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在邁入八個月的前一個禮拜就已經學會雙膝彎曲地向前爬,但愛冒險的他並不能滿足於這樣的爬行速度,為了拿到他想要的東西,兒子開始學習「站立」。

       最初是在他的小床邊,他想拉住床邊音樂鈴上的布偶。附帶一提,兒子現在是個瘋狂貪吃手,所有見過、沒見過的東西一律放進嘴裡嚐滋味,連地板的地墊、我的眼鏡、髮夾、枕頭、尿布等等都不放過,實在是非常可怕!

        回到主題,他為了吃音樂鈴上的猴子香蕉(香蕉可是他的最愛呢!),於是開始試著握住床邊的欄杆,然後用不太懂得施力的膝蓋撐著,再用雙腳 慢慢將身體撐起來。剛開始,失敗的次數不少,他也因此摔了好幾次,現在頭上還有一個瘀青的痕跡未消呢!但聰明的兒子懂得從失敗中獲取教訓,一再地嘗試只為求取最好的方法以達成目的。

       上週某天我從保母家接兒子回來後,先把兒子放在他的小床上,然後我就去換衣服、拿隱形眼鏡、弄兒子的晚餐,結果等我準備就緒要來抱他時,發現他竟然站起來了!兒子得意又開心地對我笑了笑,接著就跌坐在床上,他大概只站了一兩秒吧!之後兒子就開始積極練習站立這件事,不管是在小床還是在遊戲房,只要有東西可以讓他扶著,他就想要站起來,連在大床上都要利用我的身體站立,夠誇張吧!

        結果就在今天,可能是他的身體狀況好多了,兒子的手腳比較有力了,他開始瘋狂練習。他已經可以站大約三十秒以上囉!真的好厲害啊!而且他每次只要站著都會露出得意的開心笑容,一副「媽媽,我會站囉!厲害吧!」的表情,真令人忍不住想親他一下呢!可愛的兒子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