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小朋友好像在某個階段會開始「狂吃」東西,眼前的所有物品,不管是可不可以吃的,全都先放入嘴巴再說。而我家兒子應該就是在這個階段吧!
      只要他出沒過的地方,一定留下他的口水;只要他碰過的東西,一定放到他的嘴巴裡,絕無例外!你抱他時,口水就會順著你的胸口留下來,胸前的項鍊也會被他塞進嘴裡;玩玩具時,不管材質、大小都先搖一搖、拆解,然後塞進嘴裡(想當然,玩具上一定都是口水);爬行時,口水會順著爬行路徑留下證據,偶爾也嚐一嚐軟墊的滋味;吃飯時,連湯匙都不放過地緊咬,總要跟媽媽比蠻力,看誰可以獲得最後勝利。甚至也不忘試試餐桌的味道,一口咬住眼前的餐桌,卻不是那口稀飯!

       這就是我家兒子!仔細想想之前那個對環境要求甚苛的我,怎麼可以忍受這樣的家呢?但,就是這樣的家才有「味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