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個禮拜四(6/21),也就是莫名其妙放個半天的颱風假後上班的那一天,風雨已經很小,但校園中還是有若干積水,只要小心,這些積水是不構成行走上的問題的,偏偏bad luck之神找上我,讓我摔了一大跤啊!

      星期四早上我是連四的課,上完第二節課,我要從三樓走到一樓上十九班的課,當時我身上揹了四個班的注釋全考卷,還有這次定考四課的國字注音小考卷(約十二份吧),以及前兩個班收的好幾份訂正考卷,再加上我的鉛筆盒、麥克風、課本、習作和考卷解答,整個肩膀差點承受不了這些重量啊!

      就在我走到二樓往一樓的樓梯時,我一邊想要閃躲掉樓梯上的積水,一方面在想待會上課時我要做哪些事,結果一個閃神,我的鞋子一滑,就從二樓樓梯往下摔,而且還是正面朝下的那種摔喔!還好中間有個平台,不然我真的要從二樓直接摔到一樓了,那下場應該會更慘吧!

      剛好那個時候樓上樓下都沒有學生經過,沒有人發現我摔倒了,但有就沒有人可以過來扶我一把,當我勉強撐起自己的身體後往腳下一看,哇!右腳小腿還好,應該只是小瘀青,不過因為小腿骨沒有太多肉,這裡瘀青是最痛的啊!但左腳可就嚴重了,除了有明顯的破皮擦傷外,可以看出瘀青的地方明顯大很多,但因為當時整隻腳都在痛,所以我也不清楚到底是哪裡有受傷,哪裡在痛啊!

      後來我勉強走到十九班後,請風紀股長幫我協助維持班上考試的秩序後,我就一跛一跛地走到健康中心請護士幫我看一下傷勢,護理師幫我把傷口消毒、擦要後貼起來還給了我冰敷袋,當下我只覺得痛但也沒想太多,想說應該只是瘀青和破皮的痛,休息一下就沒事了,所以就繼續跛回教室,上完了接下來的兩堂課。

      中午因為跟同事有聚餐,所以我匆忙收拾要帶回家改的考卷和訂正後就離開了,還請學生幫忙把冰敷袋送回健康中心,想說應該不用冰太久吧!結果下午回到家發現左腳腳踝看起來好像沒有瘀青,外表也沒有什麼不一樣,但為什麼非常疼痛呢?晚上老公回家後一看我的腳就說「好像腫起來了!」還問我要不要去看醫生,我當下覺得好像真的越來越腫,但因為真的很痛,基於鴕鳥心態我實在不想去看醫生啊!

      隔天星期五我一跛一跛的到學校繼續上班,每個看到我的同事都覺得我的左腳很腫,都建議我去健康中心包紮固定一下,以免二次扭傷,所以趁著第三節空堂我又到健康中心報到了。護理師也說我的腳很腫,他建議我去照個x光確認骨頭的狀況,這樣會比較心安。而且護理師也說一定要持續冰敷,不然很難好起來喔!

      結果不包還好,一包走在校園裡每個同事都在問,我只好一個一個解釋,其實是很感謝大家的關心,但說真的我是覺得很丟臉啦!都這麼大的人了還從樓梯上摔下來,而且才剛請假回來上班就受傷,要是真的請了公傷假,我想教學組以及我的任課班應該會非常想把我給殺了吧!

      就這樣撐到下午第一堂課上完,等老公三點開完會後再載我去看骨科,偏偏骨科人超多的,我掛45號,但當時只看到16號,等輪到我時已經五點多了,照完x光之後還要再等一段時間才會知道結果,好不容易五點半多終於可以知道狀況,還好骨頭沒事(畢竟年紀有一點了,又是剛生完小孩,真的很害怕骨質疏鬆啊),但扭傷和拉傷的情形頗嚴重,醫生開了復健的療程要我上二樓去做三項復健,還好老公當天可以早一點下班去接兒子,不然可怎麼辦啊!

      這三項復健是:冰敷、超音波和電療,前兩項沒有太多除了本身的疼痛外的不適,但第三項電療就挺恐怖的!復健師會根據個人可以承受的強度來調整電流量,一開始我只覺得有些麻麻的,但不知道是強度會越來越強還是本身強度就會自行調整,有時候會突然讓我想把腳抽起來哀號,真的是很可怕呢!不過晚上回家後發現左腳踝腫的地方真的消很多而且疼痛也明顯減少了喔!不過也可能是因為有吃藥的關係吧!

      今天一早起床腳真的好多了,比較可以走但還是不能站或走太久,不然還是會很痛的!早上帶淵淵去打疫苗,回程順便去思夢樂買些東西,其實站或走的時間不長但腳就非常不舒服,所以還是趕緊回家休息吧!下午就讓老公帶著小彧到costco幫我買菜,畢竟明天我還要去大潤發採買下一週的晚餐食材,今天不好好休息的話,明天哪有那個能力去買菜呢?

      明明學期就要結束了,偏偏我就這樣摔一跤,真不知道何時我才可以恢復健步如飛的狀態呢?尤其七月之後我就要自己帶淵淵了,要是腳傷沒有復原,那我怎麼照顧一個小嬰兒呢?只能祈禱請老天爺多多關照,讓我早日康復囉!
1340269580851
6/21傍晚回家時的左腳,其實腳踝部分顏色已經有點變紫了,是我沒注意啊!

1340362112009
6/22正在電療中,上面破皮的部份已經開始結痂,瘀青雖然看起來不明顯,但還是非常疼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