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課不停學第22天】

~家事小幫手~
從五月中停課開始,生活變得異常忙碌,
每天忙著工作、三餐跟家事,
常常覺得自己分身乏術!
這時,淵就會主動湊過來說他想試試,
不管是試著炒菜、試著洗米煮飯,
還是試著修理電風扇、修理掉下來的門板等等,
只要不必坐下寫作業、看書,
什麼家事、雜事他都願意做。
這點跟他哥真的完全不一樣!
小彧是寧可看書、寫評量,也不想進廚房,
忍不住又想說:這兩兄弟的個性也差太多了吧?
但小彧也不是不願意幫忙或不會做,
叫他,他還是會願意來協助,也不會擺臭臉喔!
只是比起廚房,他更喜歡書房啦!

今天也是學校線上畢業典禮的日子,
看著九年級的導師們自製的影片,
每個人都好用心、好精采,
只能說我的同事都是神人啊!
突然想起過去曾經帶過的每一屆。
這幾天的臉書回顧也都是之前畢業典禮的紀錄,
畢業前一起去班遊、一起闖關、一起打大戰,
不管是群英策戰還是防疫戰都好精采,
我跟孩子們都留下了滿滿的回憶,
這些能量都是讓我能繼續帶班下去的動力呢!
去年的畢業典禮,因為疫情,只能辦得很簡略,
所有獎項都在教室內頒發,
最後再集合到活力館唱畢業歌,
家長也不能入內參觀、拍照,相當可惜!
沒想到今年的狀況更嚴峻,
11的孩子剛好高三畢業,一樣只能線上,
真的好多的嘆息喔!
但這樣的特別一定可以醞釀出更多的不同啦!
期待疫情可以早日平緩,
我們手牽手、團聚的那天快快到來!

這兩天,小彧正在思考八年級科展的組別,
和我討論的過程中被淵聽到,
淵立刻說:「我以後一定要選生科組,我最喜歡動手做了!」
嗯!你真的很適合走生科這條路,
以後去拜昆哥為師好啦!
但前提是:你真的有興趣做科展嗎?
這可是一條不歸路啊!哈!

不知道是因為昨天運動的強度太強,
還是這兩天我一直在出考卷、弄成績、打評語等等,
雙手離開電腦打字的時間就是在煮飯,
現在的我,肩頸超級僵硬兼痠痛。
結果小彧一聽到我這樣說,
立刻說:「媽,你需要益利氣磁力項圈!」
我都還沒來得及接話,
淵就接著說:「媽媽需要的是普拿疼痠痛貼布啦!」
嗯!這兩位先生,你們的電視也看太多,
怎麼什麼廣告都知道啊?

#終於放假可以稍微休息一下啦
#現在開始倒數暑假應該不會太誇張吧
DSC_5168.JPG
淵說切蒜頭很好玩,所以就把菜刀搶走啦!

DSC_5173.JPG
切香瓜比較簡單,但削皮就比較不容易了!

DSC_5201.JPG
淵是最近才開始學會洗米的,但一洗就上手,所以這陣子的飯都是他洗的喔!

DSC_5204.JPG
切竹筍也是小事,但要切得每一片都是一樣的厚度就不容易啦!

DSC_5207.JPG
奇異果的皮不好削,淵練了幾次終於比較上手啦!

DSC_5210.JPG
現在通常都是淵炒菜,我煎魚,我們兩個分工合作,可以減輕我不少的負擔啊!

DSC_5215.JPG
今天晚餐吃瓜仔肉,淵說他要剁肉,然後就模仿起食神拿雙刀狂剁的模樣。這傢伙到底是在哪裡看到這些畫面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