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這週末巨城的停車場滿了;
聽說,這週末去巨城逛街的人變多了;
聽說,最近出門到公園玩樂的人增加了;
聽說,最近各地都慢慢出現外出放風的人潮了;
聽說,宅在家待不住的不是孩子是大人;
聽說,堅持到百貨公司買衣服、美食街外帶美食的大人。
現在的疫情真的還不夠穩定,
每天確診的人數依舊超過三位數,
死亡的人數比例也相當高,
現在,還不能鬆懈啊!
我知道,天天悶在家是一件很辛苦的事;
我知道,不能出門運動是非常痛苦的事;
我知道,每天在家裡被孩子疲累轟炸是非常勞苦的事;
我知道,無法像以往一樣做自己喜歡、開心的事是非常艱苦的事;
但,吃得苦中苦,方得真自由!
只有咬牙忍過現在的不便、不適與不快,
未來才能有大口呼吸、自在移動、開心享樂的機會啊!
我不想批評、也不想責備,
但真心想拜託大家再忍忍吧!

這週末,我依照著原本的行程規劃,
讓兩犬進行考前複習,
雖然已經沒有期末考,但該念的書還是要念,
學習這件事不會因為考試與否而中止,
學習更不該是因為考試而開始。
這段停課期間,小彧很自律,
除了學校要求的作業、評量、多元報告等,
他還是請我幫他排該有的複習進度,
所以每天還是有評量跟試卷要寫,
生活不比在學校時輕鬆,反而更忙碌、更疲憊呢!
至於淵,雖然沒有小彧這麼積極,
但在媽媽的威脅逼迫下,
他也只能乖乖完成他的學習進度,
我是不會讓孩子抄答案來完成作業,
也不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隨便應付作業就能過關的媽媽喔!
說實話,這樣盯真的讓媽媽很累,
但畢竟是自己的孩子,
現在的打混摸魚,以後會自食其果啊!

這週末,雖然兩犬都在為了期末評量的範圍而努力著,
但我們還是有開箱switch喔!
每個遊戲片都先玩過一次了,超好玩的!
運動類型的遊戲讓我們大汗淋漓、肌肉痠痛,
這運動量不輸上健身房呢!
闖關類型的遊戲考驗一家人的默契,
分工合作、互相配合,再一起大聲歡呼,
沒有人可以置身事外,真棒!

這時候,不管是疫情還是學習都鬆懈不得,
勝利與健康,都是屬於堅持到最後一刻的人喔!
DSC_5230.JPG
昨晚睡前,淵拿著他的瓦利歐來找我,請我幫他拍照。哈!這傢伙今天玩得很滿足,連睡前都要拍張照才高興啊!

DSC_5232.JPG
寫作業就好好寫,用這什麼猴子臉?也太醜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