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睡前,施爸爸說他今天訂了餐廳,
晚上要幫我慶祝母親節,這還真是難得啊!
今早兩犬上游泳課,我在家做家事、忙公事,
中午時出門覓食、再去大潤發採買,
採買完畢後又去了趟巨城買媽媽的東西,
再去大魯閣買麵包、順便讓兩犬去湯姆熊放電,
回到家都已經四點多啦!呼!好累!
整理好東西、沒休息多久就急著出門,
因為施爸爸訂了五點的老乾杯啊!
不過出門前我卻在廁所牆上發現兩犬留下的尋寶線索,
趕緊把施爸爸叫來問個究竟!
啊~這是吃飯回來才要讓我找禮物的線索啦!
所以我只好把線索貼回去,裝沒事樣的去吃晚餐囉!
其實這兩個傢伙從一早就在討論要怎麼給我禮物,
雖然故做神祕卻一直不小心露餡,
媽媽只好假裝什麼都聽不見也看不見囉!
晚餐的老乾杯依舊美味,但價格不斐,
好險兩犬願意各出一千元稍微貼補施爸爸呀!
只是他們年紀愈大,一餐的開銷也愈驚人,
這兩千元只能算杯水車薪,幫助不大啊!
回家後,我終於可以開始循著線索找禮物,
但小彧把禮物放在太明顯的地方,
我一個線索都還沒找到就發現禮物啦!哈!
只好先拆禮物再去找線索紙條,實在太搞笑了!

謝謝兩犬精心準備的母親節禮物,
雖然每一項都是學校作業,
但媽媽還是感受得到你們兩個的心意喔!
而且你們還安排了這麼有趣的尋寶方式,
看得出來真的有用心在幫媽媽我過母親節啦!
但說真的,媽媽最希望的母親節禮物不是這些,
而是你們兩兄弟可以和睦相處、互相扶持,
小彧不再亂發脾氣、咄咄逼人,可以多些同理心與挫折容忍力;
淵也不再委曲求全、耍賴胡鬧,可以多些肯定與自我認同的勇氣!
媽媽真心希望你們可以成為彼此最有力的幫手,
也是彼此最溫暖的臂膀,
畢竟父母不能陪著你們一輩子,當我們老後,
這世界上跟你最親的人就是你們彼此了!
謝謝你們今天分享給我的禮物與驚喜,
媽媽真的很愛你們喔!
IMG_3410.JPG
趕著出門前,我竟然在我們房間的浴室發現這兩張紙條,嗯!這是要我怎麼是好呢?

IMG_3413.JPG
老乾杯今天推出的母親節特餐,和牛肉質真的沒話說,那個無骨牛小排入口即化,完全顛覆我對牛肉的看法,牛舌Q彈爽脆的口感更是一絕!除了美味,真的沒什麼好說的了!

IMG_3416.JPG
大蝦更是來老乾杯必點的料理啊!

IMG_3417.JPG
專人協助燒烤好的大蝦與軟絲相當鮮甜,雖然價錢令人卻步,但還是閉眼給他點下去啦!

IMG_3421.JPG
老乾杯的用餐環境雖然不錯,但燈光真的很差,每次來拍的全家福都不太讓人滿意啊!不是服務生的問題,是燈光啊!

IMG_3424.JPG
回家後,我終於可以開始尋寶啦!沒想到施爸爸竟然主動拿起相機跟拍,有進步呢!只是這個線索一到底是什麼啊?不太懂呢!

IMG_3427.JPG
當我還在思考線索一在什麼地方時,一個轉身就發現這個盒子,難道這就是線索一要提供的訊息嗎?

IMG_3431.JPG
打開一看,哇!這根本就是最後要給我的母親節禮物啊!為什麼我跳過所有線索就直接找到禮物了呢?哈!

IMG_3432.JPG
這是淵畫的圖,很可愛,可是我覺得媽媽的頭髮怎麼少得有點奇怪啊?

IMG_3437.JPG
這首詩是淵自己創作的喔!媽媽覺得寫得很好呢!而且淵的字比小彧好看太多啦!

IMG_3436.JPG
這也是淵的禮物,他們在課堂上做的粘土手鍊,還不錯呢!

IMG_3434.JPG
小彧在美術課做的立體紙花卡片,他說他花了很多時間呢!

IMG_3435.JPG
這是小彧自然課做的無字天書,要把水潑上去,字才會跑出來,不過他怕我覺得麻煩,所以就先潑水讓字跑出來啦!

IMG_3440.JPG
雖然母親節禮物已經被發現,但還是要把兩犬費盡心思藏的線索給找出來才行啊!

IMG_3442.JPG
原來第一個線索是藏在兩犬房間的字典裡啊!

IMG_3444.JPG
第二個線索則是在廚房的菜瓜布上面。第三個線索貼在外面廁所的牆上,因為媽媽速度太快,施爸爸來不及拍就算啦!哈!

IMG_3448.JPG
這就是小彧留下來的四張線索卡跟一張說明啦!他還是很習慣用鉛筆寫字,不太習慣用原子筆啊!

IMG_3450.JPG
謝謝我的兩個寶貝,媽媽真的很驚喜喔!至於媽媽手上的康乃馨則是今天去大潤發買菜時送的,既然這麼應景,那就一起入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