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課不停學第30天】

不知不覺,竟然也來到第30天了!
而我竟然也有這樣的耐心撐到現在,
每天記錄著自己線上教學的生活和感觸,
我想,這應該是自己空前絕後的一個行為了!
當然,最希望的就是八月可以順利解封,
九月可以順利開學,
拜託讓我們回到校園生活吧!
再這樣下去,家長跟老師都會崩潰啊!

今天的工作重點是檢討考卷、訂正跟備份資料。
因為我們即將升上新的年段,
也會有新的課程與新的老師加入classroom,
為了讓作業區的資料可以更清楚,
暑假期間是該來刪除一些檔案跟項目了。
因此,現在的備份就很重要,
把需要的文件、影片或照片先備份下來,
之後如果家長或學生要翻舊帳,
就不怕沒有證據可以跟對方吵架啦!哈!
不過,一次備份這麼多筆資料真的很累人,
我覺得我的眼睛開始抽痛、模糊,
啊!吃再多葉黃素也是沒用的啦!

至於期末測驗的檢討,
本來只是單純檢討考卷而已,
但我實在放不過學生也放不過自己,
(這成績爛到我覺得對不起自己的招牌)
所以今天早上又決定要學生完成手寫的訂正,
還要拍照上傳讓我批改。
對!我知道已經期末了,
不要這樣勞苦自己,學生就算了,
但我真的嚥不下那口氣啦!
所以即使知道會讓自己身體疲憊,
還是決定逼學生一回!
如果你還是隨便應付寫寫、不思反省,
那我的分數也就會爽快地扣下去,不留情面啦!

是說,今天早上才看到蔡淇華老師的詐騙經驗,
十點多就接到健保局的電話,
說我的健保卡有異常使用記錄,
立刻毫不猶豫地就把電話掛上,
這段時間,詐騙跟融資中心的電話數量真的有得比,
他們是有業績壓力嗎?
不過,蔡老師的那個中華電信詐騙電話我也接到過,
當時也傻傻地轉了9由「專人服務」,
但沒幾秒我就覺得這一定是騙人的,
所以毫不猶豫地就掛上電話,
然後再自己打電話到中華電信的服務單位確認,
嗯!果然,是詐騙啊!
只是沒想到現在的詐騙除了騙轉帳外,
還會用實際的傳票要我們領現金,
也會跟車手面對面,實在太恐怖啦!
大家,真的要小心再小心,
畢竟我們的個資幾乎都被賣了(唉),
只能靠臨場的反應留住自己的荷包啦!

0630.png
蔡老師把他自己差點被騙的紀錄說明得很完整,大家可以上老師的臉書看,真的會嚇到!怎麼這麼恐怖啦!

0630-1.png
收到補習班的招生廣告已經不新鮮,沒想到連百家樂都有我的電話,這些個資到底是怎麼流出去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