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踏入我一直很想跨足的領域,
目前還只能從最低階的微單開始,
好不適應觀景窗看到的畫面跟螢幕有落差,
放到電腦上來看,跟螢幕又有落差,
似乎比較接近觀景窗捕捉到的畫面,
嗯!我應該還要好一陣子才會習慣這樣的不協調!
各項功能也在練拍、學習中,
我想,等出一趟遠門、拍個幾千張後就會比較清楚吧?
不過,我今天已經有強烈的衝動想要再去買顆鏡頭,
難怪大家都說這是一個很嚇人的錢坑啊!
是說,星期三才帶著兩犬走訪的頭前溪自行車道,
這裡的櫻花也掉太快了吧!
四天前還充滿生命力、蓬勃盛開的粉紅大道,
今天一看,已經綠滿枝頭,稀疏不少呢!
讓我忍不住慨嘆起人生,
許多美好若不及時把握,以為時間還很多,
就算只是晚個幾天,
那璀璨耀眼就如過眼雲煙,倏乎即逝,
屆時,只能徒留一絲絲嘆息了!
不知道是今天櫻花少了數大的美,
還是旁邊的快速道路遮擋了陽光輔助,
抑或是藍天不夠澄澈、灰濛濛一片,
當然,也可能是我不熟悉新相機的操作、技術太差,
總之,今天的櫻花就是沒有之前看到的迷人!
或許,這些外在因素都是藉口,
心情不美麗才是關鍵吧!
IMG_0013.JPG
店員說,拍微物有專用鏡頭,但一顆要一萬七千多......我還是先用最基本的鏡頭練練再說好了!

IMG_0026.JPG
其實我還蠻喜歡拍沒有葉子的樹枝,有一種蕭瑟,也有一種重生的感覺!

IMG_0060.JPG
這是「油畫」濾鏡,拍出來真的就跟油畫一樣,顏色超濃啊!

IMG_0066.JPG
星期三還是一片茂密花海,今天就一整個稀疏了!

IMG_0076.JPG
滑輪公園旁的一樣稀疏不少,大概是因為綠葉搶了鋒頭吧?

IMG_0103.JPG
因為鏡頭不夠長,所以只能拍到比較近的花朵,讓我好想去買另一顆長鏡頭喔!

IMG_0127.JPG
調光圈真的需要時間練習,也需要時間適應是覺得落差,不然都很難想像螢幕上的會成為怎樣的照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