乖乖地停在大花咸豐草上吃花蜜,讓小彧默默地攝影啦!在觀察生物這點上,他的興趣、耐力與意志力真的很強大!

IMG_7694.JPG
後來淵來找哥哥一起玩寶可夢卡,終於有共同的話題啦!

      這次晚餐一樣走簡單路線,倫煮了牛肉咖哩飯,其他人再買烤鴨、滷味、蔬菜跟水果,就是非常豐富的一餐啦!若還不夠,泡麵、點心、零食、飲料也一應俱全,完全不用怕會餓到肚子啦!因為幾乎都是買現成的,所以這次早早就開始分批吃晚餐,六點多我們就差不多完食,可以開始晚上的餘興節目啦!這次玩了很搞笑的「誰是臥底」,王校長真的運氣太好,當了三次白板,其中第三次的「豐富精采的劇情」立刻讓他露了餡,因為正解是高粱,前兩位的「江湖」跟「邊疆」完全誤導了他,真是笑死大家啦!「傳情畫意」也很有趣,不過那時大家都累了,孩子們也陸陸續續來找,所以就只玩一輪啦!說實話,還好我們這次住小木屋,黃金哈比屋旁邊的房間剛好沒人住,我們才有這麼足夠的空間供五家人吃喝玩樂。也還好有這樣的室內空間,才能在雨勢時大時小的這晚安然度過。不必忙著擔心帳棚漏水、積水、隨身物品弄溼,也不必忙著收拾東西,擠在狹小的炊事帳中躲雨,真是太感謝當初決定訂小木屋的大家啊!
IMG_7700.JPG
五個家庭,十大十小共二十人的陣仗就需要這樣的空間才夠啊!感謝旁邊兩間小木屋昨天都沒人預定,我們才能如此從容自在啊!

IMG_7704.JPG
誰是臥底真的太好玩柚太好笑,我昨天晚上的「肺部運動」很足夠,笑到喉嚨都啞了,真的很誇張!

IMG_7705.JPG
後面哈比屋內擠滿了孩子,玩牌、玩桌遊的,各自成堆啊!哈!

IMG_7711.JPG
不僅屋內可以玩,屋外的空間也可以玩,重點是可以出來吃點心、喝飲料啊!

IMG_7720.JPG
仙女棒也是一定要玩的啊!

  
不過因為昨晚的雨勢不小,我們沒辦法到戶外玩,只能在廊下甩甩仙女棒、過過癮,希望下次可以遇到好天氣,我們再來好好拍一下啦!

     因為昨晚我們玩到十一點多才各自回房準備盥洗、休息,等我躺上床時都已經十二點多了!偏偏我的過敏大發作,狂打噴嚏的我翻了好久才終於睡著,呼!好累!於是今天全家就睡到八點半,才被施爸爸叫起床啦!兩犬一起床就跑到隔壁木屋去打牌,一局結束出來簡單吃個早餐後又繼續窩進房間,只剩我們幾個大人自己去走附近的環湖步道。那距離真的很短,只能說是出來散散步吧!但過程中我們見證了兩位中一中人夫的拍照技巧,一直被我嫌棄到臭頭到施爸爸竟然勝過張爸,還可以指導張爸要怎麼取景、拍照,哈!真是快笑死我了!拜託教育部,以後一定要在高中男校開設一門必修攝影課,指導這些青春少男如何拍出漂亮的美照,不然以後可能教不到女朋友,就算交到女朋友也會一直被白眼,沒有好日子過啊!哈!
IMG_7732.JPG
今天早餐吃麵包配蘋果汁,非常簡單。

  
倫帶來的泡泡工具很好玩,大家玩得超開心呢!

IMG_20231008_092622.jpg
小彧跟我一樣喜歡拍照,有些他拍出來的照片還挺不錯的呢!

IMG_7744.JPG
這是一張光線不足的作品,讓施爸爸被我念了一頓,沒想到張爸拍得更糟,連我都忍不住想要白眼他,哈!

IMG_7747.JPG
施爸爸這張照片終於比較進步,沒有一直被嫌棄啦!

IMG_7750.JPG
兩位中一中的學長學弟,也算難兄難弟,需要相濡以沫才能繼續跟老婆奮鬥下去,哈!

IMG_7755.JPG
這是施爸爸今天拍出最完美的一張作品了,擠霸分!

IMG_7760.JPG
當我們散步回來時,男孩們還繼續在寶可夢的世界裡廝殺!

IMG_7773.JPG
要退房囉!趕緊來跟小木屋拍張全家福吧!

      因為小木屋十一點就要退房,所以我們整理完家當就開始大合照時間啦!先在湖邊拍一拍,再到哈比屋前拍一拍,總之一定要拍好拍滿才能離開啊!離開營地後,先到附近的峨嵋湖步道走走,不過因為後段在施工的關係,我們只走了一小段就折返,但過程中大家吹著微風閒聊,孩子們終於可以跑跑跳跳,也是不錯的啦!接著再到附近的「黃金傳說窯烤麵包」吃午餐,它的「乳酪脆皮烤餅」其實就是九吋披薩,份量還算夠,我家點的海鮮口味很好吃,但倫家點的黑豬肉片口味就不怎樣,有點可惜啊!因為我們家晚上五點還有羽球課,而且昨晚真的太晚睡,實在有些疲憊。倫家晚上還要衝回台中,所以約莫兩點我們就各自打道回府,結束這次的偽露營啦!
IMG_7774.JPG
倫說要到湖邊拍大合照,然後他就這樣讓我練習取景了,哈!

IMG_7776.JPG
有看到喬在愛心中放的橘子嗎?這是父愛的象徵啊!哈!

IMG_7778.JPG
我們家也要來一張全家福!

IMG_7780.JPG
人這麼多,要在狹小的環湖步道拍大合照頗有難度啊!

IMG_7792.JPG
從上面拍下來果然清楚多了,還好我跑步的速度還算快,來得及在十秒內就定位啊!

IMG_7797.JPG
看得出來女孩們比的是什麼嗎?就是「哈比屋」喔!

IMG_7799.JPG
謝謝照顧我們兩天的黃金哈比屋,這樣的合照好重要、好珍貴啊!

IMG_7801.JPG
文青照也是要來一張的,哈!

IMG_7806.JPG
不愧是舞團的孩子,太厲害啦!

IMG_7813.JPG
離開營地前最後一張全家福,謝謝吾家農場囉!

IMG_7819.JPG
峨嵋湖步道的平台也很適合拍照,最重要的是難得孩子們很順利集合完畢啊!哈!

IMG_7828.JPG
這次沒有走到大佛那裏,那就遠遠地跟大佛拍一張吧!

IMG_7839.JPG
前面的步道正在整修,所以我們走到涼亭就折返啦!

IMG_7844.JPG
努力想要拍出石頭落水瞬間的小彧,可惜一直沒有成功啊!

IMG_7849.JPG
很巧妙的一張合照,小彧走得快,雖然遠遠地,但也一起入鏡。最有心機的是張爸,那個腳,太給掰了啦!

IMG_7856.JPG
吃飯時,很自然地就分成男孩桌與女孩桌啦!

IMG_7864.JPG
還不錯的一家店,以後若是再來峨眉附近,可以再訪喔!

     說真的,孩子漸漸大了,願意這樣跟我們出門的時間與機會愈來愈少,我很珍惜能夠這樣一家出門的時間。雖然也是各自玩各自的,小彧有時會覺得沒有同年紀的伴有些無聊,但他還是願意跟著來,一起玩、一起鬧,我想這應該也是一種青春期孩子對父母的愛吧?希望未來我們可以繼續創造更多回憶,蓄滿愛的能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