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課後的這一週,異常忙碌。
前三週沒有完成的導師工作,
前三週學生已經放飛的心跟作業,
前三週放慢的進度與考試,
前三週沒有練到的才藝競賽,
全部都擠在這一週了啊!

今天終於有空來細細整理孩子的演出,
班上孩子週二早上利用表藝課拍完了作品,
但說真的,大家對這樣的成果並不滿意,
在沒有空調也不通風的活力館內,
戴著口罩連跳一個小時的舞,真的累人!
所以,我臨時登記了第八節的時段,
孩子們就是想呈現最好的一面啊!
第七節請體育老師提早五分鐘下課讓我們去換衣服,
利用放學時段再拍最後兩次,
因為,班上有孩子被補習班匡列,
星期三就不能來學校了!
知道這是我們最後一次站上舞台的機會,
孩子們都很努力,再熱也要撐住,
於是,我們完成了最棒的一次演出!
雖然我們班的表演還是無緣在畢業典禮上播出,
但孩子們在過程中付出的努力是不會消失的。
停課這三週,我們沒有任何鬆懈,
表藝課練舞、班會課繼續練舞,
沒有一個孩子想要退賽或放棄,
即使家裡空間不足的,在鏡頭前都認真複習動作。
返校後,即使只有一堂課可以練習走位、換裝,
但大家依舊堅持著、努力著、思考著可以如何調整到最好,
這些點滴都將成為滋養孩子的養分,
就算沒有評分、沒有頒獎,
你們在老師心中就是最棒的第一名啦!

至於小彧他們班,對於才藝競賽一樣投入,
服裝準備了一套又一套,
隊形多變、舞蹈動作也精采,
說真的,可以跟我們班媲美的就是他們班啦!
(哈!真的很敢講,我臉皮實在太厚了!)
不過,我也是星期三去協助他們班錄影時才第一次看到,
果然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啊!
要是可以跟以往一樣是現場比賽的話,
我覺得台下觀眾一定會看得很過癮,
因為除了我們兩班外,
還有很多班級的表演也很不錯,
我想,這就是培英孩子的特質吧!
不能輸,不管做什麼都要全力以赴,
這就是培英精神啦!
而看著小彧在台上從容展現自我的媽媽,
心裡也有滿滿的感動,
真的非常謝謝導師與所有老師對他的包容。
能陪著他一起成長是媽媽最開心的事了!

下週就是段考衝刺週,
期末還要搬教室還有一堆雜事要處理,
希望我可以順利挺過!
22的孩子加油,小彧加油,我也要加油!
  
因為我們班想呈現舞蹈的複雜與完整度,所以隊形變化不多,稍微可惜了點啊!

IMG_4745.JPG
終於跳完,孩子們已經滿身汗啦!但我竟然忘記叫他們脫口罩拍照,實在太可惜啦!

IMG_4749.JPG
超級感謝美麗又優秀的表藝老師協助指導,還利用課程讓我們拍攝成果影片,真的超級感動!

IMG_4760.JPG
接著再來拍一張站著的照片吧!不過,老師我也太胖了吧!嗚嗚~

  
小彧班的舞蹈也很整齊有力,隊形豐富、服裝也多變,視覺效果更不錯呢!

IMG_4786.JPG
最後的ending pose很好看,一定要來拍一張啊!

IMG_4792.JPG
謝謝導師的陪伴與協助,孩子們有你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