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兒子學會很多能力後,我的心情一直很矛盾。一方面很開心他終於慢慢跟上其他小朋友,另一方面卻也擔心這些能力帶來的混亂啊!

      舉例來說,兒子現在的高度已經可以很順利開燈、關燈,上下沙發也都很俐落,不需要別人攙扶,這表示他的手指肌肉和腿部肌肉已經慢慢再茁壯發育。不過,我昨晚卻被這些能力給整死啦!

      昨晚因為老公加班的關係,又剩下我跟兒子獨處,在他看完巧虎、喝睡前牛奶的時後,因為我要準備他刷牙的東西,所以我就讓兒子自己坐在沙發上喝牛奶,沒想到就在我倒水時,兒子大概是想看我倒水吧!就把牛奶放在沙發上,然後非常矯健地從沙發上跳下來,但這一跳卻把牛奶給踢翻了,天啊!我們家是布沙發呢!我當場驚叫,但也來不及啦!

      我趕緊拿抹布把牛奶吸起來,但效果實在有限,我生氣地看著兒子說:「媽媽不是有說過要把牛奶喝完嗎?現在把牛奶打翻了,怎麼辦?」兒子愧疚地說:「這樣會臭臭的。」我說:「對!這樣會臭臭的,那你下次要小心,不可以再打翻囉!」我雖然生氣,但還是極力克制怒氣,不過,兒子好像還是被嚇到了!

      後來刷完牙後就準備上床睡覺啦!我本想趁著這次的機會讓兒子自己睡,不要人家陪睡,所以我就說:「因為你今天打翻牛奶,所以你今天要自己睡,媽媽不陪你了。」兒子認真地說:「好!」我就把兒子抱上床啦!沒想到兒子對於我不跟他「一起上去」這件事卻非常生氣或是難過,一直哭個不停,我就跟兒子說:「你剛剛不是自己說『好』嗎?那媽媽要出去囉!」結果兒子只是哭得更慘!唉!又是這樣!

      我實在不想因為他哭就妥協,這樣會讓他學到壞習慣,但兒子實在哭到太悽慘,後來我只好投降,跟他一起睡覺囉!通常陪睡只要半個小時兒子就會呼呼大睡(看他當天累的情形,也有十幾分鐘或將近一小時的狀況),但我昨天陪了一個半小時,兒子還是不肯睡,這下我真的生氣了,因為已經十點多,所以我就生氣地告訴兒子:「媽媽已經跟你說過三次了,你再不睡媽媽就要出去,所以這次媽媽真的要出去了。」我就毅然決然地走出來,狠下心不理兒子的嚎哭,但就在我走出房門沒幾分鐘,哭聲停了,我以為兒子大概累了就睡著了吧!雖然覺得自己很殘忍,但還是要訓練啊!

      後來我就上網閒晃了一下,快十一點時我想去看兒子是否有乖乖睡好,很怕因為剛剛的狀況讓他睡在地板上啊!結果沒想到在我小心翼翼打開兒子門的時候卻看到兒子房間的燈是開的,怎麼會呢?打開一看才發現兒子竟然安穩地坐在床上,他已經把身上的肚圍和防踢被全部脫掉,而且還掛得好好的,最重要的是,他竟然把他心愛的車車玩具全部拿到床上,排列整齊地玩著它們呢!而且還吸著手手啊!

      看到這一幕的我簡直嚇呆了,立刻問兒子:「你怎麼沒有睡覺呢?」兒子回我一個傻笑,我趕緊要求他把玩具收起來,然後再陪他睡覺,這次兒子一開始一樣很不安分,依舊是在我威脅「再不睡我就要出去」的情況下才睡著,總之,等他睡著已經是十一點半多的事了,天啊!這小子也太厲害了吧!竟然可以完全不出聲,這對平常非常聒噪,幾乎沒有一刻不在說話的他而言是多麼難得的事啊!

      偏偏老公又加班到十二點多才回家,就這樣,我昨晚折騰到一點快半才睡覺。今天一早,老公還是要去加班,大約早上九點就醒了。通常這個時間兒子已經醒了,在房門口就可以聽到他說話的聲音,或是他會自己播放三十六計來聽(他最近真的超愛三十六計啊!)不過今天卻一點動靜也沒有,我以為是因為昨天太晚睡,所以兒子還在賴床,所以就沒去吵他,讓他多睡一會兒吧!

      差不多十點二十左右,我還是沒聽到兒子的聲音,心想會不會睡太久啦!還是把他叫醒好了。結果一開門,又是讓我驚嚇的場景啊!兒子還在睡,但卻是睡在一堆車車中間,我想應該是半夜兒子又偷偷爬起來玩車車吧!所以才會早上累到爬不起來啊!唉!兒子真的是超級迷戀車車啊!已經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這還是他第一次為了玩玩具而犧牲睡眠呢!

      是不是男孩子都會經歷這個階段呢?我看兒子以後乾脆去當賣車的售貨員好了,天天跟他的最愛混在一起,應該很開心吧!不過,還是希望兒子以後別再這樣嚇媽媽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