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參加完磐龍石木坊的活動後,我就很認真地幫兩犬報名了好多場小小職人活動,今天的小小攀樹師就算是暑假活動的起跑囉!雖然一早又被施爸爸的自私與白目氣到火冒三丈,但在小彧上完英文課後我們還是開心地往台北出發囉!只是今天的一高也太多車,塞到12:30才到達台北呢!午餐先到芝山綠園附近的梁家麵館簡單用過後就直接到園區報到啦!因為我們被排到第二梯次:13:40報到、14:00導覽,所以一點出頭就到的我們只好自己先在園區裡逛逛囉!這是我們第一次到芝山文化生態綠園,感覺這裡的生態環境真不錯,到處有蝶影蛙聲,當然蚊子也非常多,所以園區入口還貼心地準備了天然防蚊液呢!
IMG_4787.JPG
路邊隨便選的一家麵館,沒想到滋味還不錯,牛肉軟嫩又好吃呢!

IMG_4793.JPG
這就是我們今天本來要參加的攀樹設施,可惜因雨延期,只能期待下次啦!

IMG_4796.JPG
跟綠地融成一片的牛兒,可以感覺得出這裡的環境真的很自然呢!

IMG_4799.JPG
園區裡的步道不長,但旁邊可以看到的生物卻不少,好幾隻喜鵲此起彼落地飛來飛去呢!

  
第一次這麼近距離欣賞鳥兒吃果實,兩犬既好奇又興奮呢!

IMG_4810.JPG
這裡的蝴蝶都好大隻,只是牠們的動作都非常靈巧,很難捕捉到身影啊!

IMG_4813.JPG
園區上方有個展示館,裡面冷氣很強,適合避暑啊!哈!

IMG_4817.JPG
隱身在樹枝上的攀木蜥蜴卻一下子就被施爸爸發現啦!

IMG_4821.JPG
生態池旁邊傳來陣陣狗叫聲,仔細一瞧,果然是貢德氏在這裡唱歌啊!

      終於等到兩點的導覽,老師很親切也很仔細地帶著我們從入口開始介紹,榕樹上的黑冠麻鷺、月桂葉跟蓮霧樹,只是導覽開始還不到十分鐘就下起傾盆大雨,沒帶傘的我們趕緊請施爸爸衝到車上拿傘,其他人則跟著解說員先衝到樓上的室內空間避雨,老師也藉此機會介紹了芝山這裡的文化背景發展呢!等了好一段時間,外面的雨勢始終沒有停歇的跡象,團員們開始擔心預計三點開始的攀樹課程能否順利進行?看著前一梯的團員個個全身濕透,沒有帶替換衣物的我們也很猶豫是否要繼續等下去啊!後來承辦人說可以延期,也可以等晚點雨停再繼續攀樹的課程,雖然雨好像快停了(天邊已有藍天出現),但繩索已經濕透,兩犬爬完下來後應該還是全身濕,重點是淋了點雨又衝進冷氣房躲雨的媽媽我開始頭痛、暈眩,好吧!還是乖乖改期、下次再來吧!
IMG_4829.JPG
老師讓孩子們聞聞蓮霧葉的味道,嗯!真的有甜甜的香味呢!

IMG_4835.JPG
不過這些蓮霧吃起來酸酸的,所以人類不吃,只有鳥兒會來享用哦!

IMG_4833.JPG
地上撿起的小蓮霧好可愛啊!

IMG_4839.JPG
施爸爸衝回車上拿傘,我們則是衝到展示館避雨,但雨勢實在來得太急太大又太快,我們母子仨都濕身啦!

IMG_4841.JPG
希望下次再來時可以是個晴朗的好天氣,而不是這樣的滂沱大雨啊!

IMG_4845.JPG
展示館不大,所有的展覽內容我們已經看過兩到三遍,只好來拍拍照、打發時間囉!

IMG_4849.JPG
展示館裡的竹節蟲超大,跟平常我們露營時遇到的完全不一樣啊!

      三點多離開芝山綠園,等我們上高速公路時已經藍天白雲、豔陽高照,嗯!只能說我們無緣啦!回新竹的一高依舊車多壅塞,我們先回家換下濕透的鞋襪,沒休息就立刻出門到新莊車站附近吃晚餐,因為今晚也是新竹仲夏藝文季活動的開跑,我們要來欣賞去年因雨而無緣的優人神鼓啦!是說,去年因為下雨,我們只好放棄期待已久的優人神鼓表演,今年看到活動單時發現跟攀樹活動衝突,本以為又要遺憾,沒想到攀樹活動因雨延期,所以今年我們就可以如願看到優人神鼓的表演,真是成也下雨、不成也下雨啊!今晚的表演真的是視覺與聽覺的雙重享受,每一個鼓點、每一個步伐、每一個轉身都讓人感動呢!而且在這些優人身上,我深刻感受到什麼是「迅速而緩慢的優雅」,這是我該努力練習的境界啊!雖然小彧是個很聒噪的觀眾,但他一直說好震撼、好感動!呵呵!媽媽在所有樂器裡最愛的就是鼓了,所以當年國中加入樂隊時參加的就是小鼓隊啊!謝謝市府邀請這麼棒的團體讓我們可以免費欣賞,也讓兩犬有機會更親近藝術領域哦!
IMG_4854.JPG
吃完晚餐,約莫六點二十分就抵達會場,所以坐到比較前面的位置,但小彧還是一直覺得不夠近,真的好吵、好煩人啊! 

IMG_4857.JPG
新莊車站附近都是高樓,不像以往在南寮的演出前可以看到美麗的夕陽啊!

IMG_4860.JPG
等待開場前,除了閒聊,就是幫兩犬拍拍照、打發時間囉!是說,這兩個人什麼都能玩,連路邊發的扇子都可以變成演戲工具,大家看得出來他們倆在演海盜嗎?哈!媽媽我是完全看不出來啦!

IMG_4873.JPG
表演開始前,請所有表演者跟市長及執行長來一張合照吧!因為表演有著作權,所以接下來的演出不能攝影及拍照,那些感動與震撼就留在我們的心裡囉!

IMG_4883.JPG
他們的謝幕也很特別,維持一貫的迅速且緩慢的優雅,真的好厲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