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號上午上完第一堂課後,我就帶著雀躍的心情往火車站出發,今天我要回台北參加一位退休老師的歡送餐會,同時感受一下「有腳的自由」!

        坐上10:16的火車,到台北已經11:30了,轉捷運再搭公車到學校已經十二點了。回到熟悉的城市、熟悉的校園,心中充滿悸動!這個我生活了將近三十年的城市雖然擁擠、嘈雜,卻有一份獨特的「家鄉味」,是讓我近鄉情怯的!看著捷運車廂內不再熟悉的廣告標語,公車站牌移位了,又新開了哪些店家。好害怕哪天我會看到一個完全不熟悉的城市樣貌,我像個外人似地問著:「請問這是台北嗎?」

        這樣矛盾的情緒在我看到久違的同事時一掃而空!走上五樓去看看從前的那群小毛頭,都長高了呢!孩子們吱吱喳喳地說著生活中的趣事,你一言我一語的,完全不改當初的聒噪啊!為了不影響他們吃飯,簡單敘敘舊後就匆匆下樓,沒想到另一班的孩子「聞風而來」,大夥人衝進辦公室朝我過來,一副要來討債的樣子,嚇死人了!我趕緊退後,心想當初應該沒有欠錢吧!哈!

        為了不干擾辦公室的其他同事,琇兒把孩子趕回教室午休,讓我到班上和孩子聊聊天。這麼突然,我也不知道該跟全班聊什麼,間單說了幾句話後,就讓孩子睡午覺去。這時琇兒告訴我小羊在後面哭了,我趕緊過去拍拍他的肩膀,說「等你們畢業典禮,我一定會回來喔!」他才勉強擠出笑容。就這樣,結束了混亂的中午。

        等大家忙完,終於可以吃飯,心中的興奮感又湧上---終於可以跟大家聊聊天了!和大家分享生活的點滴是非常愉悅的一件事,不僅有助於放鬆疲憊的身心靈,更可以達到再充電的神奇效果喔!這頓午餐吃得很開心。恭喜淑婧老師退休,終於可以享享清福了,那我會在哪個學校退休呢?也許不到退休年齡我就做不下去也不一定喔!

         結束午餐,不想回學校「擾民」,雖然還有好多同事沒見到麵、說到話,尤其是怡伶,但為了避免增加大家的困擾(20號晚上還有班親會呢),只好先行告辭。我散步往政大書城前進,買了六本想看的書(新竹真的沒有便宜又好的書店啊!真是個文化沙漠!),就搭車前往南京西路的新光三越(就是衣蝶)換貴賓卡了。結束這一連串的行程後,我在美食街找了個位子坐下,等待電話的響起。

       「喂!我現在要離開了,我要去哪裡找你?……」掛上電話後約半個小時,主角現身---「張BB小姐,你在看哪裡啊?我在這裡啦!」雖然時間不多,但還是硬拗BB出來跟我吃頓晚餐。在摩斯漢堡店裡,我得到了BB的加持,獲得心靈的解放,便帶著稍微舒緩的心情踏上歸途。感謝張大師的開釋,信女必當遵行啊!

        這是一趟身心靈皆豐收的旅程,不知何時我可以再來一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