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業式,表示我再也不用去開沒有意義的鳥會、聽傷人又虛偽的假話了!
     結業式,表示我的育嬰假即將開始,要邁入黃臉婆的生活了!
     結業式,表示不愉快的氛圍即將遠離,柴米油鹽醬醋茶的日子即將開始!
     結業式,表示我的職場將轉移陣地,但不變的是持續碎碎念!
     結業式,表示我人雖然不在,但我的精神將與大家同在!     

      今天是學校結業式,表示一個學期的結束也表示暑假的到來,但對我而言除了上述意義外,更表示我的育嬰假即將開始,我終於可以脫離這個鬼環境,不用再去開那些沒有意義的鳥會、聽沒有意義又極盡傷人的屁話了!真是感謝老天啊!終於要擺脫身上的穢氣了!

      這學期一開始因為身體因素我請了安胎假,所以直到產假結束我才又回到職場,但那時已經是6/14,學期都要終了,該開的會也都開得差不多了,我只剩下期末的代表制校務會議要參加,雖然很不想把自己的時間浪費在這件事上,但我是很有責任感的好嗎?即使是最後一次還是會盡到自己的責任的。只是某人似乎不是很歡迎,還說要請候補來呢!真是個白痴!

      其實下週一我還會回學校把所有東西都整理好,清空座位,但只要想到接下來的一年可以不用參與這些紛紛擾擾,沒有那些刺耳又傷人的話語在生活中出現,整個人頓時輕鬆起來!就像請安胎假的那段時間,生活過得平安而單純,偶爾聽聽同事聊起的八卦也都可以笑得開懷,這樣的日子真令人嚮往啊!

      雖然不確定我是否會適應一個人在家帶小孩的育嬰生活,但日子少了那些不愉快的氛圍,即使會無聊了一些、也少了些成就感,但終於可以遠離偽善的人群還是令人雀躍的!最重要的是我的孩子不必忍受母親從工作職場上帶回來的不悅,不會將這樣的隱形暴力傳染給孩子,這是讓我最在乎的啊!

      俗話說:「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我相信老天爺是有眼睛的,這些不斷傷害、攻擊別人的人,終究會有被傷害、攻擊的一天,畢竟十年河東,十年河西,不留後路給人的人,我想以後也不會有後路可以走吧!

      希望在我再次回到我最愛的教育職場時,我可以重拾我的教育熱忱往理想邁進,現在就先暫停一下,讓身心靈都得到徹底的休息與釋放吧!而且,每天和三個男人(老公加兩個兒子)相處,相信一定會更考驗我的智慧啦!

      對了,這一年時間歡迎所有媽媽們一起出門溜小孩,雖然我沒有交通工具,雖然我家二寶還小,但我還是會帶著他四處趴趴走,讓他多去看看這個美麗的世界,也同時幫助媽媽減肥啦!所以有空的媽媽別忘了一定要常常約出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