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課不停學第29天】

今天是國文科期末測驗的日子。
我真的要說,我們學校的國文老師都超認真,
線上教學後依舊有滿滿的課程安排外,
連已經取消段考還是決定要期末測驗,
目的就是希望孩子們可以好好複習這陣子所學到的知識,
不要輕易鬆懈了!
所以,還是有統一的出題老師,
雖然無法在統一的時間考試,
但我們至少可以選擇在同一天的課堂上考試,
第七節課結束再公布答案與成績,
讓學生也有真正考定期評量的感覺,
我覺得很好!
謝謝我有一群這麼給力的夥伴,
大家很快就凝聚共識,也很願意付出,
考前的出題、審題機制一樣不少,
完全沒有因為是平時成績而隨便了呢!

雖然我上週就收到出題老師寄的表單,
但為了避嫌(這非常重要),
我只把考卷設定好條件與出卷時間就關掉表單,
今天早上考試時才跟著學生一起作答。
出題老師果然很善良,沒有刁難學生,
我覺得考出來的成績應該會不錯!
結果進入表單一看,
天啊!這成績也太誇張的爛了吧!
學生到底有沒有念書啊?
題目都已經出到這麼簡單、沒有難題了,
為什麼連個基本分都拿不到?
唉!忍不住想大大嘆一口氣,
還真的枉費我這樣勞心勞力地上課,
你們到底在混什麼啦!
氣到我心臟都痛了,不值得啦!

因為成績繳交的期限是明天,
所以幾乎所有考試都集中在這一兩天,
今天結束後,明後天就算是比較輕鬆的時間啦!
說真的,孩子們現在手上沒有新學期的課本,
也沒辦法發什麼紙本的暑假作業給學生,
真正會自己去預習、複習的學生太少了!
這幾天應該會有很多孩子投入電動的懷抱,
盡情與之纏綿吧?
其實,我不是反對學生玩遊戲,
適時地紓壓是非常必要且重要的。
只是太多孩子沉迷其中無法自拔,
自律能力已經這麼差了,還網路成癮,
這樣以後要調整是非常辛苦且困難的啊!
就像戒除毒癮一樣,
恐怕不是沒收幾天或約法三章可以解決,
實在很令人擔心啊!

算了!反正都要放暑假了,
剩下的這些「功課」就交給父母吧!
老師最多陪伴孩子三年,
真正要跟著孩子一輩子的還是家長啊!
Inked0629點名714_LI.jpg
因為我很重視這次期末測驗,所以要求學生開鏡頭、露臉,讓我知道他們正在作答的情況。看得出來大家都很認真作答,但成績怎麼會這麼難看啊!

0629714.png
很難得有這樣漂亮的點名數據出現,這應該是線上教學以來的第一次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