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我幾乎沒睡!雖然身體累得不像話,但意識就是非常清楚,十點多就寢,凌晨一點多就醒了,翻到四點多勉強睡一下,六點不到又醒了。腦袋裡面充滿著令人不安的畫面,即使我叫自己不要再往壞處想,但腦袋似乎不太聽話,這一夜,難熬!

      一早起床看到血跡,心中的不安高漲,我決定今天早上畢業典禮結束後立刻再去婦產科看一下,我想如果兩位醫生都這樣說,那我應該就會死心了吧!或許有該說是「放心」吧!早上大概十點五十分忙完後,跟班上孩子交代完重要事項就直奔婦產科,在此真的要感謝班上的所有孩子,在這個時間點上可以讓我放心地去就醫,你們的表現讓我真的感動又欣慰呢!

      沒想到週一早上婦產科人這麼多,我是最後一個(七十四號),等輪到我時都已經下午一點了呢!醫生一照超音波就說:「這太小了!應該會流掉!」接著就把老公找進來解釋給我們聽,醫生說,依照我的日期現在應該是懷孕七週,但胚胎的大小只有五週左右,依他的經驗這種胚胎應該是長不大會被自然淘汰掉的。聽醫生說得如此肯定,我用顫抖的聲音問:「您的意思是說『他』一定留不住嗎?」醫生大概看出我的難過就說:「我只能說留不住的機率很大,但也很難講,也許有例外,不過就你之前的就診情況來看,似乎不太可能留住。」

      接下來其實醫生還說了很多,但我什麼都聽不進去,只覺得腦袋一片空白,眼淚就不聽使喚地流了下來。醫生還說最快這週應該就會掉了,如果沒有也可以等七月初再回診來看看,到時候再動手術把「他」拿掉,這樣媽媽的恢復也會比較快!現在就不用吃什麼安胎藥了,該掉的就會掉,吃藥也無濟於事,不如就讓他自然發展。這些話聽在耳裡真是痛在我心裡,為什麼?明明我們都很健康啊!明明我們都是好人啊!為什麼這樣的事情會發生在我身上呢?我知道這件事的發生與上述無關,但我就是不懂為什麼?好不容易班上孩子順利畢業了,我也有了好消息,為什麼就不能是平順的好消息呢?

      走出診間,我的眼淚還是流個不停,老公問我還要去謝師宴嗎?我回他「當然!我已經失去一個孩子了,我不能再讓這些孩子失去我!」強打起精神來到陶板屋後,一看到班上的孩子我的眼淚差點流下來,還好我趕緊轉移話題、轉移面對孩子的視線,我才能繼續今天的餐會。我想或許他們都看出我的難過吧!同事和學生都很體貼地沒有過問我就醫的結果,我實在不想在這麼歡樂的氣氛下表現自己的傷心,況且都還不確定呢!不是嗎?

      席間聽到同事們跟我分享班上孩子在我還沒到之前都非常安靜地用餐,盡量保持該有的規矩,讓他們非常感動呢!真的,我也好感動有這樣一群貼心的孩子,這三年真的沒有白疼各位,沒有白教你們了!十二班的孩子是我最大的驕傲喔!可惜你們送的「好孕」卡沒有辦法發揮作用,但你們的二基一定會有好運氣的喔!我會幫大家祈禱、加油的!

      下午在辦公室整理東西時,MC要來的感覺益發強烈,上廁所時還看到小小的血塊,看來醫生說的很準啊!我雖然不想面對,還想抱有一絲絲希望,但似乎是不可能了呢!唉!好痛!心好痛!我可憐的孩子,媽媽真的好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