淵寶是個非常怕熱也非常會出汗的小朋友,天氣開始稍微變熱後,他的皮膚就一直水水、濕濕的,然後熱疹就跟著來報到啦!一開始先在屁股後方,所以我們馬上換成XL的尿布,加上藥膏和痱子粉雙效齊下,屁股的疹子終於逐漸消滅啊!

      但是,除了屁股,淵寶的手、脖子和頭皮也都長滿了熱疹,脖子以下的地方可以擦藥膏和痱子粉來控制,狀況都不太嚴重,但頭皮部分就麻煩了!醫生不建議擦藥膏(因為都有類固醇),也不建議用痱子粉(可能有重金屬),只能盡量保持乾爽囉!不過,這似乎很難做到啊!

      淵寶每次吃飯吃到一半就會開始抓頭皮(大概是熱了),洗完澡一邊喝奶也一邊抓頭(雖然我已經盡量用非常溫的水了),有事沒事就會看到他一直在抓,抓就算了,還會邊抓邊叫,偶爾還邊哭,讓媽媽看得好心疼啊!昨晚去看了醫生,醫生建議剃光頭會比較保險,因為淵寶的頭已經長滿疹子(包含頭皮和臉),如果再這樣下去,變成毛囊炎就糟囉!

      所以今天一早媽媽就騎著腳踏車載淵寶去剃頭啦!還好淵寶很乖,讓阿姨很順利地把頭髮剃光光,沒多久就成為清爽的小光頭啦!想當初小彧剪頭髮是多麼恐怖的事情啊!還好淵寶不像他哥,呼!

      回家後幫淵寶沖個澡,整個人就更清爽舒服啦!希望剃光頭後熱疹可以快快消失,不要再來煩人啦!
IMG_7920
剃光頭後還是很帥吧!阿姨說我的頭很圓很好看喔!

IMG_7931
洗完澡後,趁我們沒注意,淵寶竟然自己坐到沙發上,手裡還拿著遙控器(還好沒開電視),一副大爺的樣子,舒服地躺在沙發上呢!       

IMG_7934
啊!被發現了!我正想偷看電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