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我第一次以母親的身份過母親節,雖然兒子還很小、老公感冒中,但我還是過了一個很平凡卻很意外的母親節。

        星期六晚上,因為突然好想吃燒肉,所以臨時改變計畫,在餵飽兒子後,就前往一家不用定位也不會客滿的燒肉店。這家店沒有太多特色,肉類(豬、牛)很普通,但雞肉、內臟及海鮮類倒是挺不錯的。因為原燒要九點以後才有位子(這就是沒提早定位的下場),所以只好去這家店。這也證明了---新竹真的沒什麼好吃的店啊!

        雖說如此,但至少還是滿足了口腹之慾。心想,依照老公的個性,這應該就是我的「母親節大餐」了吧!果然,星期天在我小小抱怨之後,老公堅持晚上再去吃一次真正的大餐,但我只想在家好好休息,於是老公轉而改口:「那換我下廚好了。」我大笑三聲直說不用了,還是我自己煮比較放心。原以為老公在我拒絕後會打消主意,就在房裡拍起兒子的照片,但卻遲遲不見老公的人影。一問之下,沒想到他竟然認真地研究起食譜,我笑著大叫不用了,兒子似乎也感受到情況不對,對他老爸擺出「千萬不要」的表情,還「厚」的一聲,真是笑翻我們了!
   
         後來當然還是我下廚啦!等老公廚藝再進步些,或許我會考慮讓他試試看吧!

        但真正的驚喜在晚上。別以為我老公會給我什麼surprise,那是不可能的!晚餐時刻,當我們正在吃著焗烤咖哩烏龍麵時,突然我的手機「嗶!嗶!」一聲,原來是有簡訊啊!原以為又是什麼廣告,也沒太在意,就讓老公幫我看,沒想到竟然視線在班上的學生傳來的,祝我母親節快樂。心想,這傢伙是吃錯藥了嗎?竟然會傳簡訊。不到三十秒,另一個「嗶!嗶」聲響起,老公笑說不會又是學生吧?一看,果然是學生,實在讓我很意外。接連又出現七八次的「嗶嗶」聲,都是這群孩子的祝福。當下雖然覺得意外,但更覺得好笑:有誰會在母親節傳簡訊給老師啊?

        這是我的第一個母親節,雖然平凡,但我很開心。因為我有一個幸福的家庭:愛我的老公和可愛的兒子,雖然生活中、工作上有許多挫折與煩惱,但這個家是我最溫暖的避風港,也是我最甜蜜的負荷。有他們的陪伴,即使是平凡的白米飯加炒青菜,都有幸福當調味料,充滿可口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