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在網路上看到的食譜,感覺挺簡單也很好吃就自己試做看看,果然是很容易的一道菜,味道也很不錯,大家可以試試看喔!沒有泰式甜雞醬應該也沒關係,只有醬油調味就變成台式的囉!

◎泰式番茄洋蔥雞腿
一、材料:
1、去骨雞腿兩隻
2、牛番茄一顆
3、洋蔥半顆
4、蒜末適量
5、泰式甜雞醬適量  
6、醬油適量
7、鹽適量

二、作法:
1、去骨雞腿洗淨後擦乾,兩面均勻灑上鹽後,備用。烤盤鋪上料理紙,備用。
2、洋蔥去皮切成約一公分見方的塊狀,備用。番茄洗淨去蒂頭後切成約一公分見方的塊狀,備用。
3、起熱鍋,雞皮面朝下略煎,翻面再將肉煎至金黃色即可起鍋,放入烤箱烤十分鐘。
4、利用剛剛煎雞腿的鍋子(不用洗鍋)爆香蒜末後翻炒洋蔥和番茄,等洋蔥變軟後加入適量的泰式甜雞醬、醬油和適量的溫開水悶煮,等水滾後就可關火。
5、將烤好的雞腿切成長條狀,再將作法四煮好的醬汁淋在雞腿上就完成囉!

      溫開水的量決定醬汁的濃稠度,建議先不要加太多,以免湯汁太稀就不容易巴附在雞腿上喔!還有醬油的量決定醬汁的鹽度,一樣先加一點點後再慢慢增加,才不會一下加太多而造成無法彌補的失誤喔!
IMG_6430
雖然蔬菜的量不少,但湯汁沒有很多喔!

IMG_6427
吃的時候要把雞腿肉跟蔬菜一起吃下去,味道會更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