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5/5)傍晚我的肚子開始悶痛,感覺像是mc要來之前的悶脹,接著就是腰痛,兩種痛的加成效果讓我整個人快昏倒,只能躺在床上哀哀叫。還好一覺醒來疼痛都不見了,週日早晨有了個清爽的開始,但這只是假象,傍晚開始,同樣的疼痛再次出現,依舊讓我渾身不舒服,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怎麼連續兩天都這樣痛呢?

      週一早上起床,這些疼痛都消失了,我在想是不是這兩天要陪大的又要照顧小的,所以太過勞累導致腰部肌肉酸痛,但怎麼會肚子痛呢?還是再觀察一下好了!傍晚五點多老公打電話給我時,我還說好像沒有再痛了,應該沒事!沒想到六點開始,腹痛和腰痛除了一起來之外,更讓我有痛不欲生的感覺。本來以為躺著休息一下應該會緩解,但似乎只有變本加厲的跡象,我只好打電話給老公請他帶我去婦產科看醫生,因為我擔心可能是開刀的傷口有狀況,不然怎麼會這麼痛呢?

      因為是現場掛號的關係,等輪到我時已經快要晚上十一點了,在這之前,我只能在待診室裡彎著腰、壓著肚子,希望疼痛可以改善,但好像沒有什麼效果,尤其是腰痛的部份讓我最難忍受,我都已經痛到全身發冷,連背跟頭都跟著痛起來啊!但能怎麼辦呢?還是只能默默地等啊!好不容易終於醫生幫我看診了,超音波看起來很正常,傷口也很好,醫生還幫我內診,也是一切正常,醫生實在找不出任何會讓我疼痛的原因啊!他說腹痛很可能是宮縮造成的,開個止痛藥就好,但腰痛的部份就比較奇怪,醫生甚至還用超音波幫我照了腎臟,也沒有腫大的情形,應該不是腎臟的問題,醫生還問我會不會是閃到腰啊?我說不可能,醫生也非常困惑呢!

      總之,週一晚上我拿了婦產科的藥回月子中心後就先吃在說,週二和週三我請嬰兒室的護士幫忙照顧淵淵,我則是乖乖躺在床上休息,除了吃藥還貼了酸痛貼布,果然疼痛明顯改善,腹痛的部份幾乎完全消失,腰痛的部份偶爾會出現但頻率不高也在可以忍受的範圍,所以我想不會真的是因為太常抱小孩兒拉傷腰了吧?不過至少有慢慢好轉就是好是,我還在想這麼輕鬆帶小孩的狀況就可以讓腰受傷,那我之後育嬰假該怎麼辦啊?

      週四一早帶淵淵到衛生所打卡介苗,我想說身體好得差不多了,所以幾乎都是我抱小孩。回到月子中心後也是由我來餵奶,畢竟已經兩天沒摸到兒子,總是想把孩子多留在自己身邊啊!結果傍晚開始,在我餵淵淵喝奶的時候,我的腰又開始痛了起來,我心想「也太虛了吧!今天不過多抱一下就又開始腰痛,真的是老了呢!」所以只好又把淵淵送回嬰兒室請護士照顧。

      本來以為週五多休息一下應該會改善,畢竟只剩下腰痛而已啊!沒想到週五起床後腰痛並未緩解反而越來越痛,就算我按摩或躺在床上也改善不了。下午沁月的婦產科醫生巡診,我把腰痛的狀況跟他說,他敲了敲我的左腰,我則是痛到差點沒掉下淚來,醫生說他覺得我應該是腎臟發炎,因為如果是肌肉拉傷的話,這樣力道的敲打應該會讓我覺得舒服才對,但我反而更加疼痛,而且打右邊不會痛,只有打左邊才會,可見腎臟應該有狀況,不過因為我沒發燒,所以不是很確定,他建議我到大醫院驗尿會比較保險喔!

      聽完醫生的話後,我立刻上網查東元醫院,沒想到他們竟然有腎臟內科呢!而且週五晚上剛好有門診,所以立刻聯絡老公確認他可以回來帶我去看醫生後就掛號了。接下來又是一段與疼痛奮戰的艱辛歷程,不管是在月子中心還是在醫院我都痛到發冷,怎麼坐都痛,走路更痛,整個人都快爆炸了啊!在東元醫院候診時我跟老公說:「為什麼我每次坐月子時都要來東元報到呢?上次來是因為生完小彧後在惠生大出血,被送到東元急救,真的好驚險!現在又來,真的很無言啊!」老公也覺得詭異但只能無奈地安慰我別想太多囉!

      好不容易終於等到我,腎臟科醫生也是認為我腎臟發炎的機率很高,不然就是腎結石,不過因為婦產科之前幫我照超音波時腎臟並沒有腫大的跡象,所以腎結石的機率比較低,但還是不能排除這個可能。醫生先開給我治療發炎的抗生素並要我做尿液檢查,安排下週二回診看報告並做超音波,到時候應該就會知道原因出在哪了!看完診回到月子中心我趕緊吃藥,希望可以有效,不然再這樣痛下去真的很痛苦啊!

      隔天一早醒來發現疼痛很明顯地改善了,接下來的幾天也都沒有再痛,看來腎盂炎的機率很高啊!週二早上到醫院回診,醫生說:「上次尿液中的白血球的確有偏高但也沒有多高啦!不過這次尿液中已經沒有白血球了,可見應該是發炎,再加上上次做的細菌培養中發現有大腸桿菌,而我們開的藥是有效的,所以你應該已經改善很多吧!接下來再吃一個禮拜的藥把病根治應該就沒問題了!」我問醫生為什麼會突然得到腎盂炎啊?醫生說:「季節交替時很容易啊!大家都會忘記要多喝水但天氣又已經變熱,水份蒸發太快,尿液中的細菌就會變多,就容易引起腎盂炎啦!」醫生要我回去多喝水、多上廁所,應該就沒有太大的問題了!

      其實我一直對我腎臟會發炎這件事很疑惑,因為我超愛喝水的啊!回月子中心的路上我跟老公討論,可能是剛生完淵淵那一陣子因為脹奶的關係所以水喝的不多,再加上都在有空調的環境中,水份蒸發更快,所以才會讓細菌有機可乘。還有可能我的身體反應很快、耐痛度又不高,所以一點點細菌就讓我痛到哀哀叫啊!不過也因此可以早早逼我去看醫生,也是好事啦!總之,確認原因後至少比較安心,也知道該如何照顧自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