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22,想說的話太多,
一時之間似乎又不知道該從何說起了!
本來很擔心自己會淚崩的,
但在看到孩子們前一天的冷靜後,
我想,我應該是可以順利克制住淚水的!

昨天的畢業典禮非常順利,
比較可惜的是天公不作美,少了校園巡禮,
少了最後看一眼校園的機會,有點遺憾,
但我想,或許孩子們就會更懷念這個校園吧!
一早,我穿著每次畢業典禮必登場的旗袍入班,
孩子們的驚叫聲讓我覺得很開心,哈!
先一一發下畢業禮物、跟所有孩子合影,
再一一幫孩子們別上胸花,
戴上畢業生胸花就真的有要畢業的感覺了。
那時,我就發現佳佑臉色凝重,
其實週五預演時,他就紅了眼眶,
只是我故意去忽略,怕自己也一起落淚。
週六時,我依舊告訴自己別多想,
孩子只是捨不得離開同學、有點感動罷了,
就繼續拍照、忙碌去了!
頒獎過程雖然無趣,但有搞笑的影片串場,
突然覺得再多坐一會兒也沒關係了。
過程中,我一下坐著欣賞台上的演出,
一下到處遊走幫領獎的孩子拍照,
一下又跑去幫小彧錄影、拍照(忙到忘記流程,只能匆匆跑出來),
我覺得自己有很多身份要切換,好忙!
忙碌,讓我暫時忘了傷感。

終於來到頒發畢業證書的階段,
本以為這時間會有溫馨演出,
結果那條值星帶跟皇冠讓氣氛整個歡愉起來,
我們又在笑鬧中度過一個可能落淚的moment。
那時我心想:這屆應該可以安全過關啦!
典禮最後,謝完師恩,班長獻花,
家長們終於可以離開看台區下來拍照,
就在一切要完美落幕的時候,
泣不成聲的佳佑出現在我眼前,
我忍住已酸的鼻頭抱抱他、安慰他,
笑著問他:「你是捨不得同學還是捨不得我呀?」
沒想到他哭著回我:「捨不得老師!」
我當下再也忍不住,淚水立刻奪眶而出。
傻孩子,老師也很捨不得你啊!
我多擔心上高中後,你沒有好好照顧自己;
受傷了,沒有人關心你的傷勢;
鞋子壞了、頭髮長了,沒人叮嚀你……
但別怕,我一直都會在這裡,
需要時、想我時就回來吧!
培英是你們永遠的家,我永遠都在!
大概是被我的淚水感染,
幾個孩子也跟著一起落淚,
齁!本來以為可以微笑下導的,
沒想到還是破功啦!
我邊哭邊笑地安慰著孩子,給他們大大的擁抱,
我知道,這個分離只是形式上的,
我們之間的情感連結不會斷,
會放在心裡一輩子,永遠,永遠。

其實,會考完到畢業前我跟孩子們都太忙,
沒有太多時間好好沉澱、感受離別的情緒,
更沒有時間好好向彼此道別,
總覺得還沒做好準備就迎來畢業典禮,
有點可惜!
不過,我相信有情的人會懂的,
我們只是比較內斂、不善表達,
那些激動、那份悸動、那場感動都會在心底醞釀,
化作未來高飛的力量!
請記住,只要願意相信自己就沒有不可能,
人生沒有永遠的低谷,也沒有永遠的高峰,
唯有持續堅持、不斷努力,
滴水穿石的力量終會戰勝不可能,
逆轉勝不是電視劇上才會出現的劇情喔!
當你沮喪、失意、落寞、無助時,
想想在22的曾經、在22的回憶,
我想,你會知道怎麼再站起來、迎接挑戰的!

親愛的22,想給你們的話都寫在畢業小書裡了,
身為你們的導師,我真心覺得幸運也幸福,
謝謝你們總是願意把我放心上,
雖然我是個很要求又很難取悅的老師,
也沒有放棄跟我相處;
謝謝你們給我滿滿的愛,
雖然我很幼稚又愛吃醋,
也不忘安撫我的無理取鬧;
謝謝你們全力以赴達成我的要求,
即使疲累至極也不敢在我面前抱怨,
總默默消化自己的情緒;
謝謝你們帶給我精采豐富的三年導師生活,
讓我一圓站上全國賽舞臺的夢想,
還留下獎盃讓我收藏;
謝謝你們,出現在我的生命裡!

#相信自己沒有不可能_22格言
#不哭不哭眼淚是珍珠
#今年有很快收住淚水也算是一種進步
#期待的專任生活我來囉
#但想到明天開始就沒有我的22還是有點落寞

IMG_2928.JPG
一早到辦公室放好東西,就先請施先生幫我拍張獨照,因為我知道接下來會一直很忙碌啊!

  
來到教室就聽到一陣驚叫聲,哈!是沒有看過有人穿旗袍嗎?

IMG_2937.JPG
謝謝兩位任教班小老師送來的禮物,以後就不必聽到國文老師喊「小老師~」啦!

  
別完胸花,孩子們突然大喊:謝謝老師!然後班長就送上這條他們自製的值星帶,還強迫我要戴上,哈!這跟旗袍真的很不搭啦!
 
IMG_2976.JPG
最後一次在教室內拍團照,因為我等下要頒的獎項是竹塹榮耀獎,每個人都有,所以一定要來張大合照啊!

IMG_3008.JPG
這張照片最大敗筆就是我一開始把胸花別太中間,看起來超奇怪的啦!

IMG_3012.JPG
準備啟動校園巡禮的雨備方案,卻在教室外看到校長與家長會長,當然要把握機會先來拍一張啊!

DSC_1981.JPG
真的要離開教室,離開這裡成為校友了,這是我們最後一次跟922拍照啦!

IMG_3014.JPG
來到會場後,趁著活動還沒開始,一樣要把握機會拍照,留下紀念啊!

IMG_2760.JPG
校長把這個竹塹榮耀獎交給我來頒真的讓我非常感動,謝謝校長讓我有機會和22的孩子們一起站上領獎台!

IMG_3071.JPG
全班唯一一個全勤獎,真的很不容易,要給他大大的掌聲喔!

  
感謝旁邊的秩序組依婷幫忙錄下我發畢業證書的畫面,這裝扮真的太好笑,想哭的都會笑出來啦!

IMG_3078.JPG
班長獻花,謝謝小胖這三年在班務上的協助,有你在,我真的好放心!

  
齊唱今年的畢業歌「夏末的送別」,這一次,即使不想說再見,也真的要再見了!

IMG_3082.JPG
其他班都搶著上台拍照,我們班不急,先自己班好好拍,拍完再上台吧!

IMG_3094.JPG
孩子們,畢業不是結束,只是沒辦法像以前一樣天天黏在一起,但老師都在這裡,我的心也都在你心裡,想我時,就回來吧!

IMG_3106.JPG
因為我們是最後一個上台的,所以可以盡情地拍,想拍多久、想拍多少就拍吧!

IMG_3153.JPG
謝謝兩位辛苦的正妹,籌劃這麼精采的畢業典禮,讓我們可以為三年的導師生活畫下完美的句點。

IMG_3158.JPG
孩子們最愛的佳君,謝謝你來參加孩子的畢業典禮,他們很開心呢!

S__5857336.jpg
謝謝最美主任與司儀,有你在就能掌控全場、聚焦亮點啦!

IMG_3203.JPG
下午陪兒子去市府領獎,當然也要來幫班上孩子拍張照。恭喜大家!

IMG_3222.JPG
謝謝大家的禮物與花束(還有很多之前就送來的禮物,忘了一起放進來拍照),你們的心意我都收到囉!

DSC_2010.JPG
家長訂做的禮物,是穿著班服、拿著麥克風的我,短褲加白布鞋是我的標配,真是太有意思的禮物啦!等新辦公桌整理好,我一定要把它放在桌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