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新竹後,基本上我成了一個沒有腳的女人,除了靠老公、親友及小黃,寒暑假偶爾搭搭那已經快要裁撤掉的公車外,我幾乎就只能靠雙腳闖天下了!不過其實我還有另一項交通工具——腳踏車,但他的使用頻率跟公車是差不多的啊!

      自從搬到新家、兒子開始上幼稚園後,我每天都要走一段路接兒子回家,但因為路程不適太短,而且兒子很難控制,我實在擔心他會衝到大馬路上,尤其有一次又差點被一個闖紅燈的阿桑撞倒,在走了一個禮拜後,我決定要改變這樣的方式了!

      其實我家跟幼稚園的距離不遠,騎腳特車大概三五分鐘就到了,但帶兒子走路可是要二十分鐘呢!所以,上週日我跟老公商量後,就決定幫家裡的淑女腳踏車裝上兒童座椅,這樣可以方便我接兒子回家,省時又便利啊!

      一開始我打算裝前面那種的,不過車行的人不建議,因為兒子畢竟不是嬰兒了,而且他的份量也不輕,坐前面會不夠穩。此外,因為重量的限制,兒子可能坐沒幾個月後就不能坐了,實在不划算,不如裝後面,不僅比較牢固也可以用比較久啊!但我實在擔心兒子坐在後面,畢竟我是看不到他的,萬一他亂動或是把安全帶拆了,一個不小心是會出大意外的啊!

      但車行的人立刻給了我一個建議:那就裝後照鏡啊!妳不就看得到他在做什麼了嗎?對喔!我怎麼沒想到呢?當下就立刻決定裝後面的吧!但因為那個時候兒子剛睡醒,不太願意坐上去,所以我在離開的時後竟然忘記買後照鏡,真是糊塗啊!但時間、天色都晚了,實在沒空再跑一趟,那就等星期一試看看再說囉!

      星期一我帶著既興奮又害怕的心去接兒子,倒是兒子對於要騎腳踏車這事十分配合且開心,一上去他就握緊前面的把手,安全帶也讓我乖乖扣上,配合度真是百分百啊!所以我非常順利地接兒子回到家,真是令人開心的事啊!一週下來,兒子似乎每天都很期待放學時我騎腳踏車去接他回來呢!

      因為兒子腸病毒不能去幼稚園的關係,所以今天我請假在家照顧兒子。我看下午天氣不錯,網路上也說要讓小孩多曬太陽、增加免疫力,所以我就騎腳踏車帶兒子出門蹓躂去啦!一路上兒子還是很開心跟我分享他沿路看到的車子,也會回應我的話。回程我帶兒子到7-11買果汁,我請兒子幫我用i-cash付錢,他也做得很好喔!真是令人開心的一趟路啊!

      其實,這樣難得的親子時間是令人開心的,畢竟平常我實在太忙碌,根本沒有辦法好好跟兒子一起玩,更不用說是騎腳踏車帶他出門了,看來我也是可以考慮請個育嬰假之類的,真的該好好陪陪兒子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