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年假還真不是普通的悶啊!雨竟然從除夕下到初六呢!

      除夕和初一我們在彰化,天氣雖然還不錯,但兒子的狀況很不好,因為在不習慣的地方夜宿,所以除夕當晚他一整個不睡覺,熬到凌晨一點多才終於放過我們睡著,早上六點又非常氣憤地起床,大概是起床後發現不是自己家的床,所以非常憤怒吧!一家人只好跟著這位大爺一起起床,真是累呢!

      本來想在初一下午帶兒子到台中公園走走、騎腳踏車,無奈太早起床的他這時已經累到不行,在車上哭鬧了一會兒後就睡著了,這可是他這一陣子以來第一次在車上睡覺呢!可見他有多疲憊啊!於是出遊計畫就此告終,直接驅車北返新竹,畢竟初二要回台北,我們可禁不起再一天的熬夜不睡啊!

      初二回台北,依舊陰雨。在家除了看電視、打麻將外,好像也不能去哪,爸媽本來預計初三要來新竹玩,也因氣象說會下雨而告吹。就這樣在娘家待了一整天,不過這天兒子倒是挺配合的,雖然還是玩到有些「過勞」,但至少沒有一看到阿公、阿媽就哇哇大哭啦!

      初三開始我們就一直待在新竹,偏偏雨就是下個不停,溫度又低,還真不知道可以去哪走走呢!況且,初三和出五老公還去公司加班,我就只能帶著兒子在家裡自HIGH解悶了!但電視真的沒什麼好看,連去大潤發買菜都沒菜可買,一整個鬧空城,真是快悶爆了啦!

      還好初四去妤家玩了一整天,大人打牌小孩玩玩具,雖然兒子的配合度不是挺高的,但至少還是讓我們度過了開心的一天啊!初五老公去加班,我和兒子又在家裡廢了一天。初六帶兒子到COSTCO採買,順便讓他在賣場裡跑跳一下,畢竟家裡的空間太小,真的快把他悶壞了呢!

      昨天(初七)終於放晴,我們先到新家附近的街道晃晃,同時研究一下附近的托兒所、幼稚園,之後便到大潤發採買下週的食材,還好今天終於有菜可以買了啊!下午本來要帶兒子出門去走走、散步的,沒想到兒子竟然不願意出門,即使我們硬把他拖到外面走走,也是走一下下就回來了,真是奇怪,難道真是悶壞了嗎?

      今天一早就有兩組人馬來看房子,所以一早就忙著打掃、整理家裡,預計要帶兒子去動物園的計畫也就只能順延了。下午再到新家看看,畢竟過年下了這麼多天的雨,不知道新家的狀況如何,如果有漏水也可以趁這個時候發現啊!

      就這樣,明天就開學了!天啊!這個假期都沒玩到就要開始上班了,真是叫人不甘心啊!再想到今年暑假和明年寒假我都不能放假,心情就一整個悶,好不想開學啊!其實也很擔心自己明天能不能適應開學第一天呢!哈!看來要跟學生一樣做個收心操才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