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禮物&畢業小書】
《畢業禮物》
會考後,孩子們在討論送給老師的禮物時,
投票通過要送自製鑰匙圈,
但那時距離畢業只剩兩週又兩天,
實在很擔心會來不及送出禮物。
而且我認為畢業禮物是孩子們的事,
他們必須自己處理細節、聯絡商家,
我最多就是提供班費、協助付錢,
若他們真的決定要送自製鑰匙圈,
就要確定廠商可以如期交貨。
6/1(四)班會課討論結束,
一放學孩子立刻用手機尋找蝦皮賣家,
找到評價優且價格便宜的廠商,
重點是對方可以在時間內完成!
於是孩子們立刻來找我要圖檔,
他們想要自製的鑰匙圈圖案就是班服上的22啊!
但我手上只有當初班服廠商給的班服設計圖稿,
所以就請孩子們自己再去裁出想要的圖形,
沒想到他們在詢問鑰匙圈廠商後,
直接決定將鑰匙圈做成班服的形狀,
真是太聰明也太棒的主意啦!

《畢業小書》
今年早早就決定要幫孩子準備一本畢業小書,
所以在過年後就去九乘九挑選好本子,
買好所有需要的活頁紙,
準備等會考完就立刻公布啦!
會考完隔天,我立刻向孩子們說明畢業小書作法,
請大家先選好自己喜歡的本子顏色,
回家設計好封面後,隔天交回。
從第二天開始,每天發下三張活頁紙,
利用早修時間寫下對同學的畢業祝福,
放學我再統一收回來整理。
因為前一天就會公告隔天要寫的對象,
前一晚孩子們就可以先想好要寫的內容,
當天只要再加上美編、設計就可以。
收來後的活頁紙,
我會依照號碼排列整齊再放進活頁書夾中,
一本專屬於每個人的畢業小書就誕生啦!
過程中,我只負責收集、整理,
完全不會去看孩子們寫的內容,
所以在拿到畢業小書、仔細閱讀前,
真的是非常期待又怕受傷害啊!哈!

今天56節課完成教室的大掃除後,
我發下孩子們三年的成績單、回饋單、健康卡等等,
孩子們一邊看著三年前的自己,
一邊笑鬧著過去可愛(幼稚)的歲月。
整理完紙本資料後,
我將要送給每個孩子的畢業禮物一份份整理好,
除了畢業小書跟班服鑰匙圈外,
我還做給每個孩子一個印章,
一個代表他們長大、可以為自己負責的圖章,
希望他們都可以成為一個有肩膀的人,
在蓋下印章的那一刻,
為自己的一言一行、所作所為負起全責喔!
今天,我將禮物一一交給每個孩子,
也幫他們和畢業禮物拍下照片。
今天,也是我們最後一次全班一起穿班服的日子,
希望他們永遠會記得在培英、在22的這段時光。

【九導餐會】
忙完學生,
今晚是九導畢業聚餐,
也是歡送安婷歸鄉的歡送會。
期末大家都忙壞了,
好不容易有時間可以坐下來悠閒吃頓飯,
真的是非常幸福啊!
這屆畢業後,
未來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一起同導,
但能跟大家共事是非常幸運的喔!

#畢業倒數2

DSC_1876.JPG
真的是非常棒的畢業禮物,我好喜歡!孩子一送給我,我就立刻掛在包包上啦!

IMG_2738.JPG
一本畢業小書、一方印章和一個鑰匙圈,禮輕卻有重重的情意啊!

IMG_2742.JPG
我幫自己設計的畢業小書封面,每個孩子的祝福上也都有我的小恐龍喔!

IMG_2753.JPG
每個孩子都有獨照,但這張一定要放,哈!

IMG_2802.JPG
發完孩子的,孩子們立刻說「老師要幫你拍嗎?」那當然!我也要來一張啊!

IMG_2811.JPG
為了營造看畢業小書的氛圍,我請大家要一起看,不能先看。但過程中我一直用事情打斷他們,例如去拿點心、去拍照等等,讓孩子們超期待可以翻開的時候啊!

IMG_2815.JPG
要離開922了,當然要跟教室拍一張啊!

  
一邊吃小木屋鬆餅,一邊看小書,一邊分享彼此的內容,真是太有趣了!

DSC_1961.JPG
最愛蠕蠕,哈!

DSC_1966.JPG
謝謝一起同導的夥伴,很開心這三年有大家的陪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