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兒子開始上幼稚園的第一天。昨天晚上我跟老公討論了好久,實在擔心兒子無法適應學校環境,也非常擔心他無法遵守學校的規範及老師的要求,深怕第一天就成為老師們眼中的「黑名單」啊!

      一早我們就帶著大包小包的「家當」出門,沿路上兒子對於跟以往不同的行進路線也十分興奮,我們告訴他待會要去幼稚園找老師,兒子也似懂非懂得應聲好,但至少他是不排斥上學的啊!

      到了學校後,兒子對於旁邊的溜滑梯十分興奮,但我告訴他我們要先去找老師,兒子也就乖乖弟跟我們往教室走啦!一進到教室,兒子非常熟悉且迅速地脫了鞋子就往玩具區走去,且非常準確地找出好多車子開始玩了起來啊!我簡單跟老師報告兒子的狀況後,本來很擔心他會黏著爸爸不肯離開,沒想到我們離開的時候,兒子還非常開朗地跟我們說「掰掰」呢!

      看來玩具真是父母的好幫手啊!至少一開始是讓人放心的。老師有說,中午會打通電話告知家長孩子今天早上的在校情況,我很怕因為看班上孩子午休沒接到電話,所以破例帶著手機到班上用餐,孩子們一定都很疑惑吧!不過在午休結束前我都沒有接到任何電話,害我這個午休不得好眠啊!

      不過一點半左右老師就打來啦!他說兒子現在正在午睡,早上在爸媽離開一陣子後,兒子才突然驚覺,有敲門找一下爸爸媽媽,但也就只有一下下而已啦!上課及午餐的狀況都還不錯,只是兒子很難專心,每一件事都是做個兩下就跑走,要讓老師去把他抓回來,情緒及自我的控制還需要多多加強跟練習啊!

      老師還提到,他認為兒子其實很聰明,對於他喜歡或想做的事,跟他的溝通就非常流暢,但若是遇到他不想做的事時,他就會用裝傻的方式說些有的沒的,讓我們以為他聽不懂。真是一個好有心機的小子啊!看來以後要小心應對了!但整體而言,兒子的表現並沒有讓老師們太頭痛就是了,真是謝天謝地啊!

      下班就去接兒子的時候(我們大約快五點到),我直接進班找兒子跟老師,老公則去找園長付註冊費。老師說兒子下午的表現也不錯,而且兒子似乎很喜歡幼稚園,問他明天還要不要再來,他可是很開心地說要呢!不過上車後老公跟我說,園長跟老公說我們今天怎麼這麼晚才來接?通常父母對小孩的第一天上學都會非常緊張,四點一放學就會急忙跑來瞭解狀況啊!我問老公怎麼回答,老公說他回答園長因為我們都有工作,所以只能盡量早囉!其實幼稚園沒有強迫家長一定要四點就來接孩子,只是我們不像多數家長,所以讓園長很意外吧!

      今天兒子的書包出現了兩個東西,一個是兒子的基本資料表,另一個是他的聯絡簿,老師還特別提醒家長要簽名寫「家長的話」那一欄喔!天天改聯絡簿的我,終於也邁入也簽孩子的聯絡簿這一天啦!感覺有些興奮也有些複雜呢!而且在填基本資料表的時候,我很想把家長的工作機關這一欄蒙混過去,畢竟我實在不想讓老師知道我的工作啊!但後來我還是據實以告,將心比心,我也希望我的學生家長可以據實以告,因為這對於我的班級經營是非常重要的啊!

      總之,今天算是非常順利啦!希望兒子可以快快適應幼稚園的老師及環境,也可以學到基本的生活能力,最重要是學習如何過團體生活,這才是我最擔心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