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記從什麼時候開始,兒子就非常喜歡車子,不管是書本上的圖案、玩具車還是實體的汽車,只要是車子形狀的物品或是有車子圖案的東西,都可以讓兒子極度瘋狂啊!

      例如,兒子常常會吵著要穿有車車圖案的衣服,而且非車車不穿,或是要看有車車的書且百看不膩。對於這樣的偏執,我們雖然無奈,但想想似乎男孩子們在小時候都對車子有一股莫名的偏愛,兒子的行為也不算異常,就不太擔心了!甚至前一陣子,我還跟兒子玩起認車牌的遊戲呢!

      某天,我從保母家接兒子回來的路上,兒子指著NISSAN的車子說「披薩」,我笑說「那是NISSAN,不是披薩啦!」隔天回家的路上又看到同樣一輛車,結果兒子竟然說出「NISSAN」,讓我大為吃驚,昨天才教他一次,沒想到這麼快就記下來了,真是厲害啊!後來,兒子在路上又認出「三菱」的車子,這就不是我教的,我猜是在保母家看電視學到的吧!

      於是,我便藉著走路回家的時候交兒子認路旁車子的車牌,一方面可以讓兒子專心走路回家,不會被行進中的車子吸引而衝到馬路上,二方面兒子會願意乖乖牽著我的手,因為有些車子他不會認,必須要我教他啊!就這樣,我陸續教了兒子「TOYOTA」、「HONDA」、「福斯」、「福特」、「賓士」、「歐寶」、「MAZDA」及「BMW」等,每天回家的路上都可以聽到兒子開心地大喊這些車名呢!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喜歡車子和這些車牌的關係,兒子開始幫家裡的玩具車也編上車牌,有時那輛紅色跑車是TOYOTA,有時又變成HONDA,我們都是配合兒子的叫法,他說是什麼車就是什麼車。但最近讓我們很困擾的是,兒子會突然大叫他要TOYOTA或是哪一個廠牌的車子,我們就會拿他最喜歡的那輛車給他,但兒子卻說不是這輛車,我們只好再拿其他玩具車,但全部的車子都拿完後卻沒有一輛是他要的,兒子就會開始生氣,然後一直大喊TOYOTA、TOYOTA,但我們真的不知道哪一輛才是啊?況且全部的車都給他了,我真的生不出TOYOTA啦!

      這種狀況從過年開始變得嚴重,我實在不想因為這樣的事而跟孩子生氣,但兒子常常會因為找不到他所謂的那些車而大發雷霆,甚至摔東西,我跟兒子說了非常多次,媽媽不知道你要哪一輛車?不是不給你,是真的不知道,家裡也真的沒有你說的那些車啊!但兒子根本聽不進去我在說什麼,只是拚命尖叫加哭鬧。於是,每次都是在媽媽氣得半死、兒子 哭得昏天暗地的狀況下暫時結束這場鬧劇,因為幾個小時後,兒子會再來一次的,唉!

      現在,我只要聽到兒子跟我說出那些車牌名,我就會感到害怕,不知道什麼時候他又要來找那些不存在的車子,又要再上演驚心動魄的家庭劇啦!喔!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